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啊

2022-11-14 22:55:04 字數 4671 閱讀 4443

1樓:數碼達人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得了腳氣怎麼** 腳氣是足癬的俗稱,**方式以抗真菌**為主,如果合併細菌感染時應先進行區域性**。具體的**方法應根據醫生醫囑進行**。

足癬是**癬菌侵犯趾間**及指甲引起的淺部真菌感染,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發白濕軟,也可出現糜爛或**增厚、粗糙、開裂,並可蔓延至足蹠及邊緣,瘙癢嚴重。

常見的**方法為藥物**,如果患者的趾間有糜爛、滲液,通常先使創面收斂乾燥再進行用藥。如果患者的**乾裂明顯,患者可以用溫水浸泡足部後區域性塗油膏,然後用塑料薄膜封包,外纏繃帶,並根據醫囑使用藥物。如果足部有小水皰但是沒有未破潰,可以先用3%硼酸溶液浸泡,然後選用聯苯苄唑乳膏等抗真菌霜劑。

如果患者足癬合併細菌感染,應先進行區域性**。對於足癬頑固的患者,在沒有禁忌證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口服藥**。具體的**方法應根據醫囑進行,不要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延誤病情噢。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噢親

2樓:七色天空

腳氣就是平時我們所說的足癬。足癬是由足部的真菌感染,引起比較頑固的**疾病。足癬很難徹底**,經常**後容易**。

目前,對於足癬的**主要是包括消除致病菌的感染、預防症狀和徹底預防**。

對於足癬的**,首先是應用抗真菌藥物,比如酮康唑軟膏等區域性外用。其次,如果足癬癢的症狀比較明顯,也可以區域性應用爐甘石洗劑等進行足部的清洗,保持足部清潔、乾燥。此外,對於足癬患者區域性伴發有細菌感染,如發紅、發癢、疼痛等,還可以區域性外用消炎的藥膏進行**。

在必要情況下,可以對足癬患者採用內服藥物,也可以有效消除症狀。

腳氣怎麼治啊?

腳氣怎麼**啊?

3樓:定拉在柚褲

方法一: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方法二:白蘿蔔除腳臭

把半個蘿蔔切成片,放進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3分鐘,轉成文火煮5分鐘,之後待溫度涼了再到處水洗腳,反覆都洗幾次有助除腳臭。

方法三: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黃豆水**腳氣:準備好150克的黃豆,然後加1公斤的水,使用小火將其煮20分鐘,煮好之後放涼至適宜溫度即可取水泡腳。此方法有助**腳氣病,可滋潤足部肌膚,通常在連續洗三四天即可見成效。

方法四:鹽薑水除腳臭

準備幾片姜,然後和適量的鹽放一起,加水煮沸,煮好之後放涼至適宜的溫度,然後洗腳,搓腳部幾分鐘,可以起到除腳臭的作用,同時也有助緩解腳部疲勞。

如何足部護理

應盡量選擇輕薄、柔軟、透氣性好的運動鞋,並且最好穿上襪子。望患者在生活中多加注意。

心理情緒對於腳氣也是有一定影響的。不良的情緒會導致腳氣的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在**過程中,要保持良好的情緒,這樣才能更好的**腳氣。

**腳氣一定要長期堅持,如果不能真正的消滅真菌想要**也是非常困難的。也有不少偏方可以幫助腳氣患者。而且腳氣患者平時也要注意避免將腳氣傳染給別人,最好的殺菌方法就是暴曬,希望這些可以幫助腳氣患者。

上面的文章主要為大家介紹了一些**腳氣的小偏方,有了這些小偏方,相信腳氣患者朋友再也不需要為自己的病情久治不癒而感到煩惱了。在此提醒一下廣大朋友,為了遠離腳氣這種疾病,在出入公共場所時,不要與他人共用拖鞋。

4樓:校景曜

腳氣就是平時所說的足癬。足癬是由足部的真菌感染,引起比較頑固的**疾病。足癬很難徹底**,經常**後容易**。

目前,對於足癬的**主要是包括消除致病菌的感染、預防症狀和徹底預防**。對於足癬的**,首先是應用抗真菌藥物,比如酮康唑軟膏等區域性外用。其次,如果足癬癢的症狀比較明顯,也可以區域性應用爐甘石洗劑等進行足部的清洗,保持足部清潔、乾燥。

此外,對於足癬患者區域性伴發有細菌感染,如發紅、發癢、疼痛等,還可以區域性外用消炎的藥膏進行**。在必要情況下,可以對足癬患者採用內服藥物,也可以有效消除症狀。

5樓:網友

1、保持足部**的清潔、乾燥,避免潮濕多汗;

2、勤換鞋襪,不要和別人混穿,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3、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西紅柿、黃瓜等。

6樓:陽光趙大地

腳氣的**首先要注意腳上**的清潔衛生,要保持**乾燥,特別在夏天不要穿太厚的鞋子和襪子。要保持通風透氣,防止滋生真菌。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來溼敷,**乾燥之後,可以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來**。

如果還有**的角質層增厚的情況,首先用水楊酸軟膏軟化之後,再用抗真菌的藥物來**

7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主要上正規的醫院**科,讓醫生的開藥嗯,我注意個人衛生呢,勤洗腳,勤換襪子嗯,用達克寧還有醫院開的藥膏

8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9樓:付翟景偕

可以用足光粉泡腳啊,平時也可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也要穿那些透氣的鞋子和襪子,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腳氣怎麼治?

