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煲豬腳湯怎麼做啊 木瓜豬蹄下奶湯怎麼做

2022-12-19 12:35:03 字數 3774 閱讀 6250

1樓:

原料:豬腳骨 高湯4杯 青木瓜1個。

黃豆100克。

輔料:a料:鹽1小匙。

做法:1 青木瓜去皮及籽,洗淨、切塊;黃豆泡水約3小時,洗淨、瀝乾。

2 鍋中倒入豬腳骨高湯煮滾,放入黃豆煮至八分熟,加入青木瓜煮至熟爛,加入a料調味即可。

特色:運用新鮮青木瓜來燉豬腳,會讓豬腳又嫩又好吃,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分解,幫助消化,更是青春期女性的自然**補品。

2樓:在飛雲湖做瑜伽的桂花

樓上的基本上沒錯,我稍微補充點具體的做法:

有時間的,可以用湯鍋慢慢的熬,先放豬腳,再放黃豆,最後放木瓜,時間以一到兩個小時才能把湯料給煮爛。

假如你沒時間,你就用高壓鍋,把飛過水的豬腳和黃豆先放進鍋內煮,鍋響了的時候大火壓十分鐘,然後調中火繼續壓,半個小時之後可關火起鍋,開蓋後再放木瓜,再煮個十來分鐘即可。

但以上的這個湯的確是個**的湯,但是別忘了樓主是要給老婆下奶用的,因此湯料裡的黃豆要換成花生,這樣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我們廣東人經常熬湯,以食譜當藥譜,經常利用生活中的資源做出一些美味可口的藥膳,那是對身體非常有好處的。希望樓主在做湯的時候稍微注意點細節,另外,一些鯽魚湯啊,姜酒雞啊,都能起到催奶的作用,可以嘗試一下!

木瓜豬蹄下奶湯怎麼做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青木瓜去皮和籽,洗淨切塊;紅棗洗淨去核備用;豬手焯水備用;鍋內放水,將所有材料一起放進去。

2大火煮開,如有浮沫,用湯勺將浮沫撇去;再開小火慢慢煲個小左右,關火前5分鐘加鹽,就可以享用**養顏色的靚湯了。

3tips:1、選用青木瓜來煲湯,湯水會更甜;2、豬蹄上的毛可以用夾子夾掉。

4木瓜是分好多種木瓜的,常見的有:番木瓜,夏威夷木瓜,宣木瓜,酸木瓜。番木瓜就是青木瓜,即藥書所指的催乳汁。

本身內含木瓜蛋白酶,也叫木瓜酵素的一種。夏威夷木瓜是水果型木瓜,拳頭般大小,市場上很多見。宣木瓜是長在樹上的,入藥,泡酒用。

酸木瓜長於雲南,用於配料等。

5青木瓜對於女性來說可真是好東西,用木瓜煲的湯水一年四季都適宜飲用,不過在春天更有舒筋活絡、化濕和胃的功效。木瓜在南方非常多見,人們喜歡將熟透的木瓜當水果吃,半熟的或青的則多用來煲湯或做糖水。

4樓:林夕的微笑

摺疊原料。

木瓜半個、豬蹄乙個、紅棗6個、薑片、小蔥一棵(挽成結)、鹽。

木瓜豬蹄湯。

木瓜豬蹄湯。

摺疊做法。1、紅棗洗淨備用;

2、木瓜去皮和籽,洗淨切大塊;

3、鍋裡放水加少許料酒(可以去除異味),放豬蹄焯水後洗乾淨備用;

4、砂鍋內放水,將豬蹄和紅棗、薑片、小蔥一起放進去;

5、大火煮開,如有浮沫,用湯勺將浮沫撇去;

6、再開小火慢慢煲個小時左右,加木瓜,再燉30分鐘左右,關火前5分鐘加鹽即可。

木瓜豬腳湯的做法

豬蹄煲花生紅棗木瓜湯的功效

5樓:幸福的

具有和血、潤膚、美容、健脾開胃的功效。

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花生味甘、性平,有活血通乳、健脾開胃、潤肺利尿的功用。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能使肌膚光滑、白淨兼能養顏。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是滋補佳品。

6樓:林夕的微笑

豬蹄營養豐富,味道可口。它不僅是常用菜餚,而且還是滋補佳品。據食品營養專家分析,每100克豬蹄中含蛋白質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

豬蹄中還含有維生素a、b、c及鈣、磷、鐵等營養物質,尤其是豬蹄中的蛋白質水解後,所產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種氨基酸之含量均與熊掌不相上下。

從醫學的角度來看,豬蹄又是多用途的良藥。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在人體內,膠原蛋白約佔蛋白質的三分之一。

若膠原蛋白合成發生了異常,就會引起「膠原性疾病」。

骨骼生成時,首先必須要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組成骨骼的框架,所以膠原蛋白又是「骨骼中的骨骼」。

