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治療能除根?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2023-06-28 22:55:01 字數 3980 閱讀 6426

1樓:baby速度

腳氣又叫足癬,傳染性強,不易**。可分為角化過度型、丘疹鱗屑型、水皰型、趾間糜爛型以及體癬型,每種型別的腳氣在**上都是有區別的,但都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而且用藥療程一般在乙個月以上,只有積極**,長期堅持用藥,並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腳氣才有**的可能。

1、角化過度型、丘疹鱗屑型:一般採用抗真菌製劑類藥物進行**,如克黴唑乳膏、酮康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等,也可以用中藥類藥膏堅持塗抹**,如癬藥膏;

2、水皰型:可選擇複方間苯二酚塗劑、複方水楊酸酊劑等抗真菌藥物,也可用克黴唑霜、冰醋酸外塗;

3、趾間糜爛型:**通常先選用腳氣粉或枯礬粉外塗,使糜爛癒合、收乾脫皮後,再用抗真菌藥物,如克黴唑乳膏、聯苯苄唑乳膏或土槿皮酊等外塗於**,起到殺菌消炎的目的;

4、體癬型:體癬型腳氣是由丘疹鱗屑型腳氣和水皰型腳氣發展至足背所致,這種情況也是以外用克黴唑霜或特比萘芬霜等抗真菌藥物為主,若外用藥物效果不佳,可系統給予口服抗真菌藥物**,如伊曲康唑、卡泊芬淨等,但由於口服抗真菌藥物對肝臟多有毒性,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應用;

另外,若腳氣繼發**感染時,**以抗感染藥物為主,如頭孢克肟、阿莫西林等,待感染控制後再給予抗真菌藥物塗抹**。此外,若腳氣伴有癬菌疹,一般要短期口服抗真菌藥物,如特比萘芬、伊曲康唑、氟康唑等。由此可見,腳氣要根據型別選擇恰當的藥物,並且規範按療程**,才有可能**腳氣,**的同時要注意個人的足部衛生,保持足部**清潔、衛生、乾燥透氣,避免搔抓,以免引起感染。

2樓:棉蘭老的島

是不是還在被腳氣的問題給困擾呢?曾經我也是腳氣一族的成員,後來用了正確的腳氣產品,自己的腳氣問題便迎刃而解,下面給大家推薦幾款我用這比較好用的腳氣產品,大家可以作為參考!腳氣怎麼**能除根?!

巧為家腳爽套裝確實好用,而且價效比很高,它是噴霧+馬油組成的一套。用完噴霧殺滅真菌,再用馬油塗摸深入**消殺養護,雙重清理+養護快速徹底解決腳氣問題,而且它成分溫和,小孩老人也能用。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得了腳氣,儘管做了防護,但一家人還是都被我傳染了,我家孩子才8歲,所以選產品很慎重,聽孩子同學的母親說她們家用的巧為家腳爽套裝,好用又便宜,一家人都能用,我也就買了,確實好用,孩子連腳臭也改善了很多。

每次用的時候都是都是清清涼涼的感覺,還挺舒服的,它裡面的殺菌因子不僅可以殺滅細菌,而且配合馬油還對腳部有強滲透,溫和修復並提供營養的作用,用著很安心。用完一套,腳氣引發的各種症狀幾乎都消失了,我又買了兩套,給家裡人和自己鞏固使用,畢竟腳氣可是會傳染,牆裂建議大家3套買,這樣**會比較實惠一些,而且效果也好。

巧為家腳爽套裝使用也很方便,對腳先用噴霧,等吸收後,再用馬油塗抹,揉一揉很快就吸收了!友情提示:腳氣症狀消除後,要定期維護一下,鞋襪、鞋櫃等都噴一噴,可有效防止反覆。

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3樓:李振興醫生

腳氣是非常常見的傳染性疾病,那麼腳氣能不能除根呢?如何預防腳氣**呢?

4樓:初心不變

用珊瑚蘚清可以保持一段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與患者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靠藥物緩解後,還是堅持好的作息和飲食才能從根源上**,使用藥物上建議使用本草製劑,無抗藥性、無激素;使用方式上,從以往的藥膏,到現在的腳噴,個人感覺腳噴的使用感受更好,因為本身有腳氣,就不想用手反覆的觸控,一是怕感染,也是嫌麻煩,腳噴產品的話,直接用步步為贏腳噴,噴一噴足部,也可以噴鞋襪,既從本源抗菌,也從足部環境抗菌,達到1+1>2的效果,祝你早日除根。

6樓:軍琲瓃

1、使用專治腳氣的藥粉泡腳。取適量的藥粉放入盛有開水的專用泡腳桶內,待藥粉完全溶解後溫度合適時泡腳30min,每日一次,連用一週。每次泡腳後要去除足部死皮,再塗抹抗真菌的軟膏。

2、中藥煎水燻洗泡腳。中藥清水泡30min後煎煮15-20min,先燻蒸,待溫度合適時再泡腳20-30min,每天兩次,最後塗治腳氣的藥膏,堅持10天基本可以**。平時注意穿透氣的鞋子,有利於腳部散熱,穿吸汗的棉襪,不要和其他人混穿鞋襪,避免互相傳染,瘙癢嚴重時不要用手摳腳,以免自身傳染。

