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爛燉怎麼做

2022-01-01 03:49:57 字數 4676 閱讀 9276

1樓:撿心事的兔子

好吃的爛燉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肉1000g、蔥30g、姜15g、大蒜6瓣、豆瓣醬100g、料酒50ml、植物油100ml、 香料、鹽15g、冬瓜500g、 玉公尺1個、胡蘿蔔1個    幹黑木耳20g    香菜4顆  (蔬菜隨意,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做法是一樣的)

製作步驟:

1、牛肉整塊涼水下鍋,下鍋同時切幾片姜和蔥,可去除牛肉的腥味(自然降溫至能用手接觸即可,切忌不要用涼水將牛肉降溫,這樣會讓牛肉口感變硬)。

2、將過水的牛肉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小塊兒備用。

3、將炒鍋加熱到入涼油,再迅速到入豆瓣醬小火將醬炒香。

4、在炒香的醬中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炒香後到入牛肉塊。

5、大火翻炒使牛肉表面均勻的裹滿醬料,烹入50ml 料酒迅速蓋上鍋蓋悶1分鐘。

6、將香料加入香料盒中,同炒香的牛肉一起放入高壓鍋中。

7、高壓鍋到入開水,將水完全沫過牛肉,放6瓣大蒜,將鹽用溫水化開後到入高壓鍋肉湯中,蓋好鍋蓋開鍋後25分鐘即可離火。

8、高壓鍋燉牛肉的過程,可以準備蔬菜類的食材,冬瓜去皮切塊,胡蘿蔔切滾刀塊,提前泡發的木耳清洗乾淨備用,可以準備一點香菜切成小段,出鍋後撒上(蔬菜可以換成任意自己喜歡的,比如西紅柿、豆角、茄子)。

9、將玉公尺、冬瓜、胡蘿蔔、黑木耳一起到入牛肉鍋中繼續燉煮10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10、成品圖。

2樓:拾萬里之外

爛燉的做法如下:

1.準備食材。

2.將食材切滾刀塊。

3.準備蔥蒜。

4.鍋裡加的是紅燒肉上面的油,這麼做特香.也可以用肥豬油或者植物油。

5.芸豆洗淨控乾,下入鍋中煸炒。

6.炒的要表面失去水分,這個過程大約10分鐘左右,要翻動,不然糊鍋。

7.下入土豆繼續翻炒。

8.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與菜平齊就可以。蓋鍋蓋燉幾分鐘。

9.土豆快熟時,下入茄子,繼續蓋鍋蓋燉。

10.加入紅燒肉),胡椒粉。

11.要想色澤漂亮,一定要加點番茄醬。

12.下入西紅柿,下尖椒,加入適量白糖,鹽,蒸魚豉油,生抽。

13.出鍋前加蔥蒜,加大段香菜翻動,在燉一分鐘,關火加雞精。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2個,土豆1個,牛肉[也可買熟牛肉]一塊。

西紅柿切片,土豆切片,牛肉切段。

做法:到少許油,待油燒熱,放八角1個,花椒少許,蔥花。煸鍋出香味。

倒入土豆片翻炒,然後倒入西紅柿一起炒,直到西紅柿基本成湯,最後放入牛肉,到水一碗左右,可以根據人數到湯,蓋鍋一起燉,燉20分左右,放少許鹽,點少許醬油,放入香菜,出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恩,對啊,最好放高湯,然後把材料一起放進去煮,要煮久一點,煮成濃湯!好好吃噢!嘿嘿!不過牛肉要後方,放早了的話牛肉會老,咬不爛

爛燉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有名的東北亂燉吧。

東北亂燉

1.必須用五花肉

2.東北大醬(北京的黃醬都是麵醬,做出來不好吃)3.所有的菜(除了土豆、胡蘿蔔)都要用手撕,這樣的菜做的過程中容易進味,還不破壞菜的營養。

材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各種蔬菜、肉都可以。

五花肉(肥、瘦分開)、大料、花椒、桂皮、大醬、蔥、鍋加油燒熱,放入肥的五花肉煸炒段生.放入大醬、蔥花翻炒 .放入西紅柿繼續煸炒出紅油 .

放入剩餘的五花肉、大料、花椒、桂皮,翻炒1分鐘.先放入土豆 ,陸續放入其他蔬菜(白菜、蘑菇、粉條先不放).翻炒均勻 .

放入蘑菇,加少許水,蓋上鍋蓋小火燉大概5分鐘 .放入粉條和白菜,繼續燉至湯汁濃稠,放入適量的鹽和雞精.澆在飯上吃,寒冷的冬天也不覺得冷了。

6樓:

1.首先注意牛肉的選擇,一般用牛腩或牛腱子肉比較好;

2.先用開水漂一下,去掉髒東西;

3.燉之前,要用少量油將牛肉炒一下;

4.燉的時候要加一些姜,可以和土豆一起燉

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2》巧燉牛肉

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向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

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從表面看上去有些不美觀,不受顧客歡迎,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肉選好後,先整塊沖洗,去掉表面浮著髒物;擦淨後切成核桃塊,浸泡在清水中約半小時,去除向中的汙血雜質,撈出備用,但切忌用熱水或開水緊肉,否則肉質變老,不易燉爛。

