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2022-12-15 10:50:05 字數 6136 閱讀 7000

1樓:知道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2樓:手機使用者

**腳氣,皮康王涂於患處,效果不錯。

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治

4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5樓:位元網

腳氣一出現,不管對自己還是他人都無比尷尬和槽糕,尤其水泡型腳氣,出現水泡後痛癢難耐,抓撓還會感染出現膿疱,簡直太可怕!那水泡型腳氣怎麼治?首先是必須忍住抓撓的雙手,注意腳部衛生,避免進一步感染,其次是看醫生買乳膏**,最後還是一起看看水泡型腳氣怎麼**的具體方法吧!

水泡型腳氣症狀。

發病很急。就症狀來說,腳部因腳氣出現水泡,其發病很急,剛開始的時候,會長出水泡,可能是幾個,但當處理不當,沒有重視,很快的成**展。

瘙癢難耐。痛癢,是出現水泡型腳氣常見的感受,有些人恨不得把腳給砍了,在抓撓的時候,感覺越用力越好。這是因為水泡,出現在角質層下面,腳部的角質層很厚,一般來說,水泡是難以穿透的,當聚集在一起,無法穿破時,就會很癢很癢。

引起感染。腳氣,本身就會感染,當出現水泡型腳氣,感染更明顯。腳部細菌滋生,會形成一些紅暈,水泡的液體,會變得渾濁,甚至在破潰之後,出現了腫脹、糜爛,進而會造成感染。

水泡型腳氣怎麼治?

塗抹**水泡型腳氣的乳膏。

準備幾盒**水泡型腳氣的乳膏,抹藥前要仔細清洗雙腳,可以用鹽水泡一泡,殺菌消炎,對**腳氣有一定作用。洗完腳後要及時擦乾了,注意洗腳盆、擦腳毛巾都要自己用,千萬不要被家人使用,以免傳染腳氣。

注意藥膏的塗抹時間,最好在睡前和出門前較好。晚上睡覺可以讓腳充分休息,藥效能直達**裡面,殺滅病菌。出門前塗抹藥膏,晾好腳後穿上襪子,這樣可以把病菌捂死。

一般塗抹藥膏乙個星期是乙個療程。最好不要連續塗抹超過兩個療程,畢竟任何膏藥都有***,都含有不同程度的激素。

保持腳部乾燥。

腳部,要保持乾燥,有些人是汗腳,容易出汗,就需要勤換鞋襪,同時,就鞋子的購買來說,通氣性好的鞋子,會更加好。

有屬於自己拖鞋、擦腳毛巾。

到了家中,我們就換鞋,穿自己的鞋子,會更加好,這就要求我們有一雙屬於自己的鞋子,不要穿別人的鞋子,同時,洗完腳之後,擦腳的毛巾,自己要專用的,不要和別人共用。

鞋子要除菌。

鞋子,要做到除菌,例如,可以在鞋子中放茶葉、橘子皮等,這些物質,能清除鞋子細菌、異味,起到了預防疾病的作用。

減少抓撓次數。

腳癢時,你會忍不住抓撓,甚至感覺到破了,才舒服,其實不能這樣,水泡中有細菌,在抓撓的時候,會進入手上,在拿其它東西的時候,又會進行傳播,這無疑非常糟糕。

腳氣怎麼治?

6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7樓:厙演蘑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以殺菌為主。

8樓:充仁喜癸

腳氣是個比較頑固的腳部疾病。腳氣也叫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有傳染性。有些患者因為對此疾病的了解不夠,發病後沒有及時的**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癬病,使**的難度增加,還有些患者的腳氣會伴隨一生。

所以說發現有腳氣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傳染。像糜爛型腳氣不建議使用達克寧**;

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至於激素類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激素**雖然見效快,但是**不徹底,容易反覆,使用的時間長的患者還會形成耐藥性、以及激素依賴性。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腳氣都可以使用足康寧喜,專門**腳氣的,效果不錯。俗話說的好,治病重在預防,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腳氣患者來說,要勤洗腳,洗腳盆、鞋子不要共用,避免傳染給他人,襪子要每天用開水燙洗,這樣就可以了。

腳氣怎麼**

9樓:長鞭無敵

1,鹽水花椒浴足治腳氣。

使用方法:花椒10克、鹽20克,水中加熱,冷卻溫度合適後泡洗腳部,每晚泡洗15到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

2,鹽水白醋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取鹽20克、白醋適量加入到盛開水的盆中,攪晃均勻,待溫度適宜後泡腳15到20分鐘,連續使用7到14天一療。對於水泡型腳氣視情況挑破後泡腳更佳。