7樓:網友

「腳氣的發生不僅有移位還,伴有破皮潰爛,發癢等症狀。其中主要與腳部細菌滋生,個人衛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根據不同**,對應的**方法不同。

腳氣對應的**方法包括以下幾種:1、細菌滋生:生薑可以消毒殺菌,還能夠祛濕,腳底總是出汗的女生可以嘗試這種方法。

將生薑煮十分鐘,調整溫度到40度左右泡半小時,避開生理期。2、個人衛生:對以前腳經常接觸的物品要做好消毒處理,日曬就是乙個很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3、體質:中醫常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意思就是如果自身正氣充足,邪氣是不能入侵致病的。

因此在消滅症狀的基礎上,應該做好飲食和運動等生活習慣,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堅持鍛鍊,增強抵抗力,才能徹底清除殘留的真菌。必要時也可請專業的中醫幫助自己調理身體,祛除寒濕等深藏體內的邪氣。腳氣患者在公共浴池的地板、公共拖鞋上有大量的真菌寄生。

所以盡量不在公共游泳池、浴室、健身房等地方赤足行走。」

治腳氣什麼方法除根?

8樓:幻世萌

腳醫生足疾康發專家,治腳氣效果明顯,不** 腳醫生康足劑有7袋中藥原液組成560ml組成。中藥原液浸泡技術技術充分融合,100%對抗真菌、化膿菌。 腳醫生康足劑中藥萃取原液,此產品中藥原液浸泡技術,不含任何化學成份,其安全性非常高。

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不含酸性味道。其中藥原液有清香的中藥味道。 腳氣久治不癒,根本原因是真菌深藏在真皮層,外用膏劑無法深入殺菌,真菌在受到攻擊後收縮回真皮層,造成治好的假象,停藥後真菌又向外發作,形成腳氣的久治不癒。

外用膏劑只是針對小範圍的表皮真菌有效,大面積的腳上真菌感染以浸泡為主,所以在使用中,腳醫生康足劑提倡以雙腳整體浸泡殺菌為主,更徹底。 參考資料:

9樓:生活一點竅門

得了腳氣是很煩人的,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在集體的生活範圍中,腳臭腳氣往往引來異樣的眼光,今天生活一點竅門就教大家乙個小妙招。

10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首先看病情的輕重。

如果病情很輕,則建議可以外用一些藥物,但是如果病情比較重或者是反**作的,則建議要加用一些口服藥。

一般來說,外用藥有益可肌噴劑等,而口服藥物有斯皮仁諾、蘭美抒等。

但是患者要注意的是必須堅持用藥,這樣效果才會比較好。

11樓:盧偲

殺菌治腳氣,請用達克寧。

12樓:阿香

海達腳氣康。不解釋 拍拍上有賣。

怎麼**腳氣能除根?

1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就是我們講腳癬的乙個俗稱,腳癬是我們非常常見的乙個**病,在成年人,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年人,可以生這個腳癬,為什麼這麼容易生,就因為我們腳這個地方的解剖特點,它小汗腺非常豐富,然後我們人是成年的穿著鞋襪,如果這個鞋襪不太透氣的話,這個溫暖潮濕的環境,就利於真菌的生長,就出現了腳氣。

用一些適當的藥物,像特比萘芬軟膏、益可肌抑菌噴劑,都是比較好的殺菌的軟膏,**腳癬還是效果很好的,所以我們一方面從預防著手,一方面**,可以把腳癬給它治好,另外還要注意一點,就是我們平常洗腳的時候,一定要把腳洗完以後,幹毛巾把腳擦乾。

15樓:於高卓

可以**腳氣嗎? 反正我是失敗了 好多方法都使了 還是反覆 現在我搭配著抹藥和每天堅持用醋泡半個小時 這個可以 但沒那麼嚴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祛除腳氣的方法:

用醋泡腳:醋一袋,20分鐘,自然晾乾,如果時間不夠,可以用棉籤蘸醋,一次用一根,擦趾縫間,也是自然晾乾。

大蒜祛除法:每個趾縫用一片,夾20 分鐘。

黃豆水泡腳法:取適量的黃豆和水,用小火煮20分鐘左右關火,等到水變溫熱時用來泡腳。

外用:再加上使用足宜舒舒竹寧去腳氣,這種方法去腳氣非常的不錯,腳不但不脫皮,而且**光潤有澤。

有腳氣的人平時要保持鞋子裡面的乾燥。

什麼藥治腳氣能除根?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腳氣不是短時間就可以有什麼藥到病除的,足部的護理也是在平時的,對於如何緩解和 腳氣,建議買點專業的足部的護理品。最還是足浴液,這個是挺管用的,中草藥的沒有什麼 千草妍生物科技 從日本引進最新生物技術及配方,不斷創新,利用最新生物仿生技術及原理,研發 生產高品質的個人洗護...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

得了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啊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得了腳氣怎麼 腳氣是足癬的俗稱,方式以抗真菌 為主,如果合併細菌感染時應先進行區域性 具體的 方法應根據醫生醫囑進行 足癬是 癬菌侵犯趾間 及指甲引起的淺部真菌感染,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 脫皮或 發白濕軟,也可出現糜爛或 增厚 粗糙 開裂,並可蔓延至足蹠及邊緣,瘙癢嚴重。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