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要怎麼做才好吃 雞和香菇怎麼做好吃

2023-05-25 17:05:03 字數 5492 閱讀 709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塗點密上去雞身上,然後放到烤爐烤一烤,烤到有點點胡了就可以了。

2樓:爵爺的網路

鮮香菇燉雞4種美味做法。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1

材料。雞肉600g、香菇400g、姜15g、蒜4瓣、蔥1段、蠔油、白酒、冰糖少許、雞精半勺、生抽1

勺、食鹽。做法。

1、雞肉治淨宰成小塊。薑蒜準備好。

2、蠔油和生抽調成汁。香菇去蒂洗淨。

3、炒鍋放少許油,小火,下冰糖熬糖色。

4、熬出糖色後,倒入雞塊爆炒。

5、下白酒少許,炒勻後再放薑蒜炒香。

6、放蠔油和生抽汁炒勻。

7、加水沒過雞塊,轉小火燜煮。

8、燜煮約40分鐘,放入香菇。

9、待湯汁開始變濃稠,少加點鹽和雞精調味。

10、轉大火翻炒,直至湯汁十分濃稠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2

材料。土雞,香菇,蔥,姜,蒜,鹽。

做法。1.將土雞洗淨、切塊。

2.將土雞放入燒開的水中煮2分鐘,撈出。

3.幹香菇發泡好,洗淨,在香菇面上劃十字刀。

4.蔥、姜、蒜洗淨備用。

5.將土雞放入砂鍋中,加香菇、姜、蒜,加水大火燒開, 改小火燉1小時。

6.最後加蔥段、鹽煮5分鐘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3

材料。主料:土雞半隻,香菇幾朵,蔥薑適量,八角二顆。

做法。1、土雞洗淨斬塊,香菇用溫水泡30分鐘(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2、炒鍋下油,下蔥薑爆香。放入雞塊大火爆炒出油,加一勺料酒、一勺糖、兩勺醬油、加入。

香菇水半杯,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20分鐘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4

材料。雞腿 8只 香菇 10只。

紅棗 6個 枸杞 10個。

姜 適量 蔥 適量。

做法。1、先把雞腿洗淨,煮一下,看見雞腿表皮變白,油沫出來即可;

2、熱水倒掉,用涼水洗乾淨雞腿;

3、香菇掰成小塊,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枸杞洗淨;

4、將雞腿、香菇、薑片、蔥段、紅棗、枸杞放入鍋內;

5、大火煮沸,小火慢燉40分鐘,加適量鹽,再燉10分鐘即可。

3樓:小巫女嘻嘻

可以搜搜香哈菜譜。

4樓:白月般

香菇雞肉土豆是絕配呀,你可以用東北的亂燉方法製作紅燒一下,等收汁的時候放點耗油增香,或者用郫縣辣豆瓣醬進行熗鍋也好吃,總之離不開雞肉和土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雞腿 兩個。

幹香菇 15朵。

生抽 三大勺。

料酒 一勺。

澱粉 一大勺。

蔥薑蒜 少許。

油 三大勺。

鹽 兩小勺約兩克。

糖 一小勺。

香菇滑雞的做法:

雞腿去骨,幹香菇熱水泡久一點,乙個小時以上,不然香菇會硬。香菇滑雞的做法 步驟1

雞腿躲大丁!下料酒,生抽,一小把澱粉,鹽,醃製半個小時。

步驟2準備好蔥薑蒜末。

步驟3油稍稍多一點,一定要油稍稍冒煙熱一點在下雞丁!雞丁一變色就撈出!

