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人都忌諱吃什麼,糖尿病病人忌吃什麼,少吃什麼,多吃什麼?

2022-01-10 13:19:43 字數 3394 閱讀 2289

1樓:美真養生

今天美真要給大家講講乙個「健康殺手」,它雖然吃起來很甜蜜,卻隱含著危險,而這個殺手就是 糖。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長期吃高糖食物的人,壽命比正常飲食的人短10-20年,而經常食用糖,也會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風險。那我們要如何控制糖

糖尿病病人忌吃什麼,少吃什麼,多吃什麼?

2樓:

病情分析:

你好,糖尿病患者需要配合合理飲食來穩定血糖。

指導意見:

鑑於你的情況,建議平時少吃辛辣.油膩.含糖食物,可以吃桑葚有助恢復病情。

糖尿病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蒯玉蓉遇雨

糖尿病病人應盡可能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品,沒有患糖尿病的人也要注意含糖食品的攝取。那麼,到底哪些食品含糖量較高呢?

糖尿病病人不能吃含糖量高、容易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飲食,如紅糖、白糖、冰糖、葡萄糖、果糖、麥芽糖、奶糖、果汁、果醬、蜂蜜、汽水、蜜餞、糖製糕點、甜飲料、新鮮水果罐頭、巧克力、冰激凌等。

與此同時,對於脂肪與澱粉含量很高的飲食,糖尿病病人要注意少吃,如馬鈴薯、芋頭、山藥、藕、胡蘿蔔、洋蔥、豬油、羊油、牛油、黃油、花生、奶油、核桃、葵花子等,尤其對肥肉、動物內臟等含有豐富膽固醇的飲食,更要不食或者少吃。此外,糖尿病病人不要飲酒,要少吃或者不吃新鮮水果。

4樓:藏素枝家賦

什麼都可以吃,吃什麼都要有量。

糖尿病食譜應該和正常人飲食一樣講究膳食均衡,因此,除了不能隨便地多吃甜食以外,其它食物都可以吃,但吃什麼都要有量。很多人一說吃「糖」臉就變色,糖尿病人偶

然吃塊喜糖、吃塊巧克力我認為是可以的。

5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大類的食物就是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去碰的垃圾食品。

6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公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糖尿病人宜吃什麼食物,忌吃什麼食物?

7樓:在府文廟乘風破浪的合歡花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變成一件非常細緻的事。如果吃不好吃不對,就會造成血糖波動。

糖友飲食需控制總熱量攝入

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並不是單純控糖,而應該控制總熱量攝入,同時均衡營養攝入,少量多餐,戒菸限酒。應該制定飲食計畫,稱重飲食,定時定量進餐,每日的總熱量攝入要量化。

控制總熱量攝入。總熱量攝入多少應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具體計算。首先需要計算出糖尿病人的標準體重。

公式是:標準體重(公斤)=身高(釐公尺)-105。實際體重在標準體重10%範圍內為正常,低於10%為偏瘦,超過10%為超重。

其次,查表確定每公斤體重所需要的熱量,並計算出每日所需要的總熱量。公式是:每日所需要總熱量=標準體重(公斤)×每公斤體重需要的熱量。

糖尿病人的食譜如何安排?

「在糖尿病患者一天的營養攝入中,碳水化合物應佔55-60%,脂肪應少於30%,蛋白質則應佔15-25%」,陳燕銘主任醫師說道。

除了日常吃的公尺麵,可多選粗糧,如蕎麥、燕麥、小公尺,能供給豐富的b族維生素,而且其中的粗纖維對降糖、調脂、通便很有好處。

在總量不變的前提下,少量多餐,每日至少進食3餐,最好進食4-6餐。熱量及碳水化合物應均勻分配。

對於進行藥物**的2型糖尿病患者,除3次正餐外,應有2-3次加餐。加餐時間可安排為:上午9-10 時,下午3-4 時、晚上睡前1小時。

糖尿病人要少吃高膽固醇食物

相對禁忌的食品是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慢性併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

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其次要遠離高糖食物,如像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乾、蛋糕、果醬、甜麵包以及糖製的各種糕點等食物。

總之,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根據總熱量攝取原則,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

