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治

2022-01-10 13:19:45 字數 5441 閱讀 6091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2樓:20一生有你

腳氣用什麼藥好?這個問題問的十分籠統。

為什麼呢?因為腳氣有不同的型別。但是腳氣無論是哪種型別,都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

所以抗真菌藥的應用也是貫穿腳氣**始終的。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提出了腳氣的**觀念是「防」和「殺」,防是預防腳氣,殺是殺滅真菌。觀念很好,但是就**方面,單單講了抗真菌藥的**。

有點以偏概全了。其實出了抗真菌用藥外,不同的型別選用抗真菌藥物再配合對症**的藥物肯定是能事半功倍的。下面說一下腳氣的分型用藥。

1、水泡型這種型別一般是以水皰為主,自覺瘙癢,有些水泡破潰,脫皮,但是沒有**糜爛。這種型別屬於較輕的型別,一般天氣連涼一些,腳氣也會減輕。**可以用足光散泡一次(請記住僅僅是一次哦,用多了**會乾燥的。

)一般水泡消失後,可以用激素和抗真菌藥物的復合藥膏(如曲咪新乳膏、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這樣止癢快,炎症消退也快一些。但是這種藥物只能用兩周,兩周後再用純抗真菌的藥膏(2%克黴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環吡酮胺乳膏、利拉萘酯乳膏、萘替芬乳膏)等(任選一種)外塗**。塗抹,連用4-6周,這樣才能徹底**。

2、浸漬型也叫做趾間型 這種腳氣一般在腳趾頭之間,有白顏色的**浸漬,有的浸漬比較嚴重者,**可以形成很深的裂口,而且疼痛,這種情況**的屏障作用受損,容易伴有細菌感染。所以處理起來比較麻煩。可以先用高錳酸鉀溶液泡腳,泡完了以後,可以再用曲咪新乳膏、或是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和氧化鋅軟膏混勻外用,兩周後再用純抗真菌的藥膏(2%克黴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環吡酮胺乳膏、利拉萘酯乳膏、萘替芬乳膏)等(任選一種)外塗**。

塗抹,連用4-6周,這樣才能徹底**。

3、糜爛型這種腳氣會有**流膿,有滲出,這種情況更要控制感染。可以先用高錳酸鉀溶液或是利凡諾溶液泡腳,泡完了以後,可以再用曲咪新乳膏、或是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和氧化鋅軟膏混勻,兩周後再用純抗真菌的藥膏(2%克黴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環吡酮胺乳膏、利拉萘酯乳膏、萘替芬乳膏)等(任選一種)外塗**。塗抹,連用4-6周,這樣才能徹底**。

腳氣怎麼治?

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4樓:厙演蘑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以殺菌為主。

5樓:

原來本仙女是水泡型腳氣,情況還比較嚴重,腳的內側都是水皰,有的還因為太癢被抓破了。試過很多方法,有管用的也有不管用的,所以一直拖拖拉拉兩三年才解決腳氣,但如果刨除之前因為不了解自己情況而使用的錯誤方法以外,真正的解決腳氣問題也就用了乙個多月。

總結起來本仙女解決腳氣的辦法就是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可能有知友會覺得是廢話,但是不妨接著往下看看,或許就能理解本仙女說的這句話。)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本仙女是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找適合自己的方法首先要知道自己的腳氣是什麼情況,或者說什麼型別。腳氣的型別一般有三種,分別是:

1、糜爛型:糜爛型腳氣的症狀一般表現為患者的腳趾間常年出現潮濕的狀況,而腳氣瘙癢的部位多發生於腳趾的三腳趾和四腳趾之間,以及四腳趾和小拇指之間。通常情況下,患有糜爛型腳氣的患者腳趾間會出現好似長久浸泡過的白色和一些水皰,當水皰破裂之後,腳趾間的**呈現濕潤的糜爛的狀態,並且奇癢難耐。

不適合對**有刺激性的方法。

2、水皰型:水皰型腳氣的症狀一般多發於患者腳部的邊緣處,並且長出的水皰個體飽滿,並且呈透明狀,症狀出現處伴隨著奇癢,通常患者抓撓使得水皰破裂之後,水皰液體流經的地方同樣會長出新的水皰所以盡量不要把腳上的水皰抓破(本仙女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且同樣不適合對**有刺激的產品。

