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開國國公都有誰,劉伯溫,花雲是什麼爵位,都是什麼樣的結局

2022-01-10 13:19:45 字數 759 閱讀 9306

1樓:盤默

明朝開國六公爵

指明朝為開國立下大功,建國後被明太祖朱元璋封為公爵的六名功臣。他們分別是(排名分先後):南韓公李善長魏國公徐達 曹國公李文忠 宋國公馮勝 衛國公鄧愈 鄭國公常茂(常遇春之子)

劉伯溫,明洪武三年(1370)封誠意伯,人們又稱他劉誠意。武宗正德九年追贈太師,諡文成,後人又稱他劉文成、文成公。

花雲,2023年投奔朱元璋,從此為朱元璋作戰,所戰皆克。後城陷被殺,終年39歲。朱元璋稱吳王后,追封花雲為東丘郡侯,立忠臣祠祭祀。

明朝的開國功臣估計是所有朝代裡面最慘的,經過「反腐懲貪三大案"之後,朱元璋殺的基本乾乾淨淨。

2樓:賣奔騰的

徐達、常遇春、李善長、李文忠、馮勝、鄧愈、湯和,這些是國公!劉伯溫是伯爵:誠意伯。花雲是侯爵:東丘郡侯

劉伯溫據說是病死的,花雲是在當塗城戰死的,死在陳友諒手裡,死的比較早

3樓:

開國六國公

魏國公徐達

鄂國公常遇春

南韓公李善長

曹國公李文忠

宋國公馮勝

衛國公鄧愈

劉伯溫等

為伯爵屬第三等爵位

4樓:磐龍纏爐

**點選可放大

其實明朝開國應該是七國公的。

但李善長獲罪所以就只有六國公了

沒有備註的都是壽終正寢了。

國公,中國古代封爵名,位次郡王,為封爵的第三等,公爵的第一等。

中國結是什麼樣子的,中國結是什麼樣的

中國傳統認為,結 寓意著團圓 美滿。結 還與 吉 諧音,所以人們就更加認為 繩結 是吉祥的象徵,能夠給人帶來好的運氣了。中國結是什麼樣的 中國結中,有 雙錢結 鈕扣結 琵琶結 團錦結 十字結 吉祥結 萬字結 盤長結 藻井結 雙聯結 蝴蝶結 錦囊結等多種結式。中國結代表著團結幸福平安,特別是在民間,它...

壞女人眼神都是什麼樣,壞女人都有什麼特徵

看不出來的,只能是看出心眼多還是心眼少,眼鏡機靈的女人是心眼多的,但是看不出好壞,因為心眼多的也不一定就是壞女人,心眼少的也不一定是都是好女人!女人的好壞都自己去體會!壞女人都有什麼特徵 壞女人是什麼樣子的呢 勾引男人,騙錢,挑玻璃間,讓男人去報復別人,對感情不專一,喝酒抽菸,不做事,會吃會打扮,化...

現實的人都是什麼樣的,現實的人是什麼樣的?

1.精緻的利己主義。2.除了對真正親近的家人花錢大方,對誰都不行,老公和公婆也是,老公現在收入很不理想了,甚至不想要孩子了,時刻做好離婚的準備。3.不想對別人好,但會偽裝。有時候會這麼做,其實一部分是因為社會規範下需要展示出自我修養。第二就是,可以從對方身上獲取利益。僅此而已。4.嘗試過小改,但太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