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辣椒茄子怎麼做好吃

2022-12-16 19:30:02 字數 3409 閱讀 7770

1樓:仉玉軒

【香辣茄子】

【製作食材】茄子,青辣椒,紅辣椒,大蒜,食用油,食用鹽,白糖,生抽,陳醋,香油。

【製作步驟】

1、香辣茄子做起來特別簡單,吃起來非常美味,香辣又下飯。現在先來將香辣茄子的製作食材全部準備好,首先要準備一根稍微小一點的長茄子,然後再準備一根青辣椒,一根紅辣椒,三瓣大蒜,適量的食用油,食用鹽,白糖,生抽,陳醋和香油就可以了。做香辣茄子的製作食材就上面提到的這幾種,非常少,將它們全部準備好之後就開始各種食材的處理與烹飪吧。

2、先將準備好的長茄子清洗乾淨,一定要多清洗幾遍,清洗完了之後咱們就先將其放到一旁。鍋中燒上半鍋開水,水開之後咱們將茄子放進去,然後蓋上鍋蓋一直將茄子煮熟。將茄子煮熟大概需要8分鐘的時間,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先關火,然後將茄子取出,取出之後放到乙個盤中,接著放到一旁將茄子晾涼待用。

3、準備好的青椒和紅椒都要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碎丁,切好的碎丁要盡量小一點,切完之後放到乙個小碗中,然後再把準備好的大蒜去皮切成碎末,切好的蒜末放到青紅椒中。接下來再燒上適量的食用油,將燒熱的食用油直接澆入到青紅椒和蒜末中,充分激發出它們的香味。

4、青紅椒和蒜末中加入熱油之後,咱們再向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糖,生抽,陳醋和香油,接著將它們充分攪拌均勻,攪勻之後咱們的料汁就做好了,先把料汁放到一旁備用,接下來再把茄子進一步處理一下。

5、將已經晾涼的茄子取出來,然後取來一把水果刀,先用刀將茄子劃成小瓣,小瓣盡量稍微小一點,這樣比較容易入味。在將茄子切成小瓣的時候,要將茄子的根部一塊去掉,切完之後將其平整地擺放在盤中。

2樓:無邊筱筱落葉

主料main

茄子兩個 紅辣椒兩個4人份。

輔料others

花生油40克 鹽2克 生抽15克 大蒜籽3粒炒茄子的做法。

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食材準備。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先把茄子洗淨,去蒂,切成條狀,撒入鹽拌勻,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辣椒去蒂洗淨切斜片,大蒜籽去皮洗淨切粒。

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把醃好的茄子,擠乾水份。

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起油鍋,放入茄子煸炒一會。

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把茄子撥至一邊,側一下鍋,倒點油出來,放入大蒜籽和辣椒煸香。

步驟step

辣椒炒茄子的步驟。

淋入生抽炒勻,即可出鍋享用。

辣椒茄子怎麼做好吃

3樓:爵爺的網路

家常炒茄子。

原料:茄子1個,韭菜1小把。

輔料:蒜末10克,鹽3克,醬油5克,白糖適量。

做法:準備:

茄子去柄、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後撈出,瀝乾;韭菜擇洗乾淨,切成小段。

做法:1.炒鍋燒熱,倒入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茄子翻炒,大約10分鐘後,放入鹽、醬油、白糖調味。

2.蓋上鍋蓋燜燒一會兒,開啟蓋放入韭菜翻炒至熟,出鍋前放入蒜末即可。

tips:1.如果有肉餡,也可以加入一些,味道更好。

2.口味可以根據自己調配,比如還可放些醋,再加大一點兒白糖的量,出鍋前還可以勾一些芡。

3.炒茄子時可稍微多放些油,如果還是乾鍋,可以放適量水,炒製的時間要常一些,待茄子軟了再出鍋,這樣口感比較好。

特色:夏季飲食除了要注意補充一些營養外,還要多吃一些能夠清熱、利濕的食物,其中清熱的食物宜在盛夏時吃,利濕的食物宜在長夏時吃。茄子性涼,有清熱、活血、寬腸、通便等功效,是適宜在夏季食用的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很多的人都懂得去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也知道要吃一些養生的食物,比如說新鮮的蔬菜,但是卻又克制不住自己的去吃辣椒,所以就有了茄子辣椒這道菜,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茄子辣椒的做法大全。

製作方法:

原料主料。茄子、辣椒。

輔料橄欖油、鹽、水。

做法1.茄子用刨刀削去大部分表皮,洗淨後切片。辣椒去蒂去籽後洗淨切絲。

3.倒適量橄欖油,劃炒均勻後加鹽,繼續炒勻。加一點點水,燜煮一會兒即可。

小貼士1.經過幹煸後辣椒香味更足,茄子也不需要很多的油就可以軟糯鮮亮。

2.因為茄子皮的農殘相當高,所以刨去茄子皮雖然麻煩點,但是為健康考量還是必須的。

以上這篇文章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了一些茄子辣椒的做法大全,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乙個比較詳細的認識了,其實辣椒雖說有營養的,但是只能適當的吃一些,不然的話很有可能上火的,對身體不好。