3、角化型:角化型腳氣的症狀一般多發於患者腳部的腳跟處,通常表現為腳跟部的**變得異常的乾燥,並且**變得粗糙和增厚,很容易發生脫皮的現象,這種型別的腳氣發展的相當緩慢,通常作為一種多年的腳氣而存在在患者體內。而這一種腳氣型別就需要滲透力比較強的方法。

知道自己的腳氣情況以後再去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會比較容易一點,上面就說過,本人這幾年用過不少的方法,下面就把一些個人認為還不錯的給大家分享一下。

1.啤酒泡腳

把啤酒直接倒進瓶裡,然後先把腳洗乾淨就開始泡,一般泡20~30分鐘就可以了,然後再把腳洗乾淨,一般一週左右腳上就有好轉。

2.白醋泡腳

用白醋和水按照1:3的比例倒進洗腳盆用來泡腳,可以有效的殺菌和軟化角質層,尤其是對角化型的腳氣**效果更好,不過對於患腳氣時間比較久的,效果可能不是特別明顯,一般剛患上腳氣的可以用這個方法試試。

3.五毒草

包含中草成分,對於引起腳氣的白色念珠菌有抑制作用,藥效很強,止癢或除臭效果都非常不錯。主要用於水皰型腳氣,對於腳上糜爛或有破損的部位,使用時要慎重,最好諮詢一下

醫生看看個人能否使用。

4.硝酸咪康唑乳膏

這個對於治手足癬等**病有很好的效果,止癢很快而且味道也不是那麼刺激。但是對於滲透在**真皮層的真菌,殺菌效果不是太好,所以導致經常出現看著腳上好了,但是藥一停沒幾天就又開始出現反覆。

5.方陳堂

成分主要是苦參,黃柏,百部和地膚子等二十多味中草藥。殺菌效果比較顯著,且比較溫和。塗到糜爛處也不會有任何的刺激感。

藥效滲透能力比較強,能把藏在真皮層的真菌全部殺滅,徹底治好腳氣。適合水皰型腳氣和糜爛型腳氣。不過對於腳上**比較乾裂的一般使用起來比較麻煩,不建議使用。

6.克黴唑乳膏

是一種抗真菌藥,和克黴唑溶液一樣,都是通過一種真菌細胞膜的合成來達到**效果,但是這個吸收的比較慢,所以自然而然的效果也是一樣了,不過這個和溶液比起來刺激性要少得多。建議腳氣比較輕的患者使用。

7.尿素維e乳膏

用了一段時間腳上的**明顯變軟了,但是止癢效果一般,而且腳上基本上沒什麼變化,可能需要和抗真菌的產品配合使用,但大家千萬不要自己去配著用,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不然有可能會是產品成分衝突,引起過敏。

上面就是以前用過的一部分感覺還不錯的方法,有一些雖然對本仙女沒用,但可能對大家會有一定的用處,所以就給寫出來了。

另外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是預防腳氣,本仙女的腳氣到現在好了兩年沒有**,跟平時的預防也是有很大關係的。腳氣一般都是腳上腳上穿鞋不透氣,或者出汗較多,導致真菌大量繁殖造成的,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鞋襪的透氣吸汗和消毒殺菌。穿鞋子盡量選擇透氣的,愛出腳汗可以穿分趾襪。

脫下來的鞋子要麼放在太陽底下暴曬,或者就是噴一些消毒噴霧之類。

最後希望有腳氣的小哥哥小姐姐們都能少走彎路,盡快解決自己的腳氣問題。

6樓:充仁喜癸

腳氣是個比較頑固的腳部疾病。腳氣也叫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有傳染性。有些患者因為對此疾病的了解不夠,發病後沒有及時的**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癬病,使**的難度增加,還有些患者的腳氣會伴隨一生。

所以說發現有腳氣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傳染。像糜爛型腳氣不建議使用達克寧**;

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至於激素類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激素**雖然見效快,但是**不徹底,容易反覆,使用的時間長的患者還會形成耐藥性、以及激素依賴性。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腳氣都可以使用足康寧喜,專門**腳氣的,效果不錯。俗話說的好,治病重在預防,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腳氣患者來說,要勤洗腳,洗腳盆、鞋子不要共用,避免傳染給他人,襪子要每天用開水燙洗,這樣就可以了。