調湯:鍋內添足溫水(以沒過肉為準,鍋種不限),放適量黃醬,俗稱「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用筷子攪開,此時醬渣沉底,醬沫上浮,用俄籬撈淨渣撤去沫,以保證肉湯有色而不混。調湯不能用醬油,因醬油內含有味苦的糖色,加入湯內煮後,會使肉湯也略帶苦味,燉出的肉味大為遜色。

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放料: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 3~4塊、蔥寸長 3~4段、.姜 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 4~5瓣。

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

火候: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

煮老牛肉: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

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煮牛肉時,先縫乙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菜葉,將袋扎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

3》薑可嫩化牛肉

姜不僅是調味品,而且還能嫩化牛肉。如果發現牛肉有些老硬,可以將洗淨的鮮薑切成小塊,搗碎,再將薑末放紗布內擠出薑汁,把薑汁拌入切成絲或片的牛肉中,攪拌均勻,使牛肉片表面均勻沾上薑汁,在常溫下放置1小時左右,即可根據需要進行烹調了。用此法嫩化的牛肉鮮嫩適口,香味濃郁,又無生薑的辛辣味。

4》燉牛肉酥爛的技巧

要把牛肉燉爛,可在燉肉時往鍋裡加幾片山楂片,然後用文火慢慢燉煮,這樣可使牛肉酥爛且味美。另外,煮牛肉時,應該先將水燒開,再往鍋裡放牛肉。這樣不僅能儲存肉中的營養成分,而且味道特別香。

7樓:皮以蓮鏡甲

先把牛肉炒半熟,再加土豆茄子,因為柿子和辣椒易熟,所以後放。

8樓:狄聽荷稅俊

先燉牛肉,待牛肉熟爛再放鹽,土豆,茄子,辣椒,粉絲,白菜,土豆熟了,在放西紅柿,幾分鐘後就可以了

9樓:談卉裘玲

西紅柿2個,土豆1個,牛肉[也可買熟牛肉]一塊。

西紅柿切片,土豆切片,牛肉切段。

做法:到少許油,待油燒熱,放八角1個,花椒少許,蔥花。煸鍋出香味。

倒入土豆片翻炒,然後倒入西紅柿一起炒,直到西紅柿基本成湯,最後放入牛肉,到水一碗左右,可以根據人數到湯,蓋鍋一起燉,燉20分左右,放少許鹽,點少許醬油,放入香菜,出鍋即可!

10樓:北厹皖

有一次單位裡的東北阿姨一腔熱情做亂燉給我們吃.只見她炒了半隻雞,又放土豆,西紅柿,茄子,四季豆,胡蘿蔔,一鍋燉,乙個字"亂"!我們一辦公室的人,都要哭啦,誰見過這個?

胃口全倒了.不過,燉出來礙於情面,一吃,還不錯,呵呵.

這個東西最好夏天不要吃,膩膩的,稠稠的,不清爽.

11樓:衷瑜南宮文茵

原料:茄子,土豆,番茄,五花肉

輔料:姜

調料:鹽,雞精,老抽,白砂糖

做法:1,將茄子,土豆,番茄洗淨切成塊狀備用;

2,將五花肉洗淨切塊;

3,將五花肉做成紅燒肉,盛出待用;

4,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加入薑絲,將茄子和土豆倒入鍋內稍微翻炒一下;

5,加入鍋內開水(以沒住土豆和茄子為宜)加入老抽和鹽,待鍋開後加入紅燒肉蓋上鍋蓋小火燉10分鐘;

6,加入番茄再燉7.8分鐘(最好等番茄燉爛,酸味溶入湯汁中);

7,加入雞精,大功告成.

豬肉怎麼燉好吃又爛,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把豬肉洗淨放冷水鍋裡先煮熟,然後切成塊燉紅燒肉,好吃又爛。大師級別的廚師說燉肉要做到回味無窮,對溫度和時間的控制要很精準,才能做到酥而不爛地步,這裡面最關鍵的是火候。肉類一般50度的時候蛋白會開始凝結,60 65度肉會突然收縮,釋放出很多肉汁,70度的時候結締開始融化,溫度再高一些,肉就就會爛過頭了...

燉酸菜要怎麼做才最好吃燉酸菜怎麼做?

大骨頭燉酸菜bai最好吃 去骨頭的du血腥味,取大zhi骨頭洗淨,dao切斷成塊回,放入加水好的答鍋內,煮開後撈出待用。慢火煮,鍋內重新加水,放入大骨頭於鍋內,慢煮。煮的時候鍋內會出現很多浮沫,要用勺子把浮沫瓢出除去。瓢浮沫,一邊煮一邊瓢,直到把浮沫瓢得差不多乾淨為止。放入姜 蔥絲 花椒 八角 加入...

怎麼做白菜燉豆腐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南方人聽說了這菜的美味,都感覺特別的心動,所以也想著要學習製作,但是最後卻無奈地發現,自己做出來的菜品那是真難吃,這就是是咋回事呢?其實很可能是烹飪細節出現了錯誤,這菜看似很普通,實際烹飪卻還是有著一些小技巧的,下面我就要來教大家製作,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記得多加這2樣,比放肉都好吃。白菜燉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