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茄子怎麼做 客家釀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2-12-16 19:35:03 字數 3666 閱讀 3662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茄子釀肉怎麼做?五花肉倒入絞肉機裡,加入蔥薑蒜搗碎,加入乙個雞蛋,胡椒粉適當鹽,耗油一勺澱粉,茄子不要切斷你把塞上肉末,下鍋炸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長嫩茄子300克,肉餡100克。 配料:

雞蛋半個,火腿末5克,香菇末5克,香菜末5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各3克,料酒3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3釐公尺長的圓段,用小刀挖去茄子段中間部分。 (2)把肉餡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雞蛋攪均勻後,抹入挖空的茄墩內,撒上火腿末,香菇末,香菜末,上屜蒸8分鐘,熟後取出,擺入盤內。

(3)勺內放少許底油,加湯、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澆淋在茄墩上即好。 關鍵:掌握好蒸的時間。

3樓:陳其喜

材料茄子2個,五花肉500g,蒜2顆,生抽20ml,生粉20g,鹽10g,糖適量。

做法1、茄子沖洗乾淨,斜著切約2cm厚,再在每塊中間切開,底部不要切斷。

2、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浸泡著,備用。

3、五花肉剁爛,放入蒜、生粉、生抽、鹽、糖、油拌勻。

4、撈出茄塊,釀入調好味的餡料。

5、燒熱油鍋,把釀了肉餡的茄塊,煎至金黃色。

6、全部釀茄子都煎好,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蓋上鍋蓋改小火煮至收汁即可。

蒸釀茄子。原料: 肉餡 長條茄子。

製作: 選用長細均勻的長條茄子,將切成等長的塊,連切四刀後再切斷;肉末中加入適量的鹽、料酒、澱粉、蠔油和薑末等調味料拌均勻;將肉餡釀入茄子中;將釀好的茄子擺放在盤中, 表面覆蓋上保鮮膜後放在爐上大火蒸上八分鐘;將蒸好茄子的湯汁潷出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鹽,生抽和蠔油、水澱粉,來勾芡; 再放入小蔥末和紅椒圈,最後將濃稠的芡汁澆淋在蒸好的釀茄子上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茄子一斤、豬肉二兩半。調料:醬油二錢、精鹽一錢、味素二錢、香油二錢,麵粉一兩、蔥薑少許。

制法:(1).肉剁成細餡,加入醬油、精鹽、味素、香油、蔥薑末拌均勻。

麵粉用水攪成糊。(2).茄子去皮,順長切一分五寬的夾子片,再把拌好的肉餡釀入茄子內。

(3).把釀好的茄夾口用麵糊封上。勺內放寬油,燒至七成熱時,把茄夾紮成虎皮色出勺,碼入碗中,再上屜蒸透後扣入盤中。

(4).勺內放兩手勺鮮湯,加入精鹽、味素,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汁,滴點香油,澆在茄上即可。

附註:釀苦瓜、釀辣椒、釀茄子合稱為釀三寶。

在賀州,釀菜也很平常,但一般叫菜花釀、豆芽釀、茄子釀等等。

äðçñ×óôõã´×öºã³ô£¬äðçñ×óµä¼ò³£×ö·¨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茄子,豬肉。

調料:食鹽,醬油,味精,蔥,姜,料酒,澱粉,芝麻油,白糖1.先把肉洗淨。

2.切碎剁成泥狀。

3.放料酒、醬油、澱粉、味精、白糖、水順著乙個方向拌勻。

4.把茄子洗淨。

5.切成和1公分的片,下邊不要切斷了。

6.用小刀挖成這樣的。

7.中間加上肉餡。

8.鍋裡放油,六成熱放入茄子,肉面向下。

9.另乙個也放進鍋裡,炸到金黃色反過來再炸另一面。

10.炸好盛到盤子裡。

11.放入蒸鍋,用大火蒸8分鐘。

12.另起一鍋,放入少許油,放入蔥、薑末爆香。

13.把蒸茄子的原汁倒入鍋中。倒入醬油、白糖、鹽、味精,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前加香油調味。

14.出鍋,澆到茄子上就行了。

6樓:莫不可明

肉釀茄子。

肉釀茄子的用料。

長茄子 1條精豬肉餡 500g西紅柿 半個香菜 3根澱粉 少許五香粉 少許鹽 少許生抽 少許。

肉釀茄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在肉餡中放入五香粉、鹽、澱粉、生抽,進行攪拌,然後醃製15分鐘。

步驟 2space

醃製過程中,把茄子切段,然後再一分為二。

步驟 3space

然後茄身斜刀切出弧形小坑。

步驟 4space

在小坑中撒上一層澱粉(為了不讓肉餡在後面的過程中掉出來),然後將醃製好的肉餡釀入小坑中。

步驟 5space

鍋燒熱油,並放入茄子,炸至金黃,再翻至背面,然後盛出備用。

步驟 6space

鍋中剩底油,放入蔥薑蒜爆香,再放入蠔油等調料,然後將備好的茄子放入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將茄子煮熟。在大火收汁的時候,再放入西紅柿丁和香菜。

