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雞怎麼做更好吃 口水雞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16 21:10:05 字數 5153 閱讀 9010

1樓:罐頭小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

2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

3樓:哀萱彤

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

4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5樓:小食刻

口水雞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6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7樓:趕海斌子

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熟後撈出撕碎,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攪拌均勻,加小公尺辣,蔥花。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9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薑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公尺辣,花生公尺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

10樓:c小廚是我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11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12樓:欽冬靈興歆

1、蒜香雞,起油鍋,爆香蒜頭、蔥頭煎,雞塊用油鹽、醬油、豆粉碼好,再放入油鍋內煎,差不多時再翻一下,蓋上鍋蓋燜時間長一段,很好味!我在西岸吃過,回來照板煮碗,一樣正!

2、電飯煲雞,我發明的,把鹽局雞料用油調好,用薑塊沾著上述配料搽遍雞身和內臟,然後把整隻雞放在電飯煲內,按下按鈕即可,記住,電飯煲內塗一些油,跳掣後香噴噴的,你用手自己撕著吃吧!

13樓:晏慧利

原料:小公雞乙隻或雞腿3~4個。

調料:a:桂皮一小段,薑片2片,蔥一小段,八角乙個,料酒少許。

b:薑蒜末大量,乾辣椒和花椒大量,紅辣油大量,辣豆瓣醬少許,芝麻醬少許,鹽、醋、雞精、香油少許,炒熟的白芝麻、熟花生碎少許。

做法:1、先燒開一鍋水,把雞放入燙一下去腥,迅速撈出,沖涼。鍋中重新加冷水,同時加入調味料a。

等水開後,把雞放入開水中蓋上蓋子煮5分鐘。然後關火,繼續蓋著蓋子燜15分鐘。時間一到,馬上把雞取出放入冷水或冰水裡,冰半個小時。

取出瀝乾水分切塊擺盤備用。

2、煸辣椒和花椒。炒鍋裡放約2大匙底油,不等油熱就把乾辣椒和花椒放進去,小火炒出香味,辣椒變成深紅色,關火撈出。用刀把炒好的辣椒花椒剁碎(或用food

processor打碎),放小碗中備用。

3、把炒鍋中剩下的油再加熱,加入少許辣豆瓣醬及部分薑蒜末炒香,關火。炒好的料加入做法2的小碗中。

4、把少許芝麻醬一點點加水調稀,混入上述調料中,同時加入一點點煮雞的湯,多多紅油,醋、少許香油、鹽及雞精。攪勻後嚐嚐味道,鹹度適中,麻辣味濃就算搞定。

5、把調好的麻辣汁澆在雞塊上,同時撒上事先炒熟的白芝麻及花生碎,香菜末或蔥末即成。

**為為。我做的時候沒有放那麼多辣椒,怕上火。

14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

15樓:哀萱彤

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

16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17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18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19樓:隆讓欒春

材料:雞。

做法:1、鍋裡放水,加薑塊燒開,把洗乾淨的雞放進去燙一下撈出。換水燒開,薑塊可繼續用。再把雞放入煮10分鐘,關火。雞取出,用冰水泡上。

2、雞涼後,取出切塊裝盤。

3、在小碗放入花椒粉、辣椒粉,用香油把花椒和乾辣椒稍微炸一下,稍涼後一起倒進小碗。加入炸好的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調勻後澆到雞塊上。

20樓:宰父梓維費裳

材料:雞(1只)、姜(3片)、蔥(2根)、花椒(3湯匙)、乾辣椒(5只)

汁料:薑蓉(1湯匙)、蒜蓉(2湯匙)、蔥花(1湯匙)、醬油(3湯匙)、芝麻醬(1湯匙)、辣椒油(3湯匙)、白糖(1/3湯匙)、白醋(2湯匙)、雞粉(1/3湯匙)、香油(1/2湯匙)、鹽(1/3湯匙)、熟白芝麻(1湯匙)、冷開水(3湯匙)

調料:油(2湯匙)、料酒(2湯匙)、鹽(1湯匙)

製做方法:1光雞斬去頭和腳,沖洗乾淨,瀝乾水待用;蔥切成段,薑切片,乾辣椒切碎。

2燒開鍋內的水,水量以沒過雞身為宜,放入光雞、蔥段、薑片、2湯匙花椒、2湯匙料酒、1湯匙鹽攪勻,以小火煮20分鐘,至雞身可以用筷子捅穿。

3撈起光雞過一下冷河,放入砂鍋內後,倒入煮雞的湯,讓雞浸泡30分鐘入味。

4燒熱2湯匙油,放入乾辣椒和1湯匙花椒以小火煸香,倒入碗中後,加入1湯匙薑蓉、2湯匙蒜蓉和1湯匙蔥花拌勻。

5繼續加入3湯匙醬油、1湯匙芝麻醬、3湯匙辣椒油、1/3湯匙白糖、2湯匙白醋、1/3湯匙雞粉、1/2湯匙香油、1/3湯匙鹽、1湯匙熟白芝麻和3湯匙冷開水,調勻成醬汁。

6將熟雞斬件,排放至盤中,將醬汁淋在雞塊上,灑上蔥花即成。

21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22樓:於是忘了季節

雞肉的吃法何其多,我獨愛這乙個,它就是紅艷誘人的口水雞。第一次吃口水雞是在成都,看著端上桌的那盤口水雞,真的情不自禁咽口水。雖然不是很能吃辣,但是對口水雞的熱愛只增不減,一盤麻辣紅油浸沒的鮮嫩雞塊,再搭配豐富的佐料,麻辣鮮香,雞肉爽嫩,越吃越想吃。