另外,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被人體吸收後,能促進**細胞吸收和貯存水分,防止**乾澀起皺,使面部**顯得豐滿光澤。漢代名醫張仲景有乙個「豬膚方」,就指出豬蹄上的皮有「和血脈,潤肌膚」的作用。英國有美容大師觀察發現,經常吃豬蹄,能使麵部長得勻稱、豐滿。

膠原蛋白還可促進毛髮、指甲生長,保持**柔軟、細膩,指甲有光澤。經常食用豬蹄,還可以有效地防止進行性營養障礙,對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有一定療效,並可以改善全身的微迴圈,從而能預防或減輕冠心病和缺血性腦病。對於手術及重病恢復期的老人,有利於組織細胞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

豬蹄湯還具有催乳作用,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

不過,豬蹄中脂肪含量較高,慢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等患者最好不要食用。

豬腳燉木瓜湯的好處有哪些?

木瓜和豬蹄煮起什麼作用

7樓:姬覓晴

木瓜豬蹄湯,湯中的豬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多為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加上木瓜,具有和血、潤膚、美容的功效。

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能使肌膚光滑,白淨兼能養顏。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是滋補佳品。

木瓜馬蹄和豬手燉湯怎麼做

8樓:沫戀

木瓜馬蹄:將排骨飛水,洗淨備用。雪梨丶合掌瓜和木瓜去皮去核,洗淨切件備用。馬蹄去皮洗淨備用。

將公升水燒開,加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燒開,蓋好,調到小火煲約1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豬手燉湯:紅棗豬蹄湯。

材料:蜜瓜乙個(約兩斤)瘦豬蹄半斤南杏五錢北杏四錢蜜棗六粒做法:選購半生熟蜜瓜,去皮、瓜仁、瓜瓤,用清水洗乾淨,切塊;瘦豬蹄用清水洗乾淨,飛水;南、北杏去衣,用清水洗乾淨;蜜棗用清水洗乾淨;用瓦煲加入適量清水,先將南北杏和蜜棗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把豬蹄和蜜瓜放入煲內改用中火煲三小時,加上鹽調味,即可飲用。

注意:蜜瓜滋潤養顏,南北杏有潤肺止咳的作用而且能平喘的功效,豬蹄則滋補有益,加上有潤燥補虛的蜜棗,煲出來的湯水可清補肺氣、化痰止咳、降氣平喘、滋補養顏的食療作用。

豆腐絲瓜豬蹄湯。

豆腐500克、絲瓜(帶瓤)250克、香菇50克,豬蹄1只,調料適量,先煮豬蹄和香菇,加蔥、姜、鹽調味,待熟後放絲瓜、豆腐同煮為湯,一天分三次食完,連服5天。

花生大棗豬蹄湯原料: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 制法:

1.將花生公尺、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 2.

將豬蹄去毛和甲、洗淨、剁開。 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大棗、豬蹄。

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味,即成。 總 結:通乳。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蹄洗淨備用。

2.辣椒,八角,桂皮準備備用。

3.豬腳先用開水澇過備用。

4.放少許油炒豬蹄,放入八角,桂皮,鹽,料酒,翻炒片刻5.放入適量水直到煮沸。

6.煮沸後盛起後放入高壓鍋壓半個小時即可出鍋食用。

牛奶木瓜湯怎麼做,木瓜排骨牛奶湯怎麼做?

材料用料熟透的木瓜2個,鮮牛奶500毫公升,白砂糖適量。做法1 木瓜洗淨,去皮 籽,切細絲。2 木瓜絲放入鍋內,加水 白砂糖熬煮至木瓜熟爛。3 注入鮮奶調勻,再煮至湯微沸即可。主料 木瓜一顆約500g。輔料 純牛奶300g,冰糖30g。做法 1.把木瓜去皮去籽切塊。2.把木瓜加進養生壺中,加牛奶40...

怎麼做花生排骨煲木瓜,花生煲木瓜有什麼功效?

材料木瓜,排骨,花生,姜,蜜棗,鹽 做法1 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備用。2 排骨洗淨飛水 準備花生若干 蜜棗2顆洗淨 薑切2片。3 以上材料放入砂鍋,一次性加足清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煲2 3小時。4 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先把排骨洗乾淨,飛一下水。再把木瓜削皮兒切好。把花生備好。起鍋放上水,把排骨放進去...

豬蹄煲花生湯怎麼做,如何做豬腳燉花生湯好吃

把豬蹄先用清水給抄一下,而且在放在湯裡面直接去燉,裡面可以放上一些花生,這樣我覺得味道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花生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花生還有扶正補虛 悅脾和胃 潤肺化痰 滋養調氣 利水消腫 止血生乳 清咽止瘧的作用。豬蹄是美容佳品,裡面的膠原蛋白,是滋養肌膚的最佳 此道湯煲可養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