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好吃呢,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06 04:14:16 字數 5576 閱讀 4078

1樓:珺珺觀劇

女人對**與美白護膚的追求一直是無休止境,**會使自己塑造出完美身形,無形之中增加自信,穿衣服也不愁穿不進去,顯氣質顯身材。不過**固然重要,美白護膚也是關鍵,有些胖胖的女孩會經常被人誇可愛,但你如果肌膚不好看,看起來又黑,會顯得氣色不好,年紀也比同齡人看起來較大,所以這時候你更需要護膚養顏。

想要讓自己的肌膚變得白皙滑嫩有彈性,除了基本的護膚表面工作,比如塗防曬、敷**等,還需要內服,顧名思義就是要通過吃東西來調養肌膚,比如吃一些水果,水果裡面維生素c含量很高,還有一些蔬菜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被稱為天然「維c之王」,一週吃3次,美白養顏,越吃越漂亮,它就是茄子。

現在正是新鮮茄子上市的好時節,**便宜,每次我去超市都會買上幾斤帶回家,別看茄子看起來不咋地,它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與鈣、鐵、磷、鋅等礦物質,果皮中不僅含有維生素c,還有維生素p,能夠抗衰老美白養顏,所以我們吃茄子的時候不要把茄子的外皮給削掉,另外它還有清熱消暑的功效。

茄子的做法多種多樣,比如可以用來涼拌、紅燒、煎炒等,今天給大家分享不一樣的吃法,那就是香炸茄條,吃起來香酥脆爽,夏季吃不下多少東西,吃點它食慾大增,開胃又下飯。

【香炸茄條】

所需食材:圓茄子、雞蛋2個、澱粉、椒鹽、食鹽

操作步驟:

第一步:茄子去掉瓜蒂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厚度均勻的小長條,然後放在裝有冷水的盆內浸泡15分鐘。

第二步:準備大碗打好兩個雞蛋,攪拌均勻後,把茄條撈出來瀝乾水分後放在雞蛋液內混合攪勻,再加入少量的澱粉,要讓每根茄條都能裹上麵糊。

第三步:起鍋倒入足夠的食用油,油溫燒至6成熱時,把茄條一根一根的放下去炸,這樣茄條就不會粘連在一起。

第四步:炸至茄條成型微焦微黃後,就可以控油撈出來。緊接著再把油溫燒到8成熱,再把茄條倒進去炸半分鐘左右即可控油再撈出來,最後再撒點椒鹽粉就可以裝盤端上桌吃了。

【烹飪小貼士】

1. 茄子切好後要放在水裡面浸泡一段時間,可以防止被空氣氧化,影響茄子口感。

2. 茄子、澱粉量可以根據人數多少與個人需求來放,澱粉要少量多次新增。

3. 炸茄條時要分別炸上兩次,第一次用中小火使茄條成型,第二次再炸可以讓茄子變得酥脆軟香。

2樓:生活達人小蔣

回答一、家常茄子

食材:茄子,青豆,色拉油,鹽,醬油,蔥,姜,蒜,料酒,白糖

做法:1.茄子洗淨去皮。

2.茄子切成滾刀塊,放上半勺鹽拌勻,殺一下水。

3.等十多分鐘,用手攥一下茄子,可以把茄子中的水分擠出一部分,不用記得太乾,不然反倒不好吃了。

4.蔥薑切好備用,多拍點蒜末。

5.鍋熱後倒入食用油,烹香蔥薑後下入茄子。翻炒一下五分鐘左右,讓茄子均勻受熱。

7.蓋上蓋子燜一會兒。

8.待茄子變軟後即可下入青豆翻炒均勻。

9.烹入料酒。

10.適量的調入鹽、小半勺糖,臨出鍋的時候放入蒜末拌勻就大功告成了。

二、魚香茄子

食材:茄子,青椒,紅椒,色拉油,鹽,醬油,醋,蔥,姜,蒜,料酒,水澱粉,泡紅椒,白糖

做法:1.茄子切片,放少許鹽拌勻,茄子醃製10分鐘左右,擠出水份。

2.青、紅椒切丁。

3.鍋中放油,茄子過油炸,撈出。

4.鍋中留底油,下蔥、蒜、薑末炒香,再放入泡辣椒碎炒出香味後,放入茄子。

5.翻炒均勻後,調入魚香汁。

6.炒至茄子入味後,放入青、紅椒丁,翻炒均勻後出鍋。

三、肉末茄子

食材:茄子1個、豬肉末50g、油適量、鹽適量、豆瓣醬30g、蒜3個、蔥適量、料酒20ml、生抽30ml、白砂糖2g、澱粉適量、姜適量。

做法:1.茄子洗淨,豬肉切末。

2.把茄子切小粒加少許鹽醃製片刻。

3.蔥、姜、蒜切末。

4.肉末加料酒、白砂糖、生抽抓拌均勻。

5.炒鍋倒油燒熱,倒入茄子翻炒到茄子變軟盛出。

四、茄子豆角

食材:茄子(紫皮,長)200克、豇豆200克、乾辣椒5個、蒜2瓣、蠔油20毫公升、生抽10毫公升、植物油適量、水少許。

做法:1.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乾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