口水雞的做法。

步驟step

1雞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用公尺酒塗抹,再放上薑片醃製15分鐘。

步驟step

2燒開一鍋水,把雞肉放入鍋裡蒸20分鐘。

步驟step

3我習慣做湯的時候蒸菜,既可以省時間也省燃氣,家裡備著的是尚尼的湯鍋,可以上蒸下燉,一鍋湯的時間可以蒸3個菜,湯好了,菜也能上桌了。

步驟step

4準備一大碗清水,把雞肉取出直接放入冰水裡降溫,這一步既可以讓雞皮變得緊緻q彈,也能讓雞肉變得很鮮嫩哦。

步驟step

5雞肉降溫的時候可以調醬汁,將蒜末,薑末和指天椒圈放入碗裡,倒入熱油爆香,再倒入生抽,蠔油,香油,糖和油辣子拌勻成醬汁。

步驟step

6將降溫後的雞肉砍成小塊,淋上醬汁即可上桌。

步驟step

7撒上蔥花香菜,色香味俱全的口水雞就做好啦。

23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

24樓:哀萱彤

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

25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26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口水雞怎麼做才好吃?

27樓:微風的暖星

把口水雞凍成湯,這樣是最好吃的,保留了雞的原有味道和營養,口水雞是一道很好吃的食物。

28樓:萌萌噠吖

把雞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裡面再去加入花椒,薑片蔥花,用大火煮開之後,然後再把裡面的一些水分去除乾淨,切成小塊放到盤子裡面,上面撒上香菜,蒜末。

29樓:結婚發的

先將雞腿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放入料酒,蔥,生薑片,八角,香葉,桂皮,煮熟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兒放在一邊備用。提前準備好乙個碗,放入花生碎,香醋,辣椒油,白糖,生抽,鹽,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腿上就可以了,然後撒上蔥花。

口水雞怎麼做好吃?

30樓:於是忘了季節

逢年過節,走親訪友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習慣,所以也免不了宴請親朋好友在家聚一聚,吃頓飯,喝喝茶,聊聊天,增加一些情感交流。都說無雞不成宴,請客怎麼少得了雞呢。分享一道簡單容易上手的宴客菜,聞到香味就要流口水的雞肉菜式,被紅油包裹的雞肉,紅艷鮮亮,皮脆肉嫩、麻辣鮮香、鮮美而不膩。

家常口水雞的做法。

步驟step

雞洗淨步驟step

先備好煮雞的調料,生薑片,小蔥打結 ,黃酒步驟step

雞冷水下鍋下入蔥薑,黃酒。

步驟step

蓋上大火煮開後撇清浮沫後轉中火燒15分鐘。

步驟step

之後開蓋用筷子戳入最厚的部位沒有血水流出熄火燜加蓋10分鐘步驟step

把雞撈起放入冰水裡泡至全部冷卻後撈起瀝乾水步驟step

再把雞皮表面刷上一層香油後斬塊裝入盤裡。

步驟step

備好花生公尺,蒜末,香菜碎,麻辣粉 碗中倒入鮮醬油步驟step

冷鍋加入20毫公升冷油下入花生公尺炸香後撈起拍碎步驟step

把拍碎的花生公尺和鮮醬油,麻辣粉混合。

步驟step

勺子裡倒入15毫公升油燒製冒煙。

步驟step

倒入碗中拌勻後再加入2湯匙雞湯調勻。

步驟step

把料汁淋上再把香菜碎加入即可享用。

家常口水雞的成品圖。

家常口水雞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煮熟的雞馬上浸入冰水中,這樣能使雞肉皮質緊實脆嫩,不容易散爛2.我用的麻辣粉是有鹹味的,可以依照自家的調料調整味道3.

煮雞的時間要依照雞的老嫩而定 4.炸花生公尺一定要冷油冷鍋,等油溫公升高了花生公尺也炸香了。

31樓:網友

看到就流口水才叫口水雞。

32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33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34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口水雞怎么做,口水雞怎麼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薑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公尺辣,花生公尺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在烹製...

脆皮雞怎麼做,脆皮雞怎麼做

帶著淡淡地桂花香 脆皮桂花雞 雞乙隻 重量約1 1斤半 桂花糖 生抽 蠔油 黃酒 或用花雕酒 蔥 姜 乾辣椒 八角。做法 1 子雞洗淨,從中間分成兩半,如果家裡湯鍋太小的話,可以把雞 去腳 去脖子 2 加入200毫公升的黃酒 一勺蠔油 兩勺生抽 一勺桂花糖 五片左右的姜 蔥3 4段 八角乙個 少許鹽...

清蒸雞怎麼做,清蒸雞怎麼做好吃?

清蒸雞主料 開膛母雞1只 約100克 配料 火腿15克,水發玉蘭片15克,水發冬菇15克,青菜心2 棵,蔥段薑片共5克。調料 清湯100克,精鹽3克,料酒25克,味精1克,醬油少 許,花椒10粒。烹飪工藝 1.將雞洗淨,從脊背劈開 胸脯相連 用手往兩邊稍 掰,斬斷頸骨,剁去翅尖 雞嘴和雞爪不用。砸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