辣茄子怎麼做

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香辣茄子是湖南省傳統的特色名菜,屬於湘菜系。香辣茄子是家常菜裡的常見菜,可以依靠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相對做法簡單、方式豐富,可以用烤箱、砂鍋等輕鬆完成。而且,加了南韓辣醬的茄子,色澤紅艷,但卻是微辣,從感觀上味蕾上都可以讓您得到滿足。

食材明細:茄子、肉末、大蒜、沙茶醬、辣椒粉、孜然粉、生抽、蔥花。

香辣茄子的做法詳細步驟:

1、茄子去蒂洗淨瀝乾,將其縱向剖為兩半,再每隔約1釐公尺斜劃一刀,注意不要切斷;沙茶醬用少許油調開;

2、烤箱預熱200度;將茄子放在墊有錫紙的烤盤上,用小刷子將沙茶醬均勻地刷在茄子剖開的表面,然後放入烤箱,200度烤10分鐘;

3、大蒜去皮切碎成末(搗成蒜蓉更好哈),加入辣椒粉、生抽、油、鹽、孜然粉,拌勻成調味料;

4、將烤了10分鐘的茄子從烤箱中取出,撒上步驟4的調料,再次送入烤箱烤約5分鐘後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6樓:your大頭兵

茄子是一道日常生活中,吃的最多的一道食材,做茄子的時候老覺得有幾個矛盾,想要軟,但又不能加水,還要煮得久,又不能怕幹了,但也不敢多放油。想要入味,但又不想放過多調料。凡是油少了,就湯汁可以稍微留點,不會覺得太「幹」, 拌飯拌麵都好吃。

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道「尖椒燒茄子」的家常做法,學會這個做法,燒出的茄子既好吃入味,又不會太過油膩,喜歡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尖椒燒茄子】

1.準備食材:

紫茄子一條洗淨後切成方條。青紅線椒,切成小段置於盤中備用。

大蔥白斜切成圈。生薑切成菱形片。大蒜切薄片,在加入一把紅乾椒。

2.鍋裡燒油,油燒至6成熱時倒入茄子,高溫炸茄子,茄子的表面迅速炸乾減少吸油,在油鍋裡炸40秒,倒入青紅線椒,青線椒外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3.接著,我們開始烹飪,鍋裡留底油,倒入蔥薑蒜和紅幹椒,炒出蔥香味以後,再倒入茄條和青紅線椒。

4.起鍋,開始調味,倒入生抽,蒸魚豉油,加入胡椒粉,白糖,翻炒幾下化開調料。最後勾入一點點水澱粉,把湯汁收濃以後,出鍋裝盤。

好了這道簡單又美味的小炒茄子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抽空趕緊試一下吧。

小技巧:1.高溫快速的炸茄子,茄子不容易吸油,青紅線椒,在油鍋中炸制時,不要太久,表皮起皺後,馬上撈出,2.不用再放入食鹽,生抽和蒸魚豉的鹹味已經足夠。

茄子跟辣椒怎麼做好吃,油辣椒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食材 2.辣椒切斷,薑蒜切碎 3.茄子切條狀用鹽水泡5分鐘 4.熱鍋,倒入菜籽油 5.將辣椒與茄子一起倒入鍋內 6.煸炒茄子與辣椒,滴入料酒生抽適量,燜煮2分鐘7.加入薑蒜,鹽,雞精均勻即可 油辣椒怎麼做好吃?1 在炒鍋裡加熱清油加熱至油滾開冒煙 色拉油也可以 2 將油放涼至8成熱 3 放...

的做法,茄子燉辣椒怎麼做好吃,茄子燉辣椒的家常做法

1 準備好食材 茄子 辣椒 西紅柿 2 茄子放鹽研製十分鐘讓它把水出出 3 熱鍋放油放茄子翻炒幾下放辣椒西紅柿 4 放入調料 鹽 醋 老抽 5 翻炒出鍋 辣椒茄子怎麼做好吃,辣椒茄子的家常做法 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粗條狀,某人直接把它掰成了塊狀.茄子辣椒怎麼做能好吃 主料茄子 2根辣椒 3個輔...

如何做辣椒炒肉辣椒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簡單版辣椒炒肉 主料辣椒5個 瘦肉3兩 輔料蒜 姜 醋 醬油 酒 油簡單版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 2.辣椒切塊。大蒜,薑切末。3.油燒熱,放入醃好的肉快炒,變色後加入老抽一勺,酒少許。繼續快炒,起鍋備用。4.少許油,姜,蒜爆香。放入辣椒,大火快炒,放入鹽,少許老抽,加入肉。炒勻,放入少許雞精,起鍋。小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