豬肉燉粉條怎麼做更好吃呢,豬肉燉粉條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4 02:01:37 字數 6034 閱讀 4748

1樓:小管家美食

白菜燉粉條是北方常見的燉菜,在東北地區又叫豬肉燉粉條,製作簡單,營養也很豐富,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條、五花肉和少量的調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複雜的食材。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才好吃?

2樓:小管家美食

白菜燉粉條是北方常見的燉菜,在東北地區又叫豬肉燉粉條,製作簡單,營養也很豐富,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條、五花肉和少量的調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複雜的食材。

3樓:初味派

豬肉粉條的具體做法和教程!

4樓:何曼婷囖

五花肉洗淨用刀子刮淨肉

皮,切大塊,大白菜洗淨切塊,土豆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五花肉涼水下鍋,燒開,焯水祛除血末,撈出待用。

鍋中做開水加入蔥薑蒜、八角、茴香、花椒、燒開。

燒開後放入五花肉,大火燒開,烹入紹酒。

燒開後蓋蓋,改中火燒40分鐘,待湯汁變白,加入醬油鹽、白糖調味。

撈去蔥薑蒜,待五花肉入味大約10分鐘,撈出一些肉。放入粉條子燉5分鐘,

加入切好的白菜燉3分鐘。

粉條的營養價值:

紅薯粉條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

紅薯粉條,在生產過程中不新增明膠、明礬等化學物品、具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紅薯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紅薯粉條富含體所需要的鐵、鉀、鋅等微量元素,具有軟化血管、增強食慾、**胖、潤肌膚、美容顏、潤腸通便、防腸癌之功效。適合中老年人養生保健,更是女性朋友**養顏的理想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300g    寬粉條200g

輔料蔥段適量    大蒜適量

薑片適量    大料2個

香葉2片    老抽1湯匙

鹽1/2茶匙    油少許

生抽2湯匙    冰糖1湯匙

料酒1湯匙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 粉條放入溫水中泡發,五花肉切成方塊。

2. 五花肉放到沸水中焯去血水。

3. 將油燒熱後爆香大蔥段,蒜,薑片。

4. 然後放入五花肉煸炒片刻,隨後調入生抽,老抽,冰糖,八角,香葉和適量熱水,水沒過肉為宜。

5. 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後轉小火,燉15分鐘。

6. 再放入粉條,放入鹽,然後再燉制25分鐘即可,中間水不夠的話,記得加開水。

6樓:成都也有

健康功效

豬肉:補腎、益氣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料酒:活血化瘀食材用料

豬肉 200克相剋食物

紅薯粉 80克

蒜 8克相剋食物

姜 8克相剋食物

蔥 5克相剋食物

八角 2個

香葉 3片

桂皮 一塊

老抽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7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雜燴菜的主料一般是葷菜,肉類燉煮,配菜多樣化,多樣原料有益健康,既能保證營養均衡,還可減少油和鹽的攝入。今天,就為大家帶來這道豬肉燉粉條的做法,相信你會喜歡的~~

豬肉燉粉條的食材:

五花肉、紅薯粉條、八角、蔥、姜、料酒、桂皮、香葉、丁香、花椒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1、五花肉切成約3cm大的方塊,紅薯粉條提前一天用溫水泡軟備用。

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1個八角、2片姜、2小段蔥、15毫公升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後瀝乾備用。

3、鍋中加入少許底油,放入蔥薑、桂皮、香葉、丁香和餘下的花椒、八角、炒香。

4、放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翻炒,加入冰糖、生抽、老抽和15毫公升的料酒翻炒均勻。

5、加入熱水,水量沒過五花肉為宜,蓋上鍋蓋小火燉煮50分鐘。

6、開啟鍋蓋,加鹽調味,再放入泡軟的粉條,繼續燜煮10分鐘。如果湯少的話,可以補一些熱水。

7、待粉條軟爛後即可盛出享用。

煮粉條需要注意幾點,分享在此:

1、粉條可以提前一天用涼水或者溫水浸泡至軟,但不建議用熱水。

2、燉粉條的時間根據粉條的質地而定,不耐煮的粉條可能會縮短燉煮的時間,耐煮的粉條則可適當延長時間。

3、粉條很容易吸水,建議放過粉條後不要離開灶旁,建議實時觀察,見湯少便補充一點熱水,避免粉條粘底糊鍋。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你學會了嗎啊?如果你喜歡美食,想學烹飪的話,隨時歡迎喲~~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蔥,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條做法1、五花肉切大塊。

2、鍋中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開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衝洗淨血汙。

3、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爆鍋,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比做紅燒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

