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魚要燉的好吃又有營養的,清燉魚怎麼做,才更有營養?加些什麼輔料,味道清淡可口?

2021-08-20 16:53:55 字數 1260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魚和冷水一起放入鍋中,放薑片、鹽,用大火先煮開,調小火,燉20分鐘,加豆腐、枸杞子,再燉20分鐘,放大蔥,一點點太太樂雞精,裝鍋,ok了!

自古以來,豆腐就作為食藥兼備的佳品,具有長肌膚、益顏色、填骨髓、加力氣、補虛、能食等多方面的功能。   據測定,一般100克豆腐含鈣量為140~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有解毒作用。

  但是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類體內這種氨基酸含量非常豐富,相對苯丙氨酸卻比較少,而豆腐中則含量較高。這樣兩者合起來吃,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提高營養價值。豆腐和魚合吃,還有另外乙個優點,豆腐含鈣量較多,而魚中含維生素d,兩者合吃,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的作用,可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

因此,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婦食用。  豆腐燉魚的做法  美食原料:  主料:

草魚1條重約600克,豆腐300克,  輔料:枸杞1克,蔥段10克、薑片8克  調料:鹽6克、料酒15克、白糖2克、胡椒粉3克、味精4克、大油80克  製作方法:

  1、草魚宰殺後洗淨,在背部剞一字刀。  2、豆腐切塊,枸杞泡透。  3、鍋內加入大油燒熱,放入草魚兩面稍煎,加水大火燒開,加入料酒、蔥、姜、豆腐片燉15分鐘,調入鹽、白糖、胡椒粉、味精,放枸杞即可豆腐燉魚塊的做法(**)  美食原料:

  主料:鯉魚或草魚1條,豆腐一大塊  輔料:蔥、姜、蒜、辣椒、鹽  製作方法:

  1、先用料酒、白胡椒粉、薑粉和一點鹽醃一小時。  2、薑切片,蔥切段,蒜切片,辣椒隨意。  3、豆腐用油煎一下,增加韌性。

  4、先把魚燉進去,等湯開以後再放豆腐

清燉魚怎麼做,才更有營養?加些什麼輔料,味道清淡可口?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 1.魚殺洗好 用黃酒 醬油 清水 姜 蔥 鹽...

醃30分鐘~~~!醬油100ml 黃酒150 加清水可以淹過魚就好~~! 2 .

上鍋蒸~~~等出氣...15分鐘就好 ..別長了~~~!

3。 出鍋後加點海鮮醬油澆到魚上就好~~~! 家裡吃 可以~~營養不流失~~!

沒賣相~~!想好看可以自己想想~~~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魚的話最好最主要的是為候,如果你在煤氣罩上燉的話大概要10分鐘,中火就可以了,燉的時候先把魚身上塗些鹽,放些醬油即可,等出鍋時把切好的蔥,姜放入,然後放些香油。即可。

什麼水果好吃又有營養,雞燉什麼好吃又有營養

水果幾乎都有營養,就看你的口味是什麼樣的 這三種都是營養豐富的水果,但成分和對人體的功效不同,因人而異吧。獼猴桃 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質,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 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 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抗癌,延緩人體衰老。檸檬 能促進...

饅頭片怎麼煎好吃又有營養,饅頭片怎麼煎好吃

步驟 1 快手饅頭片之甜鹹大對抗 空氣炸鍋版 的做法 步驟1買來芝麻洗淨,小火炒香。慢慢炒,火大很容易焦。步驟 2 快手饅頭片之甜鹹大對抗 空氣炸鍋版 的做法 步驟2培根切小塊,大蒜壓泥,香蔥切段。步驟 3 下黃油。步驟 4 蔥,蒜,培根炒香,加少許鹽,炒後放涼。樓主將放涼的配料進冷藏1小時,黃油結...

山藥燉甲魚的營養價值,甲魚怎麼燉最有營養?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甲魚富含維生素a 維生素e 膠原蛋白和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美容養顏和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山藥燉甲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e 鈣 蛋白質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和多種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