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好吃又不油膩,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2-02-24 20:44:51 字數 5891 閱讀 9806

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口感綿軟入口即化,能煎能炸可醬燒易入味,還能保護心血管降血脂,今天學海拾貝的小編就跟大家介紹茄子的做法大全,網友們趕緊學起來,真的太誘人了哦!茄子豆角

食材:茄子 ( 紫皮,長 ) 200 克、豇豆 200 克、乾辣椒 5 個、蒜 2 瓣、蠔油 20 毫公升、生抽 10 毫公升、植物油適量、水少許。做法:

1. 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乾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2.

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 7 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3. 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4. 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爆香,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5.

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香煎茄盒

食材:茄子 2 根、肉餡 120g、雞蛋 1 個、油適量、鹽適量、麵粉適量、澱粉適量、薑末適量、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蠔油適量、泰式辣椒醬適量。做法:

1. 在肉餡中加入適量的薑末、鹽、胡椒粉、料酒、蠔油等調味料。2.

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醃製幾分鐘。3. 將茄子切成片,其中兩片一連不要切斷。

4. 將切好的兩片茄子中間抹上一層生粉。5.

將調製好的肉餡釀入其中。6. 澱粉和麵粉按 1:

1 混合,加入乙個雞蛋和適量的鹽。7. 再加入水調成稀稠適度的麵糊,再裡面加入幾滴油。

8. 燒熱電餅鐺,在餅鐺的底部刷層油。9.

將準備好的茄盒放入麵糊中滾一下,讓麵糊將茄盒裹住。10. 將裹了麵糊的茄盒放入電餅鐺中。

11. 將茄盒煎至兩面金黃。12.

拿出來擺好盤,再在茄盒表面上淋上一層泰式辣椒醬。家常燒茄子

食材:茄子,青豆,色拉油,鹽,醬油,蔥,姜,蒜,料酒,白糖做法:1.

茄子洗淨去皮。2. 茄子切成滾刀塊,放上半勺鹽拌勻,殺一下水。

3. 等十多分鐘,用手攥一下茄子,可以把茄子中的水分寄出一部分,不用記得太乾,不然反倒不好吃了。這樣做不僅省油而且省火。

4. 蔥薑切好備用,對了,還要多拍點蒜末。5.

鍋熱後倒入食用油,烹香蔥薑後下入茄子。翻炒一下五分鐘左右,讓茄子均勻受熱。7.

蓋上蓋子燜一會兒,此時不用擔心會糊底,因為今天用的這鍋被稱為 " 不會燒焦的鍋具 "。8. 待茄子變軟後即可下入青豆翻炒均勻。

9. 烹入料酒。10.

適量的調入鹽、小半勺糖,臨出鍋的時候放入蒜末拌勻就大功告成了。

2樓:獨手f天下

方法/步驟

將肉剁成沫,茄子切長條,姜和蒜也切成沫。

起油鍋,油熱放薑蒜,炒香

放入肉沫,炒至肉沫斷生,放少量鹽,再炒兩分鐘。

放入茄子,不停翻炒,火不要太大,炒至茄子發軟,加入鹽,生抽。

加油調料後翻炒幾分鐘,悶一會,注意火不能太大,也不要加水,悶一會翻一翻直到茄子酥軟。

3樓:舒小七

蒸茄子,自己可以蘸蒜等一系列鹹味的東西,也可以在蒸完之後涼拌,既不油膩,還好吃,爽口

4樓:瑞懌悅樓慧

蒸茄子茄子切知細絲,加上鹽與幹麵粉拌在一塊,上鍋蒸20分鐘,再與蒜蓉拌一下,一點都不用油,還很好吃!

5樓:相海瑤琦帥

茄子切成5公釐左右厚的片,然後在麵粉和雞蛋,精鹽作成的糊糊裡裹一遍在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食用.注:茄子很容易熟.

6樓:糜微婉閻瑜

其實想吃不膩的茄子很簡單啊,在將茄子拉過油後,在飛到水,這樣多餘的油就會出來,在燒這樣茄子就不會膩咯,在裝盤的時候碗底還可以墊一點生芹菜節,也可以起來吸油的效果咯,謝謝

茄子怎麼做好吃?

7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8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太費公尺飯了

9樓:香蕉食堂

家庭必學茄子做法 不炸不

10樓:愛吃的小胖子

不用油炸的茄子非常好吃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段,茄子切塊,油炸,加入幹澱粉,二次復炸,下入配料。

12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好吃巴適!茄子切開煮熟,先來調個料,蒜蔥花白糖味精鹽生抽油潑辣子,茄子蒸好把料倒進去攪拌,今天可以吃兩碗飯

13樓:小廚神美食

茄子這麼做,你們會喜歡嗎?

14樓:

茄子

醃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 2 space 醃製過的茄子從冰箱中取出,擠去醃製出的水,放置一旁。鍋中放入半匙生抽 二匙老抽,適量冰糖,加水煮沸成湯汁。放入茄子,再次煮沸,待涼後放入保鮮盒,置於冰箱冷藏!醃茄子 製作材料 茄子2根 青紅辣椒各乙個 香菜2棵 製作調料 鹽3克 大蒜3瓣 白醋2勺 白糖1勺 辣椒麵1勺 雞精1...

茄子怎麼切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切菱形塊就可以了,重要的是如何去炒才會達到好吃的效果。炒茄子第一步 買茄子時,盡量挑選那種無籽或者籽少的嫩茄子,這樣的口感好。把茄子蒂切掉,皮不用削掉,放在水龍頭下把表面洗淨。再放案板上切成長條或者小塊,這兩種形狀都不錯,按自己喜好來。第二步 茄子放乾淨的大碗裡,撒一小勺食鹽和一小勺白醋 或是檸檬汁...

雞腿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和雞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腿 2個圓茄子 2個洋蔥 1個土豆 2個。輔料。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具體步驟。第一步。將雞腿切成較大的塊,雞腿塊清水下鍋。第二步。放入蔥 姜,蓋上鍋蓋煮。第三步。將浮沫撇去,加入少許鹽。第四步。將雞腿撈出,再槐銷將雞腿改成小塊備用。第五步。茄子 土豆和洋蔥切成塊。第六步。鍋中放入鉛檔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