2.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3.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4.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爆香,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

5.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

更多35條

3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太費公尺飯了

4樓:一哥八卦娛樂

茄子可以先蒸熟再來炒,蒸熟後來炒的茄子不會有,不會很吸油,口感也不會太油膩,這樣子做出來的茄子軟糯好吃。

5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茄子的做法有很多種我最鍾愛的就是茄盒子,我媽媽愛吃油糊茄子但是我不喜歡吃,去飯店的話我喜歡吃茄子燒豆角,這道菜不錯。

6樓:貓七

魚香茄子,用鹹魚和茄子一起爆炒,再加一些紫蘇葉,超香的一道家常菜;豆角茄子煲,外面大排檔常見的一道菜;釀茄子,把茄子切成厚片,中間釀瘦肉,外面再裹一層麵粉油炸。

7樓:唔知為咩

茄子用來烤最好吃,將茄子對半切開,上鍋蒸幾分鐘,然後撒上香菜,蒜末,菜脯粒,芹菜,香油,鹽,孜然粉,放入烤箱烤8分鐘,簡單操作又美味。

8樓:安徽人家徽文化

茄子做法太多了,風味茄子、蒜香茄子、地三鮮、紅燒茄子等等,這些都比較常見,還有創新吃法:燒椒線茄墩

將茄子洗淨切段捏幹水分,青椒洗淨切丁,

倒少許油下鍋清炒,

將蒜蓉,蠔油,味極鮮,水澱粉等調汁倒入,

大火收汁即成,香軟不油膩,絕對可以飯掃光。

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9樓:度小史

下面我分析那個一下這幾道菜的做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茄子炒黃瓜】

蔥切蔥花,大蒜切碎,黃瓜切塊,茄子切成小塊備用

鍋中倒上油,將油燒熱後,放入蔥花和大蒜熗鍋煸炒出香味,炒出香味後,放入茄子,大火將茄子炒軟,然後倒上醬油和老抽,放入食鹽和白砂糖以及十三香,大火翻炒至食材熟透後,放入黃瓜,撒上雞精,大火幾下後即可出鍋擺盤

【炸茄盒】

豬肉切成碎末,然後將肉糜放入盆中,放上蔥花和生薑末,打入一顆雞蛋,倒上料酒和醬油以及蠔油,放入食鹽和十三香以及味精,淋燒少許香油,將其攪拌均勻

取一碗,碗中打入幾顆雞蛋,將其攪打散後,放入五香粉和麵粉,將其攪拌成麵糊備用

茄子洗淨後切成厚段,然後將茄子段中間用刀劃乙個口,然後將肉餡塞進去

然後再將茄子段均勻的蘸上雞蛋麵糊

鍋中倒入寬油,將油燒至六七成熱後,逐個的放入鍋中炸,用中火炸,將其炸熟炸至顏色金黃後撈出瀝油擺入盤中

【油燜茄子土豆】

土豆削皮切條,茄子切條,蔥切蔥花,大蒜切末備用

鍋中倒上一些油,將油燒熱後,放入大蒜末熗鍋煸炒出香味,炒出蒜香味後,放入土豆,翻炒一兩分鐘後,放入茄子,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將茄子燜軟後,倒上醬油和蠔油,放入食鹽和花椒粉以及雞精,大火翻炒均勻,將其炒熟後,關火盛出擺盤,撒上蔥花即可

好吃的油燜茄子土豆就做好了,大家可以嘗試動手製作一下

10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11樓:哀萱彤

茄子這樣做,我最愛吃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13樓:功語晨

今天是燒茄子教程,簡單好操作,最後的配料一定要記號

14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5樓:百科職場老師

茄子削皮之後切成小塊,和鹹魚一起燉比較好吃。也可以直接炒,味道也很不錯。或者把茄子蒸熟之後加入調料攪拌。

1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可以做肉末茄子。首先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肉末放進去,加入一些生抽老抽食鹽,然後在把茄子放進去,大火猛炒,炒入味即可。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茄子切成條,然後過油備用,再起鍋燒油,放入郫縣豆瓣醬,加入茄子條加適量的生抽鹽,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即可。

18樓:木茶寧

茄子這樣做超好吃:茄子洗淨後去皮切條,在茄條上撒上鹽並攪拌均勻,青椒切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郫縣辣醬,低溫炒出紅油,放入蔥薑蒜末熗鍋,放入茄子,翻炒三四分鐘後放入青椒,放入一勺醋、一勺醬油、一勺糖、一勺澱粉,翻炒均勻後出鍋。

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呢?

