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白菜燉豆腐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2022-12-25 14:35:05 字數 6371 閱讀 3761

1樓:陽光燦爛

南方人聽說了這菜的美味,都感覺特別的心動,所以也想著要學習製作,但是最後卻無奈地發現,自己做出來的菜品那是真難吃,這就是是咋回事呢?其實很可能是烹飪細節出現了錯誤,這菜看似很普通,實際烹飪卻還是有著一些小技巧的,下面我就要來教大家製作,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記得多加這2樣,比放肉都好吃。

【白菜燉豆腐】

準備食材:大白菜半顆、老豆腐一塊、粉絲一把、蝦皮適量、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香蔥一段、生薑兩片、大料兩個、醬油一勺半。

製作步驟:1、將所以食材都提前進行處理:白菜剝掉葉子清洗,然後將水分給完全瀝乾,切製成片狀待用,蝦皮的話咱們清洗瀝乾待用,老豆腐切塊清洗待用,粉絲的話提前用溫水泡發,直到沒有硬心為止。

2、起鍋熱油,先放蔥花、薑末、大料炒香,隨後放入白菜翻炒,白菜稍微變軟且失去部分水分之後,咱們加入與白菜持平清水,然後將豆腐、蝦皮都放進去,燒開之後加入醬油慢燉。

3、十幾分鐘之後,將食鹽加入到鍋中,然後放入粉絲,等粉絲變成透明狀之後,咱們就可以將菜品盛出了,多加的兩種食材分別是蝦皮與大料,對菜品口味幫助特別大,要牢記哦!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

2樓:網友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3樓:a噠噠君

白菜豆腐湯是一道簡易的家常湯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口感獨特,受到大眾喜愛。

4樓:周鴻禎融策

白菜燉豆腐。

原料:大白菜500克,豆腐300克,蔥薑共30克,鹽、胡椒粉、雞粉適量。

做法:1、白菜、豆腐都適當切塊,薑切片,蔥切絲。

2、鍋燒熱,放油適量,放入蔥薑炒香後加入白菜稍炒。

3、下豆腐,放入鹽、雞粉、胡椒粉,稍加一點水,燒開移至小火,待白菜豆腐燒透後出鍋。

心得:因白菜燒時會出水,不用放太多水;如果有雞精類調味品可用它代替鹽和雞粉,味道更好。

5樓:瘦猴廚房

白菜燉豆腐,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口感很好,營養也豐富,不過很多人在做這道菜時,容易將順序弄錯,或將白菜和豆腐直接下鍋,白菜寡淡,豆腐易碎,或是白菜豆腐味道難以融為一體。那怎麼做,白菜有味,豆腐不碎呢?今天,瘦猴就給大家介紹自己的做法。

【白菜燉豆腐】

需要食材:白菜1顆、豆腐1塊、火腿1根、木耳1把、蔥1根、蒜瓣3個、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勺、鹽1勺、澱粉1勺。

具體做法:1,準備好所需要食材。豆腐切成塊狀,白菜切段,火腿切成小片,蔥蒜切末。

2.鍋中放入油燒熱,將豆腐依次放入,煎成兩面金黃。

3.將蔥蒜先爆香,隨即放入白菜段,炒至白菜變軟。

4.加入木耳、火腿,一起炒勻。

5.依次加入老抽、生抽、蠔油,以及食鹽,翻炒均勻。

6.放入煎好的豆腐。

7.準備1勺澱粉,用水稀釋均勻後,淋入鍋中。

8.大火煮開後,用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怎樣做白菜燉豆腐好吃

6樓:劉姥姥的心靈成長之旅

白菜平菇燉豆腐,這樣做,太有味了,一滴湯都捨不得剩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大白菜copy適量。

老豆腐適量。

胡蘿蔔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味精適量。香油適量。

五香口味。燉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大白菜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大白菜洗淨控乾水分。

