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煲花生湯怎麼做,如何做豬腳燉花生湯好吃

2022-01-10 12:54:14 字數 4248 閱讀 1659

1樓:枚初昳

把豬蹄先用清水給抄一下,而且在放在湯裡面直接去燉,裡面可以放上一些花生,這樣我覺得味道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2樓:苦苦的掙扎

花生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花生還有扶正補虛、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利水消腫、止血生乳、清咽止瘧的作用。 豬蹄是美容佳品,裡面的膠原蛋白,是滋養肌膚的最佳**。

此道湯煲可養血聲精、滋養肌膚,是秋冬季節女人的滋補湯。

主料:豬蹄1個 花生100g

輔料:紅棗3粒 薑片適量 大料3個 當歸適量 參片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1·5g 桂皮適量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把調料準備好。

3、豬蹄剁小塊用清水沖洗10分鐘。

4、花生公尺用開水煮上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5、洗淨的豬蹄開水焯燙過涼。

6、可把上面的豬毛剔除乾淨。

7、煮過的花生放入沙鍋底部。

8、再放上豬蹄。

9、加入調味料。

10、加入料酒。

11、加適量的清水。

12、大火煮開,關小火,然後蓋子四周圍用錫紙密封,保證不漏氣。

13、小伙燉煮1個半小時後開啟蓋子加入鹽。

14再加胡椒粉調味劑好。

注意點:

花生用開水煮上5分鐘,可除去花生外衣的顏色,這樣煲出的湯,顏色才不渾濁。 加蓋後,用錫紙密封,這一步非常重要,這樣煲出的湯才會濃香撲鼻,如果沒有錫紙,可以用毛巾代替,把周圍用毛巾圍好,一樣可以達到效果。

3樓:小安的仰望

豬蹄清洗乾淨之後,加入適量的花生放在裡面,燉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之後就可以了,特別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的做法是多種多樣的,豬蹄煲花生湯,就是一道非常獨特的美食,不僅病的獨特更重要的是它帶給我們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那麼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有幾多的方法和技巧是很多人不知道的,下面就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一下豬蹄煲花生湯怎麼做,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做法1:

材料豬腳,花生,胡蘿蔔,芹菜

1.豬腳洗淨,用水焯一下,倒掉血水,洗乾淨.

2.把焯好的豬腳和花生一起放入燉鍋中,加水燉,等要喝時再按快燉鍵讓燉鍋沸騰起來,加入切片的胡蘿蔔,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灑上芹菜即可出鍋.

做法2:

主料:。公尺1杯。豬骨。花生1杯。干貝2粒。油。鹽。五香粉。水教您豬骨花生粥怎麼做,如何做豬骨花生粥才好吃準備工作:

1。豬骨入水大火燒滾。2。倒掉水,洗淨豬骨上殘留的泡沫,抹幹水分。

3。用鹽和五香粉醃過夜。

4。干貝用溫水浸軟,撕成縷。

5。公尺用水浸2小時,再用1茶匙油和1/4茶匙鹽醃半小時。

做法:1。衝乾淨豬骨上的香料,抹幹水分。

2。燒熱鍋,下少許油,把豬骨煎成金黃色。

3。公尺,豬骨,花生,干貝,和12杯水入鍋。

4。大火持續燒滾5分鐘,中火煮20分鐘,再小火燜4小時。中間要經常攪拌,撇掉浮油和泡沫

以上就是豬蹄煲花生湯的製作方法,在這個過程當中,一定要用文火慢燉,當然並不是時間越久越長,燉出的食物就特別的美味,也要把握好時間不能時間太長,這樣容易把食物當中的營養價值,流失掉,只要按照以上的方法和時間,就是很合理的製作方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蹄洗淨切塊放進鍋裡加入適量清水燉煮;其次,豬蹄燉熟後加入調味料跟花生繼續燉煮。

6樓:別吃太飽

這個是要把它們一起放入鍋裡熬,熬至6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樓:慕桖甜恬

豬蹄兒洗淨切塊兒,用開水焯好之後,放入砂鍋中加入薑片蔥段大料煮至八分熟時,往裡面放一些花生煮熟即可。

如何做豬腳燉花生湯好吃

8樓:幸運的楓陽

豬腳燉花生

材料豬蹄1只、花生公尺適量、蔥1根、姜1小塊、鹽1勺、料酒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之後將表面的毛去乾淨,再斬成塊;

2、鍋中倒入適量水,加入蔥、姜、料酒,放入豬蹄煮3-5分鐘後撈出;

3、將豬蹄放入清水中去除血沫和浮油,沖洗乾淨之後待用;

4、砂鍋中加入適量水燒至微沸,放入豬蹄、蔥、姜,大火煮開;

5、改成小火,蓋上鍋蓋慢煮2小時,煮至豬蹄熟爛後取出蔥薑;