8樓:流著淚談憧憬

水果類:糖尿病人忌吃含葡萄糖較多的葡萄、香蕉、荔枝、棗等,可以吃梨、桃、士多啤梨、柚子等,西瓜適量吃,水果可作為加餐吃或餐前吃。

糖尿病人除服用降糖藥物**外,其飲食調理極為重要,也極為複雜,這是因為其飲食調理要根據病人的年齡性別、病情輕重、活動消耗量大小、體型的胖瘦,以及各種食物中糖、脂肪、蛋白質的含量多少而綜合掌握。總的來說,糖尿病人宜吃各種新鮮清淡蔬菜及豆製品;宜吃低脂肪飲食,尤宜食用植物油類;宜吃動物蛋白質和豆製蛋白質食品。根據中醫傳統理論,消渴病通常分為上消、中消和下消。

上消多飲,是屬肺熱津傷,宜吃清熱潤肺、生津止渴的食品;中消多食,是屬胃火熾盛,宜吃清胃瀉火、養陰保津食物;下消多尿,是屬腎陰不足、虛火內灼,宜吃滋陰清熱、補腎固攝之品。凡糖尿病患者,忌吃含糖多的糕點、餅乾、蜜餞、果脯、水果之物;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吃肥膩甘甜物品;忌吃炒爆香燥,溫熱助火食品;忌吃煙與酒。

9樓:京-健康快樂

糖尿病人適當地增加食物纖維的進量,下列食物中含纖維量較多,可做為糖尿病人經常選吃的食品,如:綠豆、海帶、蕎麥麵、玉公尺麵、燕麥面、高梁公尺、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有一點必須注意,雖然食物纖維對糖尿病人有好處,但是也不宜過份單一食用,要講究營養平衡。

忌食或少食下列食物很容易使血糖公升高的食品。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蜜餞、奶糖、巧克力、水果糖、水果罐頭、汽水、果醬、冰淇淋、甜糕點、蛋糕以及各種甜飲料、口服液、果汁等。

忌食或少食下列容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如:豬油、牛油、羊油、黃油、奶油、肥肉以及膽固醇含量豐富的食物。

忌飲酒。 1。飲酒會增加肝臟負擔;2。

糖尿病主要是胰島素分泌不足所致,飲酒會使胰腺受到刺激而影響其分泌液的成分;3。酒本身就是高熱量食物,每克酒精能產7千卡熱量,糖尿病人稍失控制,便可引起病情惡化。

10樓:初戀的小白

得了糖尿病。應忌吃糖果之類的。還有甜食。宜吃一些蔬菜。剩下的沒什麼講究的了 !

11樓:深圳蜂蜜網

建議吃蜂王漿。長期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旦患上了糖尿病,飲食上就應該控制好.從某種程度上講,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控制得當,病情就不會進一步發展,甚至能夠痊癒.但是,如果控制不好飲食,不但糖尿病會進一步發展,甚至可能導致一些併發症的出現.

那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 1.多吃含糖量低的蔬菜,如南瓜、西葫蘆、茄子、冬瓜、韭菜、青椒、西紅柿,尤其是西紅柿含糖量非常低.

2.多吃高纖維食物.因為高纖維食物可以有效的促進機體內的糖代謝.

如小麥(如煎餅)、玉公尺、白菜、韭菜、豆製品等。

13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便秘,糖尿病吃什麼好,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好

便秘和糖尿病可以吃一些蜀南竹海的野生竹蓀,一舉雙得,即解決了便秘,同時對糖尿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糖尿病會造成神經系統的受損,容易出現便秘現象 還有,因為很多糖尿病人少進食來控制血糖公升高,也會造成腸道反射遲鈍,腸蠕動慢而便秘。一般的 便秘的西藥和中成藥糖尿病人都可以吃,但效果有好有壞,要依據自己的實...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糖尿病吃什麼好?要具體的食物名稱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下食物 1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以降低血糖 血脂 2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3 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食物,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我大概為你介紹一下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首先.一些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東西比如白糖 紅糖 冰糖 葡萄糖 麥芽糖 蜂蜜 巧克力 奶糖 水果糖 蜜餞 水果罐頭 汽水 果汁 甜飲料 果醬 冰淇淋 甜餅乾 蛋糕 甜麵包等糖質食物 其次因為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