步驟4用鍋底油炒蔥薑蒜末。

步驟5泡好的香菇下鍋炒一分鐘左右,加鹽。

步驟6然後下雞丁,下兩勺生抽,一勺白糖,翻炒出鍋。

香菇雞是一道菜品,主要食材是白條雞,調料為味精、料酒、醬油等。將食材放入鍋中翻炒的做法製成。

肉爛鮮香,微透甜味,做法簡單,是一道非常適合普通家庭的家常菜。香菇雞塊配公尺飯很不錯,如果喜歡辣味的,可以加些辣椒醬,會更下飯。

營養價值:雞肉:肉質細嫩,滋味鮮美,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

雞肉中蛋白質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祖國醫學還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

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醣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

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雞和香菇怎麼做好吃

6樓:氣切筱

小雞燉蘑菇。

所需食材:小雞燉蘑菇。

散養小雞750g,幹榛蘑150g,植物油、精鹽、生薑、小蔥、八角、桂皮、香葉、老抽適量。

製作步驟:1.幹榛蘑用清水泡發,後洗淨。小雞宰殺後洗淨,用刀斬成大塊。

2.鍋裡倒入清水,放入雞肉煮開焯水後撈出。

3.炒鍋裡倒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薑片、蔥段、桂皮、八角,香葉炒出香味。

4.倒入焯過水的雞肉,小火翻炒。炒至雞肉微黃,油亮。

5.調入老抽,翻炒上色。

6.倒入開水(倒入的開始開水量要沒過雞肉),大火煮開。

7.倒入壓力鍋,倒入榛蘑。

8.蓋上壓力鍋鍋蓋,按下中間按鈕鎖定鍋蓋,開大火。

9.待鍋上汽後,壓8分鐘。等快鍋的壓力提示點落下去,洩壓完成。

10.開啟鍋蓋,調入精鹽。

11.敞開鍋,開大火收汁。等湯汁粘稠時即可。

7樓:牛一種態度

雞肉煲香菇怎麼做。

可以準備一些雞肉,香菇,再準備一些土豆,大料,花椒,雞精,糖鹽,紅燒醬油,料酒,先把雞肉剁成小塊狀,放到開水裡面焯燙一下,生薑,蔥切絲,鍋中加入適量的油,花椒大料放進去,等到煮開以後撈出花椒大料,然後再把蔥薑放進去,香味炒出來,一定要使用小火,否則很容易糊,雞塊放進去加一些料酒,一定要有耐心的翻炒一會兒,大概幾分鐘的時間一直炒到雞肉變色,大泡部分消失,然後再倒入紅燒醬油繼續炒,倒入香菇再翻炒一會,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開,再加入糖,雞精,鹽,改成小火慢慢燉煮20分鐘到30分鐘,加一些洋蔥,大火收汁,把火關掉,再燜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雞肉香菇的營養價值。

雞肉香菇裡面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豐富,香菇裡面含有維生素d原,而雞肉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含量比較少,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成分,吃一些雞肉香菇可以讓身體免疫力有所提高,能夠起到提高細胞吞噬功能作用,裡面所含有的多糖分能夠促進t淋巴細胞的生長,還可以讓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生物能力提高。

吃雞肉香菇可以達到延緩衰老作用,香菇浸泡的水裡面,營養物質就比較多,對於身體裡面的過氧化氫能夠達到一定的消毒效果,雞肉香菇還可以起到防癌抗癌作用,因為吃香菇能夠起到降低血壓作用,它的抵禦癌症功效也非常強。

吃雞肉香菇可以達到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降低血脂作用,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疾病出現,吃雞肉香菇還可以達到**某一些疾病效果,對於傳染性肝炎,肺結核,糖尿病,神經炎等,都起到很好的**作用,能夠解決便秘消化不良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燉雞的用料。

童子雞1只 香菇25克。

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1大勺 老抽醬油1大勺。

冰糖5克 鹽1/2小勺。

香菇燉雞的做法。

香菇燉雞的做法**1

步驟1雞洗淨斬小塊,香菇溫水泡發後切塊;

香菇燉雞的做法**2

步驟2雞塊放入鍋中加清水、薑絲煮開半分鐘後關火,洗淨血沫;

香菇燉雞的做法**3

步驟3鍋底鋪放薑片、蔥段,加入焯過的雞塊和泡發後的香菇;

香菇燉雞的做法**4

步驟4倒入過濾後的泡香菇水,加入料酒、醬油、冰糖;

香菇燉雞的做法**5

步驟5燒開後蓋上蓋轉小火燉半小時;

香菇燉雞的做法**6

步驟6最後加鹽調味後收汁即可。

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呢?