2用刀片著切大片。

3切好的白菜備用。

4老豆腐一塊。

5把豆腐切小塊。

6胡蘿蔔切片,切蔥花薑絲。

7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絲煸出香味。

8放入胡蘿蔔片煸炒。

9放入大白菜煸炒片刻。

10放入鹽,五香粉繼續煸炒至白菜軟塌。

11放入豆腐塊,加少量的水,中火燉煮。

12直到湯汁剩下少量後,加入味精和香油,再灑上蔥花即可。

9樓:丁瓊華慄圖

材料白菜。豆復腐。醬油。鹽。幹辣制椒。蔥。食用油做法1.北豆腐一塊,切小塊。白菜一棵,切開。

2.鍋裡倒油爆香蔥花,加入豆腐,把豆腐表面煎的微黃。

3.放入白菜,倒一點點醬油,再扔幾個乾辣椒在鍋裡,蓋上蓋子轉小火,燜大概20分鐘,中間要用鏟子稍微翻一下。

4.最後鹽調味,即可出鍋。

10樓:路蕙芸碧蕩

做法:bai

1、將豆腐切塊,下油du鍋煎至兩面zhi金黃待用。2、辣椒白dao菜切好待用專。

3、熱鍋,將肥豬肉切片入屬鍋炸出油,下蒜頭、辣椒炒香。

4、下白菜炒軟。

5、待白菜斷清後,下豆腐炒勻,下鹽、生抽調味。

6、行了,用豬油炒素菜才香。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樣做,超級美味。

怎麼做好吃,白菜五花肉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食材:

1、五花肉的肥肉剁成肉泥,瘦肉切片。牡蠣洗乾淨,蔥薑大蒜切末。

2、油熱依次下入姜、大蒜、蔥末,再下入五花肉的肥肉泥。煸炒一會覺得肥肉的油下的差不多時倒入少量的生抽,實在不喜歡看到肥肉的樣子。

3、下入瘦肉翻炒,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倒入少量料酒。

4、肉炒好後下白菜,蓋上鍋蓋,時不時翻炒下。

5、白菜下湯至七分熟時下入白菜,精鹽。

6、白菜九分熟時下牡蠣,翻炒幾下放入適量雞精,再翻炒幾下就可以熄火了。撒入香菜。

注意:海鮮是可以不放的,只是提鮮之用。

13樓:夜夢薇

主料豆腐一塊 青口白菜適量。

五花肉200g

輔料鹽適量 蔥一根。

白菜五花肉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白菜洗淨,手撕成小塊。

2. 豆腐切塊。

3. 五花肉切長條型。

4. 把手撕好的白菜放入開水中焯一下。

5. 鍋內倒油,翻炒五花肉。

6. 五花肉炒好後將鍋內放入適量的水、蔥、鹽,再將豆腐也放入鍋中,小火燉15分鐘。

7. 最後將白菜放入鍋內,大火5分鐘後出鍋。

小貼士1 第四步焯白菜,青口白菜焯後待用的過程中會變黃,但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和2滴油後再焯白菜,這樣不會變黃。適用於所有的水焯青菜。

2 先焯白菜最後再放白菜是為了不影響最後湯汁的味道和口感。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4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5樓:網友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

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 它比番茄高5 倍、比黃瓜高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比番茄高1.

4倍 ;胡蘿蔔素比黃瓜高倍 ,大白菜是預防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健康食品。在中國古代《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 大白菜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其性平味甘, 可解熱除煩, 通利腸胃, 有補中消食, 利尿通便、清肺止咳、解渴除瘴的作用。

豆腐腐營養豐富, 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素有" 植物肉" 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 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 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 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

而且豆腐不含膽固醇, 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食材主料。大豆腐400克。

白菜150克。

輔料精鹽1/2勺。

生抽1勺。蔥末薑末適量。

植物油適量。

高湯適量。青蔥適量。

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

3.蔥、薑切末。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

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

6.放入白菜翻炒,加入適量高湯(大骨頭湯),鹽,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雞精即可。

7.出鍋,表面撒上青蔥,開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500克,豆腐(南)2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木耳(水發)25克。

調料:大蔥25克,姜25克,鹽4克,胡椒粉4克,澱粉(豌豆)10克,味精3克,黃酒10克,白砂糖10克,豬油(煉製)20克。

白菜豆腐煲的特色: 清淡可口,止咳平喘。教您白菜豆腐煲怎麼做,如何做白菜豆腐煲才好吃 1、黑木耳泡發洗淨。

2、白菜洗淨,選用菜梗稍帶嫩葉,切寬條,瀝乾水分;

3、五花肉切片,蔥切段,薑切片。豆腐切方塊,焯水。

4、起油鍋,放50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加入蔥、姜、黃酒,再將白菜下鍋,一起翻炒至菜癟;