3,鹽姜煮水治腳氣。

使用方法:取鹽20克、薑片適量加入鍋內,加熱至沸騰,盛出盆內,待溫度合適後泡腳10到20分鐘,連續使用半月左右為一週期。鹽,我們每天都必須一定量的攝入,有很多妙用。

4,黃豆水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黃豆150克,水約1000ml,用小火煮約20分鐘,盛出盆內待水溫合適時用來泡腳,可泡20分鐘左右。預防脫皮,滋潤**。一般情況連用3、4天可見效。

5,啤酒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無須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後再沖淨。每週可泡1、2次。對腳臭、糜爛作用明顯。

6,白礬粉末治腳氣。

使用方法:將白礬研成細末粉狀,慢擦腳心10分鐘左右,用3~4次後腳不再出汗,保腳不臭,一療使用後,此現狀可持續保持7、8個月。甚快可選速效腳氣液。

10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使用白醋是可以**腳氣的,在腳氣發作的早期,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直接泡洗,連續的泡洗,能讓腳上的**變得光滑。

12樓:小玉觀世界

有效**腳氣的方法,你知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由真菌分解引起,它分為水皰鱗屑型、浸漬糜爛型等,主要用抗真菌的藥物**,腳氣很容易繼發細菌感染,一定要**。

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來的,它和腳氣病是有區別的,人們說的腳氣病是指的是,維生素b1素缺乏,而腳氣是真菌感染的,俗稱足癬、腳癬、香港腳,它可以分為水皰鱗屑型、浸漬糜爛型,**上面主要用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說外用的益可肌抑菌噴劑,口服的可以用斯皮仁諾、特比萘芬進行**,腳氣容易繼發細菌感染,比如說丹毒,所以說有腳氣的病人希望大家要**,**性丹毒的主要的誘因,就是足癬,俗稱腳氣。

14樓:小牛家電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念珠菌和紅色毛癬菌,一不小心就被傳染了,找到我來效果很不錯,不與他人共穿鞋子及襪子,腳底趾間癢盡量不用手抓,防傳染手指,夏天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建議去醫院打消炎針可以**,乙個月左右**,鞋子經常消毒,給腳創造乙個乾淨衛生的環境。

怎麼才能**腳氣

15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6樓:小玉觀世界

有效**腳氣的方法,你知道嗎?

17樓:刑皓不秋柳

韭菜一斤,煮水十分鐘泡腳,每日一次,每次20分鐘,三天除根。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一下**科醫生。很多外用藥自己用不一定合適。還是得去正規醫院看看。

19樓:卞潔靜

天天用醋或鹽泡腳/泡一段時間後慢慢就好了。

20樓:網友

最後,同時給各位受腳氣困擾的親幾個建議:

1、襪子:襪子要一天一洗,千萬不要穿便宜的襪子,最好是棉質的 ,我的襪子每雙必過十元。

2、鞋:鞋子隔幾天要換一雙穿,大部分腳氣因為腳被捂有關係,所以注意將鞋曬晾乾淨。

3、洗腳:每天必須洗一次腳,但是不要泡的太久。

4、運動:每天不要走太多太多的路,如果非走不可,回家馬上換鞋子換襪子洗腳。

5、足療:盡量不要去做足療,我的腳氣就是足療感染的,畢竟按摩 你腳的人,每天要過很多隻腳。

6、真菌感染別想著能自我自癒,與其一直受腳氣困擾折磨,不如狠心一次祛除的好,多問問身邊朋友,多看看別人的好的方法,少走彎路。

7、腳氣不能拖,危害大:腳氣會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還具有很強的擴散性,容易手腳間互傳,還容易傳給我們身邊的人,會繼發影響其他部位,甚至形成丹毒及蜂窩組織炎等繼發問題。所以不要拖,盡快選對產品去除。

21樓:w嚮往美好的生活

去正規醫院看醫生,醫生有辦法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學名稱為足癬,其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及**性,很多患者在**過程中會發現看似如此簡單的小病,卻始終不能得到**,有可能今天好了,稍不留意又會發作,更多的人一年四季都擺脫不了腳氣,在冬天比較輕,到了夏天便會加重,想要徹底治好腳氣該主要從以下注意。

(一)切斷傳染源:鞋襪乾燥處理並消毒。

自己以前用過的鞋襪裡面都會有真菌,要做到徹底的消毒,同時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保持鞋襪的乾爽,否則腳部出汗,滋生細菌,同樣也會**。

