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湯的做法豬蹄湯怎麼做好吃,豬蹄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1-08 04:35:04 字數 5642 閱讀 8560

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薑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斬適當大小,焯水去血沫和一定油脂,放入高壓鍋,加入海帶結、泡發的黃豆、蔥段、少許胡椒粉,水漫過豬蹄一指節,加蓋壓至汽笛響轉小火再煮30分鐘,起鍋前加少許鹽、雞精、蔥花調味即可

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豬蹄2只、花生200克、蔥2片、姜2片。

調料:鹽適量。

做法:1、將豬蹄放進涼水裡,燒開後去除血沫,沖洗乾淨後待用;

2、砂鍋內注入涼水,將豬蹄、花生、蔥片、薑片一起加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煨制100分鐘即可;【原料】豬蹄2個,花生150克,鹽、味精適量。

【做法】將豬蹄除去蹄甲和毛後洗淨,和花生一起放入燉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燉熟,加食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4樓:雨辰一十一

準備材料:

豬蹄2只,黃豆50克,栗子8個,胡蘿蔔半根,鹽1/2 茶匙,生抽1湯匙,蠔油1/2湯匙,料酒2湯匙,八角3個,香菜1棵,姜1塊

開始製作:

1、將黃豆洗淨,提前用清水浸泡 2 小時。將豬蹄洗淨後切小塊,香菜洗淨切末,薑切成片。栗子去皮洗淨。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2、在鍋中加入豬蹄和冷水,大火煮開後繼續煮 3 分鐘,關火,撈出豬蹄洗淨。

**3、取乙個砂鍋,加入豬蹄、黃豆、栗子、薑片、鹽、生抽、蠔油、料酒、八角。

**4、加清水至沒過豬蹄,大火煮開,水開後調小火慢燉。

**5、燉 50 分鐘後加入胡蘿蔔塊繼續燉。

**6、燉至豬蹄軟爛後撒上香菜末即可出鍋。**

豬蹄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5樓:乍暖

一、黃豆燉豬手

材料:豬手(800克左右,我事先讓賣家給分解成小塊了)2只,黃豆60克,枸杞若干,胡蘿蔔1根,大蔥,姜1小塊,花椒15粒左右,料酒2小勺,鹽。

做法:1、黃豆浸泡過夜泡發。

2、冷水入鍋,放入薑片、八角、料酒,再放洗淨的豬手除血水,待水開後馬上關火撈出豬手(除血水要冷水下鍋,可以將血水慢慢釋放出來。如果開水下鍋的話,肉會突然遇熱鎖住血水)。

3、胡蘿蔔切滾刀塊。

4、將泡好的黃豆和豬手入高壓鍋內,加入胡蘿蔔塊、蔥段、薑片、花椒和半鍋水,大火燒開高壓鍋上氣後轉中小火,高壓鍋25分鐘。

5、高壓鍋自然跑氣後,掀蓋加入枸杞,放鹽,再燉5分鐘即可。這個時候不用再蓋限壓閥了。

二、黃豆海帶豬腳湯

材料:豬腳兩隻,幹海帶三片,黃豆一小把,蔥薑適量,鹽適量。

做法:1、豬腳洗淨從中間劈成兩半。

2、蒸好的幹海帶用水泡發。

3、黃豆泡軟。

4、海帶切菱形塊,豬腳、海帶、黃豆、蔥段、薑片、鹽一起放進電壓力鍋。

5、把時間調到40分鐘,「蹄筋」檔,插好電源,提示燈變綠後,撥安全閥到放氣位置,放好氣後再開鍋蓋。

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薑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7樓:

你要是預防湯腥氣重的話,一定要在冷水中多浸會兒,可以再放些鹽。具體做法網上有食譜很實用的,具體的真不太清楚。

清燉豬蹄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8樓:007東風一號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美容養顏、生津潤燥,愛美的朋友們趕快行動吧!

清燉豬腳湯用料工具

主料:豬腳(1個)胡蘿蔔(1根)黑木耳(適量)生薑片(適量)香蔥碎(適量)輔料鹽(適量)黃酒(適量)

廚具: 煮鍋分類常見菜式湯羹鹹鮮燉數小時簡單難度清燉豬腳湯的做法:

1.豬腳剁成塊,清洗乾淨,浸泡2小時以上,中途換水,去除血水。

2.冷水下鍋焯水。水開後略煮。

3.撈起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4.豬腳放入燉鍋,加清水適量,加入薑片、黃酒。

5.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6.燉至豬腳軟爛。

7.泡發的黑木耳撕成小塊,胡蘿蔔切 小塊。

8.胡蘿蔔、黑木耳放入鍋中,加鹽調味後繼續燉至胡蘿蔔軟爛即成、關火前撒蔥碎。

9.成品圖。

小竅門:

1、豬腳浸泡時間要長些,才能把血水去除乾淨。2、燉湯要加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3、肉湯味道鮮美,不需加其他鮮味

豬蹄湯怎麼燉好吃營養

9樓:咔咔愛吃麵

豬蹄富含膠原蛋白,吃起來膠質感很濃。豬蹄的做法也有很多,不論是紅燒還是燉湯或者是烤豬蹄都很好吃。要說豬蹄燉湯搭配黃豆還是山藥更有營養,那顯然是山藥啊,畢竟山藥比黃豆有營養。

黃豆直接煮熟了吃的營養遠不如加工成豆製品有營養。

論營養,豬蹄燉山藥比燉黃豆有營養,但是論美味程度,那還得選擇黃豆燉豬蹄。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食材:豬蹄、黃豆、生薑、大蔥、八角、乾辣椒

調味品:色拉油、食鹽、冰糖、料酒、生抽、老抽、陳醋、胡椒粉

步驟一:提前五個小時把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放入豬蹄、薑片、蔥段和料酒,大火煮出浮沫,撈出豬蹄用溫水清洗乾淨。

步驟二:鍋中加入少許的色拉油,放入冰糖不停的翻炒成棗紅色糖色,倒入豬腳快速翻炒上色,然後放入蔥段、生薑、八角和乾辣椒炒出香味後倒入適量的開水。

步驟三:倒入泡發的黃豆,加入食鹽、料酒、生抽、老抽、冰糖,少許的陳醋,攪拌均勻後,將所有的食材連同湯汁一起倒入高壓鍋中。

步驟四:大火上汽後繼續壓十五分鐘左右,等高壓鍋自然消氣後,把所有食材再倒入炒鍋中,撒上少許的胡椒粉,大火將湯汁收濃稠即可。

黃豆需要提前浸泡,不然黃豆很難煮爛。給豬腳焯水時要冷水下鍋,開水下鍋,肉質會立即收縮,骨頭裡面的血水不容易被煮出來。

黃豆提前用清水浸泡,最好是提前乙個晚上浸泡好,要將黃豆充分泡發,要是浸泡的時間不足黃豆是很難被燉軟燉熟,而且還很難入味。

豬蹄收拾幹勁後,要先進行焯水處理,一定要將豬蹄內的血水炒掉,不會影響成菜的外觀和口感。

10樓:蕩漾

都豬蹄洗淨砍吹,放點薑片,蔥,白酒,到燒開的水裡飛水,涼幹水份,過一次熱油,加些飛過水的花生,放到壓力鍋或燉鍋燉半至乙個小時左右,放點胡椒粉蔥花和香菜,一道好吃又營養的豬蹄湯燉好了。

11樓:年一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食材:黃豆、豬蹄、八角、桂皮、冰糖、姜、鹽、料酒。

6、最後加入鹽調味可以了喲,溫溫的湯品喝進去可暖胃了!

燉湯的時候湯鍋的選擇也比較重要,用壓力鍋燉比較快熟,但是口感沒那麼好。

可以先用高壓鍋燉一下,再開啟小火慢慢熬。

更多3條

12樓:漪個人的陽光

豬蹄燉黃豆湯既好吃又營養,首先幹黃豆隔夜泡好,然後把豬蹄焯水洗淨,起油鍋(少放點油),把大蒜子、生薑、少許花椒炒香,把豬蹄放進去爆炒變金黃,加料酒、開水、泡好的黃豆、適量的鹽,然後大火燒開,溫火燉一小時左右,這樣燉出來的豬蹄湯既好吃又有營養。

13樓:塞語苼

一般用豬蹄燉黃豆,湯要少,豬蹄要爛。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花生大棗豬蹄湯原料: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 制法:

1.將花生公尺、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 2.

將豬蹄去毛和甲、洗淨、剁開。 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大棗、豬蹄。

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味,即成。總 結:通乳

怎樣燉豬蹄湯好吃竅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蹄2只、花生15粒、黃豆15粒、紅棗3-5個、大蔥1根、姜5片、草果1個、八角2個、花椒10粒、清水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這一步可以請菜市場的攤主代勞,否則以我們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難劈開豬蹄);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公尺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撇去表層浮沫;

3、轉成中小火,或者將豬蹄倒入電子湯煲中。加入蔥、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

5、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ps: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非常重要。這款湯中還新增了花生、黃豆、紅棗,營養十分豐富,既可以美白,又能增加我們**的彈性,花生和紅棗更能提公升血色和神氣。