5、放一炒勺濃白湯,加入黑木耳、豆腐,蓋上鍋蓋,用大火燒沸,轉小火燜煮15分鐘,至白菜酥爛,豆腐入味;

6、最後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調味,加入溼澱粉,用炒勺推勻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白菜燉豆腐才好吃1.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 蔥、薑切末;

4.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 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500克,白菜500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砂鍋白菜燉豆腐的特色:

清香可口,豆腐輕柔。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燉凍豆腐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1. 將凍豆腐放入涼水中化開,擠去水分,切成3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塊備用;

2. 白菜心洗淨,切成4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然後與豆腐塊一起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控淨水分;

3. 鍋架上火,放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蔥末、薑末熗鍋,爆出香味後,隨即倒入鮮湯,放入白菜心、凍豆腐,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慢慢燉10-15分鐘,待白菜心軟爛,加入鹽、味精調好口味,淋入香油,即可盛入湯碗上桌食用。

19樓:網友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20樓:峰哥美食分享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先炒白菜還是先燉豆腐,原來訣竅在這裡。

21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做豆腐燉白菜。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22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豆腐燉白菜、家常菜、北方燉菜,老百姓都喜歡看,底層成功人士吃膩了魚肉,再好好回家。這也是一道時令菜,最適合做冬天的食物,北方的朋友也很理解!

捲心菜燉豆腐的方法多種多樣。不管怎麼做,濃濃的油和紅的醬汁,濃重的墨汁和顏色都是這道菜做不到的。顧名思義,用白菜燉的豆腐,即使加了五花,也要保持鮮嫩的色澤。

2、 捲心菜處理。摘完葉後,將捲心菜洗淨,切去根部,用刀背敲打捲心菜劉海,掰開。如果它們不打,那麼葉子和棒子就會從鍋裡分離出來,然後可以同時敲打。

捲心菜的葉子用手撕成大塊,葉子可以撕得更大更備用。

3、 五花豬肉。雖然捲心菜、豆腐唱主角,但豬肉的加入肯定會增添風味和風味。它只剩下豬肉。

雖然味道鮮美,但整體上太淡了,借助豬肉,口感有了質的提公升。把豬肉切成五朵花,數量不要太多。

4、 準備調味料。八兩個,蔥刀刺馬蹄環或切成塊,姜切成塊。

5、 烹飪過程。所有的燉菜,早炒系統基本上不需要上火。將火鍋中的油燒熱,用八角炒熱,將五花肉片炒香後,用洋蔥、生薑炒勻,加入料酒使香味稍有變化,再加少許糖鮮。

豬肉卷好後,把捲心菜炒一下。捲心菜稍軟後,可以加水。因為捲心菜含水量大,水量取決於豆腐的量,然後蓋上蓋子煮。

加入豆腐,加入生萃取物、胡椒粉、鹽,蓋上文火煮20分鐘,就可以做鍋了。

怎麼做白菜燉豆腐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白菜燉豆腐,雖然食材簡單,但是口感很好,營養也豐富,不過很多人在做這道菜時,容易將順序弄錯,或將白菜和豆腐直接下鍋,白菜寡淡,豆腐易碎,或是白菜豆腐味道難以融為一體。那怎麼做,白菜有味,豆腐不碎呢?今天,瘦猴就給大家介紹自己的做法。需要食材 白菜1顆 豆腐1塊 火腿1根 木耳1把 蔥1根 蒜瓣3個 ...

東北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啊?

用料主料 白菜4片 豆腐8兩 輔料植物油 5克大蒜 2瓣高湯 100毫公升鹽少許 水100毫公升 東北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片,焯水。2.白菜洗淨,用刀分出菜幫和菜葉。菜葉直接用手撕成幾大塊。3.白菜幫用刀切去靠近根的部分,水平分成兩層,每一層再用刀稍傾斜地切成片,不用太薄。4.切好的菜幫和菜...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白菜燉豆腐怎樣做才好吃?有什麼小竅門?

教大家做的是,一道白菜燉豆腐的美食製作,對於這道美食,那可是我們最常吃的家常菜美食。用我的方法去對這道美食製作的話,保證你做出來的白菜是多汁又脆口,豆腐也非常的入味。不僅如此,在製作這道美食的過程當中,不需要往裡面加入一滴的清水,就能讓你把這道美食輕鬆學會。除此之外,操作起來也非常的簡單,下面就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