步驟 7space

收汁完成,裝盤上桌。

7樓:農家樂美食記

茄子切成圈,把中間部分挖空,剁一些肉泥,裡面再加一點蘿蔔沫,調好味,然後塞在茄子中間,用電餅鐺煎熟即可。

8樓:巴若谷定綢

具體做法是:把茄子蒸熟,涼涼,用搗蒜罐把蒜搗成蒜泥,放少許醬油,然後放醋、鹽、味精、香油少許,喜歡吃香菜,再少放些香菜末,再把蒸好的茄子放進去拌一下就ok了。

客家釀茄子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料茄子三條 夾心肉250克。

蔥100克 花生油 耗油 生抽 生粉 雞精 胡椒粉 鹽少量。

客家釀茄子的做法步驟。

1. 把肉剁碎 蔥切好 放入花生油 耗油 生抽 生粉 雞精 胡椒粉 鹽一起攪拌均勻。

2. 茄子切好用水泡一下撈起來 把肉餡塞進去就好啦。

3. 鍋燒熱放油熱一下關火 把有餡的一面朝底先煎一下後再反過一面來煎一下 然後在上面撒一點點鹽加半碗水煮熟 快收汁的時候加點生抽就可以了。

4. 可以開吃了歐。

小貼士鍋燒熱倒入油後關火是防止茄子放進去油濺出來燙到手 把茄子放完後再用中小火慢慢煎。

釀茄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陳其喜

蒸釀茄子。

原料: 肉餡 長條茄子。

製作: 選用長細均勻的長條茄子,將切成等長的塊,連切四刀後再切斷;肉末中加入適量的鹽、料酒、澱粉、蠔油和薑末等調味料拌均勻;將肉餡釀入茄子中;將釀好的茄子擺放在盤中, 表面覆蓋上保鮮膜後放在爐上大火蒸上八分鐘;將蒸好茄子的湯汁潷出放入鍋中,加入少許鹽,生抽和蠔油、水澱粉,來勾芡; 再放入小蔥末和紅椒圈,最後將濃稠的芡汁澆淋在蒸好的釀茄子上即可。

11樓:化身的蝶我

釀茄子的做法。

1.備好主材。

2.備好輔料。

3.將豬肉剁成碎末,把韭菜切成小段,紫蘇切碎加入精鹽搓勻4.將豬肉碎末和加工好的韭菜、紫蘇放入碗中,做成肉餡5.把茄子切成塊。

6.將茄子的每個切塊再從側面切入一道深縫。

7.將肉餡釀入切好的茄塊的縫中。

8.把炒鍋燒熱,加入食用油,將釀好茄塊放入鍋中,煎5分鐘,然後把火關掉,等待3分鐘。

9.將另一面茄塊翻過來,煎5分鐘出鍋,裝碟即可食用。

蒸釀茄子怎麼做好吃

12樓:情感導師賽文

1/6茄子沖洗乾淨,切2連刀,底部不要切斷。

2/6五花肉剁爛備用。

3/6所有材料展示圖。

4/6剁爛的肉餡放生抽,鹽,糖,油、生粉,雞粉、韭菜拌勻。

5/6將切好的茄子釀入調好味的餡料,茄塊裡面邊緣要加生粉,以便有粘性6/6待水開後,隔水蒸半個小時左右即可出鍋啦!(出鍋後加點醬油調味哦)

客家煎釀茄子怎麼做好吃,客家煎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客家釀三復寶是一道廣東省制 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色澤各異 形狀美觀 味道獨特。做法如下 用料涼瓜1條 茄瓜1條 青紅角菽適量 三肥七瘦豬肉適量 水發蝦公尺適量,雞蛋適量。製作1.將蝦公尺豬肉用刀剁碎。2.加入雞蛋,調味料拌勻.3.茄瓜雙飛切法,角椒斜切,去核。4.涼瓜斜刀切段,每段長約3cm,去...

茄子釀餡的做法步驟圖,茄子釀餡怎麼做好吃

用料 茄子 2個 豬肉 250克 醬油 2勺 鹽 1克 茄子釀餡的做法 茄子一刀連,一刀段,把活好的肉餡夾裡面 版 肉餡放權醬油,蔥,薑末,少許糖,香油 大料2瓣蔥花嗆鍋 麵醬炸紅 放茄子,讓茄子充分沾上面醬 茄子炒塌了放醬油,待茄子變色 放水跟茄子一平 待湯差不都焅的差不多就行了 小貼士 做這道菜...

做法,燒汁釀茄子怎麼做好吃,燒汁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步驟 1 肉沫加入適量鹽 生粉 胡椒粉 醬油攪拌均勻。步驟 2 將肉沫摔打至起膠,醃10 15分鐘。青紅椒,蔥頭切粒備用。步驟 3 長條茄子對半切開。步驟 4 在茄身打斜切出弧形小坑後切段。步驟 5 在茄身上的小坑塗抹一層生粉 能蘸住肉餡使其不易掉落 步驟 6 將肉餡釀入茄身。步驟 7 鍋加熱,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