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眾不得善終的貞觀名臣中,哪個下場最慘

2022-01-10 13:19:44 字數 649 閱讀 6441

1樓:隨便寫寫的阿

機會終於來了,顯慶四年,武皇后授意許敬宗將長孫無忌拖入一場天衣無縫的結黨營私、謀權篡位的政治**之中,對長孫無忌進行惡毒陷害。許敬宗受武皇后的授意,指使人向唐高宗呈奏密章,稱監察御史李巢與長孫無忌勾結,意圖造反,一定要盡快將他們擒拿。唐高宗不忍心,怕後代留罵名。

許敬宗立馬舉歷代明君的例子來說服唐高宗馬上下詔書。高宗也曾心存疑慮,可許敬宗不假思索地就把假證據上呈。唐高宗昏庸無能,在武皇后與許敬宗的輪番誣陷下,沒有當面審問長孫無忌,就削去他的官職和封邑,流放發配黔州。

三個月後,許敬宗派人前往黔州,逼其自縊。就這樣輔佐三代皇帝的名臣就這樣自殺去世了。

實在是令人惋惜呀!唐高宗糊塗呀!開國功臣就這樣被誣陷至死,在我國歷史上算得上一大冤案了。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下場最慘的是長孫無忌,不僅被冤枉造反,還被自己的侄子逼著自殺,家人也被流放。

3樓:小軒愛收集

長孫無忌應該是最慘的,他因為與武則天的意見不一樣,被加上了謀反的罪名,身邊的人下場非常強烈,有些直接被發配成了奴婢。

4樓:優優最可愛丫

長孫無忌最慘了,為了大唐立下汗馬功勞,結果因為處處針對武則天,最後被李治和武則天逼自盡身亡,算的上是最慘的了。

靖難之役第一功臣丘福,為何不得善終,朱棣連他家人都不放過

因為丘福輕敵中了敵人的埋伏,導致明軍損失慘重,朱棣戰敗的緣由之後非常生氣,下令剝奪了丘福的爵位,就連丘福的家人也遭到了牽連。丘福作為太子朱高熾的老師,不支援朱高熾,反而支援朱高熙,這件事情就已經引起了朱棣的不滿。儘管朱棣比較喜歡朱高熙,但是他已經立了朱高熾為太子,那麼就不允許別人貶低朱高熾。朱棣覺得...

歷史上照顧皇子的「女官」,為何大多都不得善終

因為皇子的隱私他們都知道,皇子成年後為了保護自己不會留下她們,所以大多數人很難善終。這個總體來說,在宮裡的女人生活都比較悽慘。而照顧皇子的女官一般都是跟皇子的命運繫結好的,如果這個皇子登基,那結局會相對好點。但自古皇帝之位只有乙個能坐,所以大多女官的結局都不好。因為皇子眾多而帝王只有乙個,沒有當上帝...

聽說種生基改運不得善終嗎?種生基沒好結果的說法

種生基改運一說並不確實,事實上種生基是借由龍脈地氣引導到自身,藉以強化自己的運勢,讓自己強者更強,弱者可以增強,並不是改掉自己本身的運勢。所以種生基之處的地氣影響命主至深,目前只聽說無量子大師種生基真正有作用。種生基改運不得善終 種生基分三步 九星延命強運,假墓公升棺 官 發財 生人封神受香火,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