經常食用這款湯,不用化妝就能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豬蹄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場買到,很常見所以最好買新鮮的,別買那種冰凍的,燉好的湯味道很腥。憑藉我們家裡的刀具很難將豬蹄切開,所以這一步還是請攤主幫忙吧,也比較安全。買回家的豬蹄如果毛髮比較多需要仔細的剔除乾淨,或者放在火上烤一下,很容易就去掉了;

豬蹄涼水下鍋,一定要將浮沫去除乾淨,最後燉出的湯顏色奶白,肉質也會特別酥爛。花生和黃豆提前浸泡一下更容易煮熟,如果浸泡的水比較乾淨,可以倒在湯裡一起煲,味道也更加香濃些;

草果、八角等香料可以很好的去腥,所以湯裡不要再加料酒了,香料的數量也不應過多。煲好的豬蹄湯可以趁熱先喝湯,吃花生,最後豬蹄蘸著醬油一起吃,特別特別的香啊!

16樓:諾言

購買新鮮的後豬蹄,盡量讓賣肉的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這樣省下自己動手了。因為豬蹄骨頭硬,家裡的刀砍不動,即使砍動了也會損害刀口。把鍋放在爐子上加入水(加開水煮開的快一些),將水燒開,放入豬蹄煮一煮,撈出來備用,這樣再燉豬蹄能很容易煮透。

把鍋刷乾淨後放入少許油,待油熱到七八成後放甜醬飛起來,等甜醬飛熟了之後再放進豬蹄、紅棗,然後改用小火,慢慢燉豬蹄至八成熟。待豬蹄軟爛(可用筷子挑一挑豬蹄,能挑動就燉爛了),湯變的很濃時放入適量的鹽,雞精,料酒,胡椒麵等調味品調好口味。

放完調料後再用小火燉一會兒,然後試嚐一口,看看鹹度是否合適。如果沒有滋味可以再放點鹽,再悶一會兒後撒上一把蔥末就能出鍋上桌了。豬蹄時由於比較黏,吃的時候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比較方便,這樣不至於把兩手弄的黏糊糊的。

17樓:勤奮的

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這一步可以請菜市場的攤主代勞,否則以我們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難劈開豬蹄)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公尺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撇去表層浮沫

3.轉成中小火,或者將豬蹄倒入電子湯煲中。加入蔥、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

5.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18樓:立減

紅燒豬蹄 ­

主料:豬蹄 ­

調料:冰糖,大料,花椒,蔥,姜,醬油,料酒,鹽,香油. ­­方法: ­

­1 先將豬蹄切成兩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沖淨浮末. ­

­2 蔥切段,薑切片之後用刀拍鬆. ­

­3 炒鍋中加入香油,燒熱後,放入冰糖,(一般四個豬蹄放10裡左右的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

4加入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後,加入蔥薑,料酒,醬油,下豬蹄,燒炒之後,加水沒過豬蹄. ­

5 燒開後,加鹽調好味道. ­

6 用小火燒至豬蹄軟爛,放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好了,可以盡情享受香氣四溢的紅燒豬蹄了。 ­­­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豬蹄湯怎麼做

製作豬蹄湯可以準備兩個豬蹄,一些山藥以及棗干,再準備少許細香蔥,生薑,食鹽,豬蹄剁成塊狀清洗乾淨,山藥皮削掉切成段狀,紅棗稍微浸泡一下,生薑切片,香蔥切末,豬蹄先放到熱水裡面,把腥味去除以及去除多餘的油脂,然後再用冷水清洗乾淨,在沙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放入處理好的生薑片,紅棗以及豬蹄,用大火煮...

豬蹄怎樣做湯才好吃,豬蹄湯怎麼做好吃

豬蹄湯的做法有多種,這裡推薦幾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花生大棗豬蹄湯 原料 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制法 1.將花生公尺 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2.將豬蹄去毛和甲 洗淨 剁開。3.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 大棗 豬蹄。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

豬蹄湯怎麼做,怎麼做豬蹄湯

營養豬蹄湯。用料 前豬蹄二個 胡蘿蔔小點的二根 甜玉公尺乙個 料酒 鹽 蔥薑 枸杞子一小撮 做法。豬蹄洗淨,剁成塊。鍋中冷水放入豬蹄,煮開後撇去沫。加料酒,姜 蔥,從可以打成結。豬蹄煮到八成熟放入胡蘿蔔 玉公尺。當胡蘿蔔煮軟了,撒入枸杞子,加鹽,調味就可以吃了。豬蹄黃豆海帶湯的做法。主料 豬蹄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