9樓:你真的很好嗎

首先將雞進行焯水,然後放入薑片枸杞,等水燒開以後放入適量的香菇然後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這樣子做出來的香菇燉雞會非常的好吃。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香菇燉雞的做法非常的簡單,首先將新鮮的食材準備好備用,然後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把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蠔油,生抽,白糖,料酒,翻炒10分鐘,然後再放入一些香葉,胡椒粉,芝麻,再把準備好的香菇放入鍋裡,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小火慢燉20分鐘就可以了。

11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雞肉切碎,提前醃製好,然後把它放入鍋中燉熟,然後加入切好的香菇,小火慢燉湯,汁特別濃郁,口感特別的鮮嫩。

12樓:愚喬啊

先把雞剁塊後清洗乾淨,焯水。把幹香菇泡發。鍋中放油,放佐料炒香雞肉,再倒入幹香菇一起煸炒。加水慢燉1小時,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13樓:冰之_無限

我一般是用新鮮的香菇,先把雞肉洗淨切成塊,然後放到開水中燙一下,目的是去除血水。然後鍋中放油,放入雞塊,炒幾下然後放蔥段、薑片,倒入清水就行,水的量要以能沒過雞塊3到4釐公尺比較好。然後放花椒、大料、醬油。

注意先不要放鹽。然後放洗好的香菇(新鮮香菇不用事先泡的,直接放就行)。最好放乙個土豆。

土豆也要切成塊,大小比雞塊小一些。因為土豆中有澱粉,這樣到最後湯會很粘稠,原料也會更容易入味。等快要出鍋時再放鹽,因為土豆會比較容易吸鹽分,早放的話雞塊和香菇上就會很淡的。

香菇燉雞。配料:辣椒,姜(三到四片),蔥適量,醬油,料酒,醋,糖,鹽,味精,油,香菇,雞肉。

步驟:1 把雞在沸水中輕輕煮一下,去掉表面的血,一分鐘就可以了(煮久了問題也不大,俺煮了好久,嘿嘿~~~

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

3 炒鍋燒熱,到油,油五六分熱時加花椒出香味後把花椒去掉。

4 加蔥薑辣椒如果翻炒,出香味但尚未變黑時加入雞肉。

5 加適量料酒(鱉多別少),適量醬油,(顏色好看就行),一點點糖(增加鮮味)

6 翻炒一會,出香味後加水,加香菇,蓋上鍋蓋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怎麼樣做才好吃,香菇具體怎麼做才好吃呢?

油燜香菇 所需材料 香菇 鮮 500克 黃瓜半根 油鹽適量 蔥1段 大蒜2瓣 生抽1湯匙 蠔油半湯匙 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控淨水分。香菇的傘蓋褶皺內很容易藏雜質,焯下水能去除掉雜質和異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純正。...

雞肉胡蘿蔔香菇餃子怎麼做好吃,胡蘿蔔香菇雞肉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胡蘿蔔刨成絲,再稍微剁碎些備用 雞胸肉2塊 切塊剁成肉糜 幹香菇泡發後剁碎,和雞肉糜攪拌均勻 胡蘿蔔香菇雞肉餃子 2再放胡蘿蔔絲,鹽巴 油攪拌均勻 麵粉醒20分鐘後撮成圓條狀 分割成大小均等的小劑子 擀成圓麵片 胡蘿蔔香菇雞肉餃子 3放入雞肉餡,按自己喜好包好餃子 這次換了種包法 胡蘿蔔香菇雞肉餃...

3杯雞要怎麼做才好吃,三棟雞是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嫩子雞乙隻,醬油 食油 公尺酒各一杯,薑塊,蔥,小麻油 做法 1.將嫩子雞洗淨剁成5公分見方的塊連同雞髒 肝全部裝入砂缽內,同時用容量80克左右的杯盞,量入醬油 食油 公尺酒,放入薑塊 蔥白段少許,不放水 2.用炭火爐子微火燉開,每隔十分鐘左右翻動一次,以防燒焦。蓋子不宜多開,約燉半小時至滷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