19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燒茄子」其實是一道「讓人又愛又恨」的家常美食,很多人喜歡吃燒茄子的原因都是因為「燒茄子做法簡單且味道美味下飯」,而為什麼又說它會讓人恨是因為它的「口感比較油膩」,特別是飯店裡面的燒茄子,他們一般都是需要過油再燒的,最後做好的茄子裡面吸入了滿滿的油脂,基本上吃兩口就吃不下去了,所以,為了讓大家重新再愛上這道簡單美味的「燒茄子」,今天麟大官人決定給大家推薦一道不需要過油也能同樣美味下飯的燒茄子做法。

「燒茄子」——這是一道中華傳統地方名菜,同時也屬於浙菜或東北菜系,主要是以茄子為主料,搭配上蔥薑蒜和一些配料調料一同烹飪製作而成,因為香味撲鼻誘人、口感軟糯回甜、味道鹹香下飯、做法簡單且營養豐富等諸多優點而備受大眾喜愛,目前也是一道大眾家常菜餚,下面就進入到大家最喜歡的麟大官人教學時間。

【燒茄子的美味正確做法——「不過油」營養做法】——特點:香味四溢、口感軟糯、營養全面、入味下飯、做法簡單、一看就會。

【主料】:長條紫皮茄子3根

【配料】:青椒2根、洋蔥1/4個、大蒜4瓣——【開始烹飪】——

20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21樓:

茄子去皮切塊加入胡蘿蔔 蔥花蒜末 起鍋燒油 大火炸至金黃下配菜倒入料汁 加入茄子翻炒均勻

22樓:大雁做美食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23樓:夏夏的生活小集錦

回答配料:

茄子 1條、肉末 適量、花生油 適量、精鹽 適量、蒜 適量、醬油 少許、黃豆醬(可不放) 少許、細香蔥 適量、辣椒(可不放) 適量

烹飪步驟:

1.茄子洗淨後切條或切滾刀塊,泡入鹽水中

2.豬肉剁成末,加入一點鹽(想再加點澱粉進去也可以),備用3.蔥、蒜、辣椒切碎,備用

4.熱鍋內倒入適量的油,七分熱時,倒入瀝乾水的茄子條,煎至茄子8放熟有點上色即可撈起

5.煎好的茄子,撈起備用

6.鍋內留少量的油,依次倒入蒜、辣椒,爆香7.倒入肉末,翻炒

8.倒入茄子,翻炒後加入適量的黃豆醬,沒有可以不放,也可以換成豆瓣醬9.加入適量的醬油,翻炒均勻

10.最後撒上蔥花

11.完成啦

3、茄子切好後放入淡鹽水中,可防止氧化;經過淡鹽水泡的茄子,油炸時不吸油

早上好呀。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更多15條

醃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 2 space 醃製過的茄子從冰箱中取出,擠去醃製出的水,放置一旁。鍋中放入半匙生抽 二匙老抽,適量冰糖,加水煮沸成湯汁。放入茄子,再次煮沸,待涼後放入保鮮盒,置於冰箱冷藏!醃茄子 製作材料 茄子2根 青紅辣椒各乙個 香菜2棵 製作調料 鹽3克 大蒜3瓣 白醋2勺 白糖1勺 辣椒麵1勺 雞精1...

魚香茄子怎麼做更好吃?魚香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魚香茄子,一道非常經典的川菜,非常下飯,其實做起來並不難,只是稍微有點費油。原料 長茄子 做這個菜一定要是長茄子才好吃,圓茄子適合做燒茄子 肉末 洋蔥 青紅椒 大蔥 生薑 大蒜 油 澱粉,小蔥。調料 鹽 味 糖 醋 料酒 生抽 豆瓣醬 提前配比好,裡面加入泡椒一起絞碎一起熬熟 香油 第一步 茄子去皮...

涼拌蒜蓉茄子怎麼做好吃呢?蒜拌茄子怎麼做

涼拌蒜蓉茄子。用料 茄子 1個。蒜 1瓣 生抽 1勺。鹽 少許 蔥 1根。小公尺辣 5只。蒜蓉蒸茄子的做法。準備食材,茄子,大蒜乙個,小公尺辣。請點選輸入 描述。切蒜蓉,小公尺辣切碎。請點選輸入 描述。起鍋熱油,小火,入蒜蓉,翻炒出香味,放生抽,耗油,鹽。請點選輸入 描述。調料做好啦。請點選輸入 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