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甲魚湯做法,滋補甲魚湯的做法大全

2022-01-10 17:54:58 字數 2192 閱讀 2782

1樓:

滋補甲魚湯有以下兩種做法供參考:

一、食材準備

主料:甲魚500克

輔料:骨碎補15克,山藥(幹)15克,枸杞子10克

甲魚湯調料:姜5克,大蔥10克,料酒10克,鹽4克

製作步驟

1. 將甲魚放入熱水中宰殺,剖開,去腸、髒並洗淨;

2. 將山藥去皮,洗淨後切成塊;

3. 在砂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及姜、蔥、料酒、鹽,並加入骨碎補、枸杞、山藥、甲魚一起燉熟即可。

一、食材準備

主料:甲魚500克

輔料:香菇(鮮)50克,雞胸脯肉50克,冬筍25克,火腿5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4克,味精2克,大蔥15克,姜5克,胡椒粉2克

製作步驟

1. 將甲魚宰殺,放入沸水中焯至外層發白起皺時撈出,投入溫水,用刀刮淨膜皮,剁去尾巴、頭,揭開背殼,掏去內臟,洗淨後剁成兩塊,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洗淨,挖去四腿的黃油。

2. 將雞脯肉剁成泥,放入碗中,用雞湯攪勻。將火腿片、筍片、香菇分別入沸水鍋焯一下撈出。

3. 將甲魚塊放在盤內,加料酒、蔥段、薑片,上籠蒸爛,取出拆淨骨頭,將甲魚肉放入沙鍋,倒入雞肉泥,把火腿片、筍片、香菇整齊地碼在上面,放蔥段、薑片、料酒、精鹽、胡椒粉,燉15分鐘,揀去蔥段,點入味精即成。

食物相剋

甲魚: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

骨碎補:1. 骨碎補忌羊肉、羊血、蕓薹菜。2. 不宜與風燥藥同用。

山藥(幹):山藥惡甘遂、大戟,不可與鹼性藥物同服。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2樓:亢奇正

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 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

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記得採納啊

滋補甲魚湯的做法大全

3樓:贛南臍橙

枸杞山藥甲魚湯的做法

材料:甲魚1只,枸杞子30克,山藥30克,鹽3克,料酒20毫公升,蔥10克,生薑5克,豬油適量。

枸杞山藥甲魚湯

做法:1、將甲魚宰殺後去內臟,除黃油,斬去腳爪,沸水鍋中焯一下,取出後,刮去貝殼黑膜,剁成數塊,將甲魚殼可與甲魚肉一同放在湯鍋內燉。

2、山藥洗淨切片,枸杞子去雜質洗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甲魚、枸杞子、山藥、鹽、料酒、蔥段、生薑片、豬油。

3、用武火燒沸後,改用文火慢燉至肉熟爛入味,揀去蔥、生薑即成。

功效:具有烏髮嫩膚,抗衰養顏的功效。適用於鬚髮早白、**乾燥等症,並有美容保健的功效。

參麥甲魚湯的做法

材料:甲魚1只(1000克)。人參3克,麥門冬6克。蔥、姜、料酒、鹽、胡椒粉、雞湯。

做法:1、宰殺甲魚,洗淨,置沸水中煮15分鐘取出,順裙邊剖開蓋,撕下甲魚蓋上粗皮,去頭及內臟,洗淨,切成小塊。

甲魚湯的做法大全

2、人參、麥門冬洗淨,切成薄片。把甲魚塊、人參片、麥門冬片同放大碗內。

3、加蔥、姜、胡椒粉、料酒及雞清湯,蓋上剖下的甲魚殼,上籠蒸1小時,去蔥、姜即可。

功效:補氣潤肺,養陰生津。

蓮子甲魚湯的做法

材料:蓮子50克,甲魚1只(重750~1000克),香油、精鹽、姜、蔥、蒜各適量。

蓮子甲魚湯

做法:1、將甲魚殺死,去內臟及頭、爪,洗淨,切成塊;蓮子洗淨;生薑洗淨,去皮,切片;蔥剝洗乾淨,切段;蒜去皮,切片。

2、把甲魚塊放入燉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燒沸,撇淨浮沫。

3、放入精鹽、生薑、蔥、蒜、蓮子,文火燉至甲魚熟爛,淋上香油,撒人味精即成。佐餐食用。

功效:本湯具有補虛益氣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的頭暈、目眩、疲勞、失眠、遺精等症。中老年人經常食用,可益壽延年。

甲魚湯怎樣做好吃,怎麼做甲魚湯才好吃

清燉甲魚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1.準備新鮮的甲魚一條,宰殺以後,放在鍋中,開大火煮兩分鐘,倒入漏勺中,衝去上面的浮沫。2.然後撕掉甲魚的外膜,去除甲魚的內臟,清洗乾淨以後,放入盆中備用。3.準備黃花菜一小把,放入小盆中,加入清水浸泡。4.再準備幾粒大棗和枸杞子,倒入清水泡開備用。5.大蔥一根切成段...

女生能喝甲魚湯嗎,喝甲魚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 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 胃癌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 化療引起的虛弱 貧血 白細胞減少等症。2 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有益。3 甲魚還能 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 4 食甲魚對肺結核 貧血 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

喝甲魚湯有什麼好處,甲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對於產後虛弱 精力減退 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有很好的療效。甲魚 amydasincnsis 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 水魚 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 山瑞鱉 斑鱉 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甲魚不僅是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