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該怎么治,腳氣該怎麼治?

2022-09-29 06:00:04 字數 5585 閱讀 1415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該怎麼治?

2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3樓:帥思涵

腳氣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外塗 天健腳氣淨,沒有症狀後繼續用一段時間,可以更徹底些,配合口服 維生素b1

4樓:戈明凝

根據經驗,別用西醫治。西醫的方式治好了腳氣,其他地方就會有問題。 檢視原帖》

腳氣怎麼治?

5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6樓:厙演蘑

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以殺菌為主。

7樓:充仁喜癸

腳氣是個比較頑固的腳部疾病。腳氣也叫足癬,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有傳染性。有些患者因為對此疾病的了解不夠,發病後沒有及時的**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癬病,使**的難度增加,還有些患者的腳氣會伴隨一生。

所以說發現有腳氣一定要及時的**,避免傳染。像糜爛型腳氣不建議使用達克寧**;

口服西藥,要經過肝腎的代謝,對肝腎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至於激素類藥物更是不建議使用,激素**雖然見效快,但是**不徹底,容易反覆,使用的時間長的患者還會形成耐藥性、以及激素依賴性。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腳氣都可以使用足康寧喜,專門**腳氣的,效果不錯。俗話說的好,治病重在預防,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腳氣患者來說,要勤洗腳,洗腳盆、鞋子不要共用,避免傳染給他人,襪子要每天用開水燙洗,這樣就可以了。

腳氣應該怎麼治?

8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9樓:

建議使用足浴器。因為足浴器自帶的臭氧、負離子可以有效得殺掉真菌,同時可以改善睡眠,對失眠的人來說是很不錯的。一家人都可以使用完全不用當心交叉感染腳氣。

這是我在使用足浴器以後感覺到的最大的兩個效果。

10樓:

去醫院就診,用茶葉/藥水泡腳

有腳氣該怎麼辦?

1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2樓:受映冬俟山

【腳氣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腳氣應該怎麼**?

13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14樓:騰成貿衣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15樓:戰巨集義廉珠

其實腳癬並不難治,但不易**,原因之一是沒有堅持**的毅力,只要不癢就忘記了搽藥。

所以必須堅持,直到**都不白變,正常光滑了,還要堅持上藥或泡腳1~2周。還有人因為

反覆感染而喪失信心,故分開用毛巾、盆、拖鞋等也極為重要。

腳癬是由真菌引起的,不管有多頑固**也是以

抗真菌為主。

**腳癬可根據皮損選擇外用藥為主,可外搽複方土槿皮酊、複方水楊酸酊、達克寧、聯苯苄唑霜、克黴唑霜等。

如有輕度糜爛,可先用達克寧等霜劑外搽,待糜爛癒合後,加用複方土槿皮酊等具剝脫性藥物;如糜爛明顯,滲液較多,

宜用10%苦參或黃柏溶液,或3%~4%硼酸溶液、1:5000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合併細菌感染出現膿疱者,加用抗菌藥外用製劑。

心上刃專用答題,請勿複製!謝謝!

16樓:八條戒規

**不敢保證,但第乙個方法很簡單,驗證它的療效也很簡單,試試吧。

這是我曾用過的三種治腳氣的方法,第一種剛用,感覺療效不錯,用第乙個方法兩三次後,腳已經不再癢了。

1,用醫用酒精或酒,滴一少部分於患處,就好像塗抹藥水,用手戳一小會兒,如果比較有錢,可以多抹點,如特有錢就把腳泡在酒裡,就像洗腳一樣,效果更好。我感覺療效不錯,酒剛滴上去並不能立即止癢,但停一會兒,效果就會顯示出來,平常不再感到癢了,但除不除根不知道,因我也是剛聽說,剛用。 告訴我的人說很管用。

如果現在就有酒或酒精,試試吧,應該不錯的,如果你把腳已經戳爛,則有點疼但感覺很爽。哈哈.....

