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2-01-10 17:54:57 字數 5602 閱讀 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2

space

醃製過的茄子從冰箱中取出,擠去醃製出的水,放置一旁。鍋中放入半匙生抽、二匙老抽,適量冰糖,加水煮沸成湯汁。放入茄子,再次煮沸,待涼後放入保鮮盒,置於冰箱冷藏!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茄子】

【製作材料】:茄子2根、青紅辣椒各乙個、香菜2棵

【製作調料】:鹽3克、大蒜3瓣、白醋2勺、白糖1勺、辣椒麵1勺、雞精1勺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把準備好的茄子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茄子上面豎著轉圈劃成條,不要弄斷保持首尾相連,茄子蒂不要去掉,是可以吃的,茄子蒂有很豐富的維生素。

【步驟二】:鍋中添上水大火燒開,放上蓋簾,把茄子裝入裝魚的那種長盤子中,然後放鍋中蓋蓋小火蒸10分鐘。

【步驟三】:蒸茄子的同時我們準備調料,把青紅尖椒切成末 ;大蒜拍碎剁成末;香菜洗淨把葉子去掉只要杆也切成粒;然後把它們一起放入乙個小碗中備用。

【步驟四】:茄子差不多蒸10分鐘,蒸熟了給它取出來,最好放到漏眼的簾子上,一般蒸茄子都會有很多的水,要盡量的把水晾乾同時放涼。

【步驟五】:茄子放涼後,我們開始準備調料汁,往我們切好的調料裡邊依次放入鹽3克、大蒜3瓣、辣椒麵1勺、白醋2勺、白糖1勺、雞精1勺,然後攪拌均勻。

【步驟七】:茄子把放涼,控乾水分後,把調好的調料用筷子或者勺子給它放到在茄子劃開的縫隙中,擺放在盤子中,放冰箱醃製3-4個小時就可以開吃啦!

茄子怎麼做好吃?

3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4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太費公尺飯了

5樓:香蕉食堂

家庭必學茄子做法 不炸不

6樓:愛吃的小胖子

不用油炸的茄子非常好吃

7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段,茄子切塊,油炸,加入幹澱粉,二次復炸,下入配料。

8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好吃巴適!茄子切開煮熟,先來調個料,蒜蔥花白糖味精鹽生抽油潑辣子,茄子蒸好把料倒進去攪拌,今天可以吃兩碗飯

9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這麼做,你們會喜歡嗎?

10樓:

茄子

茄子怎麼做好吃又不油膩,茄子怎麼做好吃?

茄子口感綿軟入口即化,能煎能炸可醬燒易入味,還能保護心血管降血脂,今天學海拾貝的小編就跟大家介紹茄子的做法大全,們趕緊學起來,真的太誘人了哦!茄子豆角 食材 茄子 紫皮,長 200 克 豇豆 200 克 乾辣椒 5 個 蒜 2 瓣 蠔油 20 毫公升 生抽 10 毫公升 植物油適量 水少許。做法 1...

雞腿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和雞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腿 2個圓茄子 2個洋蔥 1個土豆 2個。輔料。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具體步驟。第一步。將雞腿切成較大的塊,雞腿塊清水下鍋。第二步。放入蔥 姜,蓋上鍋蓋煮。第三步。將浮沫撇去,加入少許鹽。第四步。將雞腿撈出,再槐銷將雞腿改成小塊備用。第五步。茄子 土豆和洋蔥切成塊。第六步。鍋中放入鉛檔遊...

茄子怎麼切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切菱形塊就可以了,重要的是如何去炒才會達到好吃的效果。炒茄子第一步 買茄子時,盡量挑選那種無籽或者籽少的嫩茄子,這樣的口感好。把茄子蒂切掉,皮不用削掉,放在水龍頭下把表面洗淨。再放案板上切成長條或者小塊,這兩種形狀都不錯,按自己喜好來。第二步 茄子放乾淨的大碗裡,撒一小勺食鹽和一小勺白醋 或是檸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