(二)區域性**:泡腳、抹藥膏。

將高錳酸鉀溶液放入水中,水溫可稍微高一點,浸泡雙腳十分鐘左右,擦乾雙腳後選擇外用藥物的塗抹,對於反**作或久治不癒的腳氣患者盡量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

可外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區域性**,其中含有豐富的天然抗真菌植物成分馬齒筧,具有收斂、抑菌、消腫、止癢的作用,堅持使用4周即可徹底去除腳氣真菌,**腳氣。

為減少家庭交叉感染,有腳氣的患者要對襪子、毛巾、床單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進行徹底消毒。洗滌時要與其他人分開,且使用消毒水,洗完要用開水煮沸10分鐘後再進行晾曬。

如何徹底**腳氣

2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24樓:測幕怪

腳氣,俗稱香港腳,學名為足癬,是**癬菌(主要是紅色毛癬菌)引起的腳部真菌感染,引起人體腳趾之間、腳底板及側緣出現瘙癢、脫屑和水皰等症狀。

引發腳氣的原因有哪些?

● 環境和季節。腳氣在濕熱地區和高溫季節高發。

● 人群和職業。運動員、煤礦工人、士兵等因足部容易多汗、穿緊的鞋子,得腳氣的機會比常人高。糖尿病及愛滋病患者因免疫功能受損也容易得腳氣。

● 傳染和反覆。腳氣容易反**作,互相傳染,超八成的患者平均每年發作2次以上。

如何判斷是否得了腳氣?

瘙癢、脫屑和水皰是足癬最常見的症狀。根據皮損形態分為水皰型、趾間糜爛型和鱗屑角化型。

● 水皰型。可在在趾間及腳底看到針頭至粟粒大小的水皰,開始可能會有明顯的瘙癢刺痛感。

● 趾間糜爛型。第4、5趾間最常見,容易因為瘙癢揉擦導致表皮破損、糜爛,液體滲出,常發出難聞的異味。

● 鱗屑角化型。表現為**增厚、脫屑、粗糙,冬季易發生皸裂。

小心腳氣的7大傳播源

足癬具有家族聚集性和傳染性,在游泳池、浴池等公共場所或在家庭中接觸患者用過的物品均可造成傳播。

● 共穿拖鞋。乙個腳氣病人赤腳穿了公用的拖鞋,拖鞋上就常常會沾染上癬菌,如果之後拖鞋沒有得到消毒,就又被第二個人穿去,那麼第二個人就有可能被傳染腳氣。

● 足療。如果為你做足療的技師,在沐足前碰巧為患有「腳氣」的其他客人服務過,然後未徹底洗手消毒,就又為你做足療,就很可能將「腳氣」傳染給你。

如果使用了腳氣患者用過的腳盆,而這個腳盆沒有消毒或者消毒不徹底,也可能會讓第二個使用者感染腳氣。

● 鞋櫃。如果家中有人有腳氣,被真菌汙染的鞋子在陰暗不通風的鞋櫃中,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

● 全家鞋襪共洗。對有腳氣的一些人來說,如果將襪子和其他家庭成員的襪子一起清洗,可能會傳染腳氣給家人。

● 共用毛巾。乙個腳氣患者跟家人共用毛巾,很容易就會將腳氣傳給家人。

醋、大蒜或者茶葉泡腳管用嗎?這些民間偏方基本起不到作用,因為沒有抗菌和殺菌的功效。建議可以嘗試一下甘伯宗乳霜。

得了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啊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得了腳氣怎麼 腳氣是足癬的俗稱,方式以抗真菌 為主,如果合併細菌感染時應先進行區域性 具體的 方法應根據醫生醫囑進行 足癬是 癬菌侵犯趾間 及指甲引起的淺部真菌感染,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 脫皮或 發白濕軟,也可出現糜爛或 增厚 粗糙 開裂,並可蔓延至足蹠及邊緣,瘙癢嚴重。常見...

腳氣怎麼治,腳氣怎麼治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治?你好 中醫稱腳氣病為,臭田螺 俗名爛腳丫 中醫病名 腳丫起粟公尺白皰極癢,搓至皮爛,津腥臭水,覺疼時,奇癢方止,次日仍癢如故,經年不癒,亦或癢痛出水,腫焮腳麵,此皆陰虛濕熱下注,三陰不足。在飲食方面少吃,公尺飯 豬肉 菌類 啤酒等,濕氣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利...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療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 啊?方法一 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 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方法二 白蘿蔔除腳臭 把半個蘿蔔切成片,放進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