6、粉絲洗淨,不必泡軟,以便粉條放入鍋中可以更多吸收湯汁的味道。

7、將粉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

粉條雞蛋

鹽,糖,香辣粉

生抽,老抽

生薑,蒜

花椒,八角,桂皮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首先泡粉條,至少一小時以上。五花肉切小塊,洗乾淨,加鹽+少許糖+生抽+少許老抽+料酒+蛋清+澱粉+薑片,拌勻,朝乙個方向至少攪拌一分鐘以上。醃製至少半小時。

拍兩瓣蒜,少許花椒,2~3瓣八角,一小塊(大拇指指甲大小),放油鍋裡中小火徹底爆香。

倒入肉塊,大火快速翻炒,至表面斷生。

將肉塊倒入砂鍋,注入開水,沒過肉塊即可,加入生抽+老抽+少許鹽+糖+鮮辣粉,小火慢燉。

30分鐘之後加入粉條。繼續燉30分鐘。即可出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五花肉適量

粉條適量

食鹽,蔥,姜,花椒,桂皮,料酒,生抽,老抽,香葉,丁香,白糖,適量

方法/步驟

五花肉切成約3cm大的方塊。紅薯粉條提前一天用溫水泡軟備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1個八角、2片蔥薑、15毫公升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後瀝乾備用;

鍋中加入少許底油,放入蔥薑、桂皮、香葉、丁香和餘下的花椒、八角、炒香,放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翻炒;

加入冰糖、生抽、老抽和15毫公升的料酒翻炒均勻,加入熱水,水量沒過五花肉為宜。蓋上鍋蓋小火燉煮50分鐘;

開啟鍋蓋,加鹽調味。再放入泡軟的粉條,繼續燜煮10分鐘。如果湯少的話,可以補一些熱水,待粉條軟爛後即可盛出享用;

end注意事項

粉條很容易吸水,建議放過粉條後不要離開灶旁,建議實時觀察,見湯少便補充一點熱水,避免粉條粘底糊鍋。

燉粉條的時間根據粉條的質地而定,不耐煮的粉條可能會縮短燉煮的時間,耐煮的粉條則可適當延長時間。

粉條可以提前一天用涼水或者溫水浸泡至軟,但不建議用熱水。

1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準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要紅苕粉絲最好),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海椒。

製作步驟

1、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

2、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

3、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再放入粉條燉至入味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食材準備: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要紅苕粉絲最好),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海椒。

製作步驟:1、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

2、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3、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4、轉小火燉至酥爛,再放入粉條燉至入味,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13樓:雲新小廚

材料五花肉500g 粉條150g 蔥1根 姜3片 花椒少許

八角1個 桂皮1根 料酒1勺 生抽2勺 老抽1勺 冰糖10g

做法①五花肉切大塊

②取一鍋,放入水,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次沸騰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沖洗乾淨

③另取一鍋,放入油,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和桂皮,再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④加入料酒、老抽、生抽和冰糖翻炒至上色

⑤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煮開,小火慢燉乙個小時

⑥粉條洗淨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煮15-20分鐘至粉條軟爛,完成

14樓:齊力

豬肉燉粉條怎樣做才好吃,一道普通的家常菜只要注意其的製作方法,依舊是可以出來在正式的餐桌上的。

1,準備豬肉500g,粉條,適量乾辣椒,生薑,蒜等切片,同時準備好食用鹽,味精,生抽,老抽,料酒,白醋,白糖等輔助作料。

2,將豬肉切塊,放入鍋中加入白水進行焯水,去掉血腥和雜質,焯水後將豬肉撈出鍋備用,此時倒掉鍋中的水,將鍋燒乾,倒入適量食用用,待油溫達到八成熟時,倒入豬肉進行翻炒,先將入生抽進行提鮮,後加入老抽進行上色,大概油炒肉5分鐘左右,將肉中多餘的油脂翻炒出來,以便使肉質肥而不膩,之後往鍋中加入水,中火煮肉。

3,待水燒沸騰後,往鍋中加入乾辣椒,生薑,蒜,白糖,食用鹽,味精等,同時放入粉條,調小火候繼續煮,大概需要20分鐘後,一道美味的白菜燉粉條就製作完成了。意見僅供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五花肉切

成大塊,放入冷水中,加入薑片、料酒煮開,去血沫再將煮過一次的肉切成小塊

炒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塊翻炒,翻炒到肉的表面微微發黃,再倒入老抽、少量糖繼續翻炒上色