2,不好意識,有一種紅色的殺真菌的藥液,好像叫複方**,我用它感覺不錯,可不除根,你可以去藥店問問殺真菌的藥液,看看有沒有,

3,用大蒜搗爛敷於患處,不除根,但可止癢。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腳氣,摸一下大腿內側,是不是淋巴結大。我的腳氣比你嚴重多了,住院**過,16年了沒有好,時好時壞,用過各種藥物不管用,我給你個辦法,夏天穿沙灘鞋,把穿過的襪子全部扔掉,鞋也扔,真不想扔的放到太陽地爆曬,找無花果葉子煮水泡腳。補充維生素b1,記住腳氣是不好除根的,只要腳保持腳乾燥,就不會在出現了。

18樓:張燕安龍

一天換一回鞋,一雙襪子,還會臭,你就該看醫生了

角化型腳氣怎麼**

19樓:噓

角質型腳氣即角化過度型足癬,為**真菌感染性**病,常表現為**角化過度、粗糙、脫屑,炎症不明顯,冬季常發生皸裂、疼痛出血等。

**上以區域性**為主,嚴重者需要配合口服**。區域性**需要選用具有溶解作用的藥物,如複方苯甲酸軟膏、水楊酸軟膏等,也可以採用封包**,即先用熱水浸泡,擦乾後將軟膏塗抹於上,然後以塑料膜將其包住24至48小時後取出,如果角質未軟化,可以重複進行封包。

嚴重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口服藥物進行**,平時注意個人衛生,穿透氣性好的鞋,不要共用足盆、拖鞋等。

20樓:委誠府綾

你好:角化型腳氣怎麼治?

腳氣**起來並不很困難,難得是你不能堅持**,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為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許多腳氣患者只注重在急性期堅持用藥,一旦症狀減輕便停止用藥,所以一直不能去除病根。我給你說個最間單而又最經濟的方法,請你去藥店購買複方苯甲酸軟膏和複方苯甲酸酊劑或噴劑,先用熱水洗淨腳後幹,再塗檫藥,先用酊劑或噴劑,等酊劑或噴劑藥稍乾後,再用軟膏擦片全腳,每天早晚各一次,效果確實很好,不防你試試吧!今天擦上晚上就舒服多了。

要想去除病根,要連續塗檫最少兩個星期,不要症狀稍微減輕或緩解了一點點,你又停藥了,這樣的**只是暫時減輕了腳氣的症狀,沒有得到徹底殺菌**的目底,無論患者使用哪種藥物進行**,都要堅持用藥,堅持到足夠的療程,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如果發病面積較大、病程又長、並且很嚴重的病例,可選用口服抗真菌藥物同時**:

①灰黃黴素;

②伊曲康唑;

③特比萘芬;

④氟康唑。

注意:(口服藥最好在當地醫、藥師的指導下使用)。

建議你腳氣**好後,要經常講究好個人衛生,勤洗勤換,要保持所穿鞋襪乾乾淨淨,只要你能經常做好個人衛生,才能徹底清除**腳氣。

(注)外用藥期間注意飯前洗手。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堅持**、早日**、再見!

21樓:轉角的曖昧

有些人的腳氣病,水泡特別的大,甚至有一元硬幣那麼大,必須把水泡徹底擠出來才能更好的**。扎破擠出液體後,再進行泡腳或者塗抹西藥藥膏,這樣療效是非常迅速的。

單獨用洗腳盆。因為腳氣具有傳染性,起泡性的腳氣更具有傳染性,所以,洗腳後,手也要經過肥皂或者洗手液的徹底清洗,然後才能觸控其他東西,不然會增加傳染他人的機率。

經常洗刷鞋並徹底晾曬。避免腳步出汗。有腳氣的人必須經常換洗鞋,並做到每雙鞋都要經過晾曬處理,達到殺菌的作用。

同時,盡量保持腳部乾爽,尤其是夏季,多穿涼鞋或者透氣性較好的鞋,對腳氣病具有非常好的緩解作用。

腳氣可以使用|軒|肌|浄,每天1~2次。腳汗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祝你早日**。

腳氣怎麼治,腳氣怎麼治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腳氣怎麼治?你好 中醫稱腳氣病為,臭田螺 俗名爛腳丫 中醫病名 腳丫起粟公尺白皰極癢,搓至皮爛,津腥臭水,覺疼時,奇癢方止,次日仍癢如故,經年不癒,亦或癢痛出水,腫焮腳麵,此皆陰虛濕熱下注,三陰不足。在飲食方面少吃,公尺飯 豬肉 菌類 啤酒等,濕氣較重的食物。多吃一些利...

求救腳氣怎麼治啊,腳氣怎麼治啊!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 用藥,噴霧,洗腳水,殺毒液什麼的都不是最重要的!也更不可能有最有效,一次就好,痊癒不再犯的說法。這一切都要患者自己有約束力,不能放縱自己的行為,愛護自己的腳。平日穿鞋要穿皮質的透氣性好的鞋,盡量不要穿革製鞋。如果鞋不透氣,再加上在車裡悶著,久之腳氣就會出現。鄭教授還提醒...

腳氣怎麼治療,腳氣怎麼治?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 生蔥 生蒜等。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