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酸菜要怎麼做才最好吃燉酸菜怎麼做?

2021-03-09 17:50:09 字數 1179 閱讀 3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骨頭燉酸菜bai最好吃

去骨頭的du血腥味,取大zhi骨頭洗淨,dao切斷成塊回,放入加水好的答鍋內,煮開後撈出待用。

慢火煮,鍋內重新加水,放入大骨頭於鍋內,**慢煮。煮的時候鍋內會出現很多浮沫,要用勺子把浮沫瓢出除去。

瓢浮沫,一邊煮一邊瓢,直到把浮沫瓢得差不多乾淨為止。放入姜、蔥絲、花椒、八角、加入少量醬油。慢火煮50分鐘。

切酸菜,在煮的過程中,可以切酸菜,這樣節省時間哈,酸菜洗淨切絲,為了酸菜絲切得細一些,可先把酸菜幫縱向從中間用刀片開

切好的酸菜絲放入清水洗兩次,攥幹。

把酸菜絲抖開,放入鍋內,放適量鹽,攪拌均勻,燉30分鐘後出鍋。

加入適量香菜沫和少許味精調味,即可享受美食了。

2樓:林夕的微笑

22.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熱,投入薑片、蔥段爆香,隨後下入泡椒絲和豆版瓣醬炒出色,加入酸菜、權木耳和五花肉炒勻,加入料酒,摻入鮮湯,燉約5分鐘後,放入里脊肉片燉熟,調入味精,起鍋盛入湯內,即成。

特點:鹹鮮酸辣,肉片滑嫩。

3樓:匿名使用者

炒鍋倒油燒熱後,先把蔥花、蒜末和生薑絲爆出香味,然後再放入攥乾水專分的酸菜絲翻屬炒,炒出酸菜的香味後再加足湯水。

與酸菜一起燉的東西,如果是生的肉類食材,一定要用燒開的水焯一下再放入菜鍋內,例如肉類、蠶蛹或海蠣子等。焯水可去除浮沫,使得菜品美觀且口感好。此時,再放花椒和大料包等調味,出鍋前調入鹽和味精。

燉酸菜怎麼做?

4樓:大大的

用料:主料

酸菜400g

調料: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蒜:適量

八角回:適量

調和油:適量

花椒粉:適量

做法:1、酸菜切細絲,放入清水中泡10分鐘。

2、擠乾水分備用。

3、脊骨洗淨,蔥蒜切末。

4、熱油鍋,放入脊骨翻炒。

5、放入蔥末炒香。

6、放入酸菜炒勻。

7、放入適量的花椒粉炒勻。

8、倒入適量醬答油翻炒。

9、倒入清水,沒過酸菜即可,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15分鐘左右。

10、放入適量鹽調味。

11、最後放入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排骨燉酸菜簡單好吃怎麼做紅燒排骨燉酸菜怎麼做

bai主料 東北酸菜300克,豬du小排500克,粉條 幹 1小把。zhi 輔料 鹽適量,dao雞粉適量,白 版胡椒粉適量,美極 權鮮幾滴,蔥段10克,薑片4片。酸菜燉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淨,剁小塊。酸菜擠掉水,切細絲,越細越好,擠掉的水也可以一起燉,粉帶溫水泡軟。2.清水鍋裡放入排骨 蔥段 薑片...

東北燉酸菜怎麼燉,素燉東北酸菜怎麼做好吃?

亂燉。想怎麼燉就怎麼燉。做飯是隨心的。我是東bai北的,教你家常燉法好吃du不難學。酸菜zhi切絲,用熱dao水潮一內下瀝乾水分備用。鍋容裡放入豆油或色拉油乙份 1兩 加豬大油1份 1兩 燒製7層熱下如大塊蔥 姜 花椒 大料煸炒出香味,下如瀝乾水的酸菜繼續煸炒2分鐘,加熱水至沒過酸菜,加鹽,切好的大...

燉酸菜怎麼做好吃,排骨燉酸菜的家常做法

1.排骨洗淨,剁小塊。酸菜擠掉水,切細絲,越細越好,擠掉的水也可以一起燉,粉帶溫水泡軟 2.清水鍋裡放入排骨 蔥段 薑片 料酒,大火煮開後,中火燉1個小時 撇乾淨血末。將骨湯濾乾淨雜質,備用 3.油鍋燒熱,放入蔥段 薑片煸炒出味,放入酸菜翻炒4.倒入濾乾淨雜質的骨湯 適量清水,放入排骨燉30 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