準備好蔥、蒜、八角、花椒,放入五花肉中,再倒入溫水,水要蓋過五花肉,水開後小火燉20分鐘

將提前泡軟的粉條放入鍋中與五花肉同煮,加入適量鹽,小火再燉20分鐘。中途可以加水,因為粉條特別吸水

1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豬肉    粉條    白菜    澱粉    生抽    鹽    五香粉    蔥    老抽

豬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

白菜洗淨切大塊,粉條泡軟剪開,豬肉切片用澱粉,生抽,鹽,五香粉拌勻醃製10分鐘

鍋內炒香蔥花,下豬肉炒變色,下白菜炒勻

放粉條和開水,開水沒過菜為宜,加少許老抽,鹽大火燒開中小火燜至湯汁濃稠即可!想喝湯就多加點兒水不吃主食,來碗這個就成哈

17樓:哈哈呀而

五花肉切成大塊,放入冷水中,加入薑片、料酒煮開,去血沫再將煮過一次的肉切成小塊

炒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塊翻炒,翻炒到肉的表面微微發黃,再倒入老抽、少量糖繼續翻炒上色

準備好蔥、蒜、八角、花椒,放入五花肉中,再倒入溫水,水要蓋過五花肉,水開後小火燉20分鐘

將提前泡軟的粉條放入鍋中與五花肉同煮,加入適量鹽,小火再燉20分鐘。中途可以加水,因為粉條特別吸水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18樓:美味學院南京

原料: 豬肉(下五花肉--此乃上品、不能吃太膩的就選擇豬屁股上的肉--本地稱后丘)多少依照吃的人數而定 粉條(寬粉為佳)、白菜 蔥薑蒜、花椒、八角、橘子皮半隻 醬油2湯匙,白糖半湯匙,料酒半湯匙,鹽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

1、將整塊豬肉放在清水中加蔥薑蒜煮40分鐘,取出後晾一會,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2釐公尺後的塊。煮肉的湯打去表面浮末兒待用

2.鍋內放油,油裡加兩小勺白糖,不停的翻炒,等糖的顏色炒成暗紅色以後加入切好的肉塊。不停的翻炒肉塊,讓每塊肉都掛上糖色。加入蔥、姜、醬油、幾粒花椒,加鹽後繼續翻炒。

3、2分鐘以後加肉湯(煮肉的湯都要放進去,不然粉條會煮不熟),大火燒開,然後改小火慢慢的燉。大概燉 20 分鐘左右豬肉有七分熟。下入粉條,蓋上鍋蓋繼續用小火煮 10 分鐘左右。

4、鍋內湯收的差不多時,放味精,在出鍋之前要加點生蒜末。

特點:此菜南北皆知,也應該算是北菜的經典了。 五花肉它肥瘦相間,烀熟以後它很多的油都烀到湯裡面去了,所以它這個就是肥而不膩,口感好,切肉的時候,片兒不要太薄,太薄的話放到粉條裡一燉就碎了,所以稍微厚一點,但是也不要太厚。

   做豬肉燉粉條最好用乾粉條,為什麼要用幹粉條呢?泡好的粉條都叫水給發起來了,幹粉條放到湯裡面以後,五花肉的湯、油慢慢地浸到粉條裡頭,粉條有豬肉味兒,豬肉有粉條味兒。

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呢,超級簡單的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白菜燉粉條是北方常見的燉菜,在東北地區又叫豬肉燉粉條,製作簡單,營養也很豐富,這道菜只需要白菜 粉條 五花肉和少量的調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複雜的食材。豬肉燉的差不多時,將粉條放進去,少點水,醬油適量,繼續煮。水快乾時,再少放水,反覆幾次。大概三四次就熟了。記住,起鍋時要讓水快煮幹,那樣黏香黏香的。超...

豆角燉粉條怎麼做好吃,豬肉豆角燉粉條的家

食材明細 豆角適量 粉條一小把 十三香少許 油適量豬肉少許 鹽少許醬油適量 原味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豬肉豆角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豆角摘好洗淨,肉切片,蔥薑切好備用。2粉條用水提前泡一下。3熱鍋,放油,把蔥薑肉片放過翻炒。4放入豆角,醬油,十三香翻炒,放水,燒開後放粉條,開始中火燉。5出...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豬肉燉粉條做法

原料 豬肉多少依照吃的人數而定 粉條 寬粉為佳 白菜 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橘子皮半隻 醬油2湯匙,白糖半湯匙,料酒半湯匙,鹽味精少許。製作過程 1 將整塊豬肉放在清水中加蔥薑蒜煮40分鐘,取出後晾一會,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2釐公尺後的塊。煮肉的湯打去表面浮末兒待用。2.鍋內放油,油裡加兩小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