10樓:吳元修冼培

你好:中醫稱腳氣病為,臭田螺:(俗名爛腳丫)。(中醫病名)。

腳丫起粟公尺白皰極癢,搓至皮爛,津腥臭水,覺疼時,奇癢方止,次日仍癢如故,經年不癒,亦或癢痛出水,腫焮腳麵,此皆陰虛濕熱下注,三陰不足。

在飲食方面少吃,公尺飯、豬肉、菌類、啤酒等,濕氣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利濕的食物比如,紅小豆、薏公尺、茯苓等食物。下面給你介紹幾種**方法。

內治:補中益氣湯,六味地黃丸,間服自癒。

補中益氣湯方藥:(如不願意服湯藥可選用,補中益氣丸,藥房有賣)。

補中益氣湯:人參六克、黃芪九克、白朮(土炒)、當歸、陳皮各四克、炙甘草三克、公升麻、柴胡各二克。煎時加一片姜,棗三枚,棗要掰開。

外治:用鮮鵝掌黃皮陰乾,煅存性研末(放瓦上,或瓷罐內焙焦枯),摻之患處神效。

以上方源來自

:【(清)許克昌《外科證治全書》】。

又方:【黃連膏】黃連九克、當歸尾十五克、生地黃三十克、黃柏九克、薑黃九克。

做法:香油0.75斤,將以上五味藥放入香油內炸枯,撈去渣,下黃蠟(蜂蠟)0.25斤融化盡,用紗布將油濾淨,傾入磁碗內,用一柳枝不時攪之,侯凝為度。塗抹患處。

又方:用鮮鵝掌黃皮陰乾,煅存性研末(放瓦上或瓷罐內焙焦枯),香油調成膏狀(或直接把藥末擦敷患處),敷擦

患處,甚效。以上方源自,【(清)吳謙《醫宗金鑒】。

又方:除腳臭腳汗方

:應勤換洗鞋襪。

蘿蔔切碎煮水洗腳,可除腳臭、腳汗(蘿蔔,白、青均可)。

方源:【(清)鮑相璈梅啟照《驗方新編》】。

得了腳氣該怎麼治?

1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2樓:網友

腳氣是真菌感染導致的症狀,可以使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進行調理,比如達克寧、珊瑚癬淨等。此外,勤洗腳,注意腳部的衛生,穿透氣的鞋襪,祝安康

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13樓:李振興醫生

腳氣是非常常見的傳染性疾病,那麼腳氣能不能除根呢?如何預防腳氣**呢?

14樓:初心不變

用珊瑚蘚清可以保持一段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與患者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靠藥物緩解後,還是堅持好的作息和飲食才能從根源上**,使用藥物上建議使用本草製劑,無抗藥性、無激素;使用方式上,從以往的藥膏,到現在的腳噴,個人感覺腳噴的使用感受更好,因為本身有腳氣,就不想用手反覆的觸控,一是怕感染,也是嫌麻煩,腳噴產品的話,直接用步步為贏腳噴,噴一噴足部,也可以噴鞋襪,既從本源抗菌,也從足部環境抗菌,達到1+1>2的效果,祝你早日除根。

16樓:軍琲瓃

1、使用專治腳氣的藥粉泡腳。取適量的藥粉放入盛有開水的專用泡腳桶內,待藥粉完全溶解後溫度合適時泡腳30min,每日一次,連用一週。每次泡腳後要去除足部死皮,再塗抹抗真菌的軟膏。

2、中藥煎水燻洗泡腳。中藥清水泡30min後煎煮15-20min,先燻蒸,待溫度合適時再泡腳20-30min,每天兩次,最後塗治腳氣的藥膏,堅持10天基本可以**。平時注意穿透氣的鞋子,有利於腳部散熱,穿吸汗的棉襪,不要和其他人混穿鞋襪,避免互相傳染,瘙癢嚴重時不要用手摳腳,以免自身傳染。

17樓:網友

「腳氣的發生不僅有移位還,伴有破皮潰爛,發癢等症狀。其中主要與腳部細菌滋生,個人衛生,體質有很大的關係。根據不同**,對應的**方法不同。

腳氣對應的**方法包括以下幾種:1、細菌滋生:生薑可以消毒殺菌,還能夠祛濕,腳底總是出汗的女生可以嘗試這種方法。

將生薑煮十分鐘,調整溫度到40度左右泡半小時,避開生理期。2、個人衛生:對以前腳經常接觸的物品要做好消毒處理,日曬就是乙個很簡單又有效的方法。

3、體質:中醫常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意思就是如果自身正氣充足,邪氣是不能入侵致病的。

因此在消滅症狀的基礎上,應該做好飲食和運動等生活習慣,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堅持鍛鍊,增強抵抗力,才能徹底清除殘留的真菌。必要時也可請專業的中醫幫助自己調理身體,祛除寒濕等深藏體內的邪氣。腳氣患者在公共浴池的地板、公共拖鞋上有大量的真菌寄生。

所以盡量不在公共游泳池、浴室、健身房等地方赤足行走。」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療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 啊?方法一 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 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方法二 白蘿蔔除腳臭 把半個蘿蔔切成片,放進鍋中加適量水,大火煮3分...

求救腳氣怎麼治啊,腳氣怎麼治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用藥,噴霧,洗腳水,殺毒液什麼的都不是最重要的!也更不可能有最有效,一次就好,痊癒不再犯的說法。這一切都要患者自己有約束力,不能放縱自己的行為,愛護自己的腳。平日穿鞋要穿皮質的透氣性好的鞋,盡量不要穿革製鞋。如果鞋不透氣,再加上在車裡悶著,久之腳氣就會出現。鄭教授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