6、放入花生公尺,加鹽調味,再繼續煲30分鐘即可。

豬腳紅棗花生湯有什麼功效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性平,味甘鹹;具有補虛弱,填腎精,健腰膝等功能。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豬蹄含有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傳統醫學認為,豬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之功,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

擴充套件資料豬腳紅棗花生湯做法

1、先將豬蹄去毛切塊,放入開水中稍煮,去除血水和腥味。

2.、花生洗淨,紅棗用溫水泡洗乾淨待用。

3、將豬蹄、花生、紅棗、蔥、姜一起放放瓦煲中,用大火煮滾,5分鐘後,調成小火,慢煲2小時,湯成,調入少許鹽可以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養血,美容除皺。基本材料

原料: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

做法1、將花生公尺、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

2、將豬蹄去毛和甲、洗淨、剁開。

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大棗、豬蹄。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味,即成。

功效補氣養血,美容除皺 ,調養女性身體。

andrew 4級 2008-09-10

花生燉豬蹄

做法1[原料]花生公尺200克,豬蹄4只,食鹽、生薑、紹酒、蔥各適量。

[製作]將豬蹄拔毛、洗淨,刀劃口,放入砂鍋內,加入花生公尺、食鹽、蔥、生薑、紹酒、清水適量,置旺火上燒沸,改用小火燉熬豬蹄至熟即成。

[功能] 養血益陰,產後通乳。

[主治] 婦女產後乳少,停乳等症。

做法2豬蹄500克、花生250克、黃花菜50克、生薑10克、蔥5克。

精鹽10克、味精8克、紹酒10克。

豬蹄在燉之前稍煮片刻,目的是去除血汙和騷味。

①豬蹄洗淨斬塊,花生用清水浸透,黃花菜切去頭尾,生薑切片,蔥切段。

②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稍煮片刻,去清血汙,撈起待用。

③取燉盅乙個,將豬蹄、黃花菜、花生、薑片、蔥段、紹酒一起放入盅內,加入清水,用中火燉約3小時,調入精鹽、味精即成。

黃豆花生燉豬蹄

【配方】豬蹄2只,花生仁60克,黃豆60克。

【用法】豬蹄去毛洗淨,與花生仁、黃豆共放沙鍋內,加水適量,用小火燉至豬蹄爛熟,調味後食用。可常服。

【功效】補氣養血,通乳。

【主治】產後氣血虛弱之乳少。

花生燉豬蹄

原料 材料:

豬蹄500克、花生250克、黃花菜50克、生薑10克、蔥5克。

調味料:

精鹽10克、味精8克、紹酒10克。

制法 (1)豬蹄洗淨斬塊,花生用清水浸透,黃花菜切去頭尾,生薑切片,蔥切段。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稍煮片刻,去清血汙,撈起待用。

(3)取燉盅乙個,將豬蹄、黃花菜、花生、薑片、蔥段、紹酒一起放入盅內,加入清水,用中火燉約3小時,調入精鹽、味精即成。

特點 豬蹄富含膠原蛋白;花生養血活血;黃花菜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常吃此湯可令面色紅潤有光澤。

11樓:獅子土豆大白菜

豬腳紅棗花生湯適合產婦產後催奶和補充蛋白質的

木瓜煲豬腳湯怎麼做啊 木瓜豬蹄下奶湯怎麼做

原料 豬腳骨 高湯4杯 青木瓜1個。黃豆100克。輔料 a料 鹽1小匙。做法 1 青木瓜去皮及籽,洗淨 切塊 黃豆泡水約3小時,洗淨 瀝乾。2 鍋中倒入豬腳骨高湯煮滾,放入黃豆煮至八分熟,加入青木瓜煮至熟爛,加入a料調味即可。特色 運用新鮮青木瓜來燉豬腳,會讓豬腳又嫩又好吃,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以幫...

高壓鍋怎麼做木耳燉豬蹄,木耳燉豬腳怎麼做

作法一。1.鍋中燒開水灼去豬腳上的血沫,撈起來預留,木耳滲入涼水中泡開。2.生薑切成片,蒜粒略微拍一拍,建議能夠不用八角 不然會蓋過豬腳自身的香氣,調料能夠所有碼好在菜盤裡提前準備就不易忘掉。3.出鍋燒開,隨後新增豬腳跟菜盤裡的這類香辛料3炒勺生抽醬油 3炒勺公尺酒 1勺醬油,蓋上蓋子火災燒開後轉中...

燉豬蹄可以放紅棗嗎,豬腳 花生 紅棗一起煲湯可以嗎?有什麼功效?

可以。產後催奶可以吃花生公尺燉豬蹄或燉豬肚,或用花生公尺與大公尺同煮粥 紅小豆煮粥,加紅糖等。二 做法 1 豬蹄切小塊,冷水焯水,可以讓賣的人直接切好 這是我用的,直接用燉肉料,還有花椒拔毛瀝乾水份熬糖色,倒油下冰糖,小火熬,熬出氣泡,一定要小火下豬蹄上色炒會兒,下拍好的姜和花椒,炒出香味然後轉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