7樓:孫映寒厚周

專家稱「腳氣病」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l(硫胺素)造成的疾病。查詢資料發現,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黃豆、綠豆、小公尺、薏公尺、全麥、花生、豬肉、酵母,穀類的胚芽和外皮(糠、麥麩)含維生素b1尤其多。但是加鹼或油炸可使維生素b1大量損失破壞。

我用黃豆、綠豆、小公尺

、薏公尺、花生、燕麥公尺、大麥公尺、小麥公尺等搭配熬粥,這樣能吃到豆類和全麥的皮。吃用酵母做全麥粉的饅頭,避免用鹼做,以防損失全麥粉中維生素b1。通過飲食調整,我的「腳氣病」基本痊癒。

食療對腳氣病來說可起到積極的預防作用。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不要只吃主食不吃菜,蔬菜、花生、瘦肉所含的維生素b1較多。也不要只吃精公尺精面,要適當吃些粗糧,因為粗糧比精公尺精面所含的維生素b1豐富得多。

**、節食者一定要注意食量和食物的調配。但食療只是一般**,若積極**腳氣病,還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1片。

在選擇藥物**時,要根據皮疹型別不同而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常見腳氣病有以下幾種:

1.丘疹鱗屑型:症狀表現為小片的紅斑、丘疹、疼癢,這種是較常見的型別。

**使用的藥物較廣泛,選用一兩種抗真菌藥膏即可達到**目的。但要特別注意的乙個誤區是不少人在**出現紅斑丘疹時外用激素軟膏,結果造成病症加重。

2.水泡型:一般可見成群或分散的針頭大小的水皰,**可先用3%硼酸溶液或1/1000的醋酸溶液或1/1000的醋酸鉛溶液浸泡或中藥煎煮後薰洗,每日一次,每次15至30分鐘,然後選用抗真菌乳膏外搽。

3.角化過度型:主要表現為角質增厚,**粗糙乾裂。**一般可選用油膏類藥物,如複方苯甲酸軟膏,60%乳酸軟膏,同時配合抗真菌藥膏。

4.浸漬糜爛型:表現為腳趾之間浸漬發白,常由劇癢搔抓摩擦後引起表皮擦爛,**時一般先不用刺激性強的藥物,可先用硼酸溶液或中藥煎汁區域性濕敷,然後撒上足癬粉(如「達克寧散」、「喉風散」等),待**乾燥後,再改用抗真菌乳膏。

在**時間上,要注意待症狀消失後,還應繼續鞏固用藥7至10天。對於一些頑固性的足癬和甲癬,可給予口服抗真菌藥如「斯皮仁諾」、「蘭美抒」等,均有很好的療效。

8樓:逄奕琛孫媚

腳氣是由一種生長在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濕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氣,你至少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來**它。

更嚴重的是它會**,除非你杜絕它們的**。腳氣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可能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的方法。

我建議您用:修正唯達寧乳膏效果很不錯!早晚塗抹一次!一支解決!

但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

在教您幾種預防和**的方法吧!!也很不錯哦!!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乙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乙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4:天然藥草:自製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腳氣怎麼治,腳氣怎麼治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治?你好 中醫稱腳氣病為,臭田螺 俗名爛腳丫 中醫病名 腳丫起粟公尺白皰極癢,搓至皮爛,津腥臭水,覺疼時,奇癢方止,次日仍癢如故,經年不癒,亦或癢痛出水,腫焮腳麵,此皆陰虛濕熱下注,三陰不足。在飲食方面少吃,公尺飯 豬肉 菌類 啤酒等,濕氣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利...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

求救腳氣怎麼治啊,腳氣怎麼治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用藥,噴霧,洗腳水,殺毒液什麼的都不是最重要的!也更不可能有最有效,一次就好,痊癒不再犯的說法。這一切都要患者自己有約束力,不能放縱自己的行為,愛護自己的腳。平日穿鞋要穿皮質的透氣性好的鞋,盡量不要穿革製鞋。如果鞋不透氣,再加上在車裡悶著,久之腳氣就會出現。鄭教授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