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樣做湯才好吃,豬蹄湯怎麼做好吃

2023-05-31 12:45:03 字數 5477 閱讀 4660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湯的做法有多種,這裡推薦幾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花生大棗豬蹄湯 原料:花生公尺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鹽少許。

制法: 1.將花生公尺、大棗先用水泡1小時,撈出。

2.將豬蹄去毛和甲、洗淨、剁開。 3.

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公尺、大棗、豬蹄。用旺火燒開後文火燉至熟爛,放入精鹽調味,即成。 功效:

補氣養血,美容除皺 清淡豬蹄湯 豬蹄2只,去毛洗淨切塊,放入瓦鍋中,加生薑、胡椒,燉至豬蹄爛熟即可佐餐。 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增加**彈性,減少皺紋。 蜜果豬蹄湯 無花果有健脾清湯、解毒消腫、通乳的作用。

此菜由無花果和補血益氣、通乳的豬蹄共煮而成,具有補氣血、下乳汁的功效,適於產後氣血不足、乳汁缺乏者食用。 原料: 無花果60-120克,豬蹄500克,精鹽少許。

製作: 1、無花果、豬蹄洗淨。 2、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放入無花果、豬蹄,用小火燉至爛熟,加精鹽少許調味即可。

特點: 蹄爛熟、鹹香。 滋陰養血-豬蹄湯 [原料]豬蹄2個,茜草20克,大棗10枚。

做法]將茜草用紗布包裹,豬蹄洗淨剁成小塊,與大棗共入鍋中,加水煎煮,待豬蹄熟爛,除去茜草即可。[用法]吃肉食棗飲湯,早晚餐佐食。 [作用]滋陰養血,涼血止血。

用於鼻衄、便血等。 [評注]豬蹄甘咸平、能滋陰益氣血、通血脈。其中含有大量膠質,是血小板生成的物質,有止血功效。

茜草苦寒,能涼血止血、活血行瘀,大棗甘平、能滋陰補脾胃、益氣血。將豬蹄與上藥同煨,不僅止血效佳,而且酥爛味醇,可口宜人,樂於食用,堪稱食療佳品。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3樓:趕海斌子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薑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

4樓:兩公尺小廚娘

豬蹄怎麼做最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們江蘇的一種吃法吧!很簡單的。買豬蹄一定要買前豬腳還要帶筋的好吃!

買的時候請賣肉師傅剁一下小塊的好吃到嘴!先說怎麼處理吧!豬蹄到家後檢查一樣蹄子上是否有豬毛,有的話就趕緊處理掉吧白燒:

先用水把豬蹄洗淨後備用,蔥薑洗淨備用。把豬蹄放入高壓鍋放水,蔥打乙個疙瘩放入鍋內,薑切片放入。大火燒開後中火慢燉2個小時左右,看豬蹄是否可以吃了,很簡單開鍋用筷子搗一下蹄子如果能搗破皮就可以吃了,軟硬程度看搗的時候手感了。

放入適量的鹽和味精或雞精。就ok啦!吃的時候沒有味的話倒一點海天醬油蘸著吃。

哇!味道就更好了。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豬蹄湯可以準備兩個豬蹄,一些山藥以及棗干,再準備少許細香蔥,生薑,食鹽,豬蹄剁成塊狀清洗乾淨,山藥皮削掉切成段狀,紅棗稍微浸泡一下,生薑切片,香蔥切末,豬蹄先放到熱水裡面,把腥味去除以及去除多餘的油脂,然後再用冷水清洗乾淨,在沙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放入處理好的生薑片,紅棗以及豬蹄,用大火煮開再改成中火燉煮乙個半小時,加一些鹽,山藥段再煮30分鐘,最後撒一些香蔥末就可以吃了。

豬蹄湯怎麼做好喝

7樓:公子思無邪

豬蹄乙個、生薑3-5片、乾辣椒3只、黃酒3勺、鹽適量、

1、豬蹄洗乾淨放入鍋中,鍋裡倒冷水沒過豬蹄,蓋上鍋蓋中火煮。

2、水沸後再煮1分鐘,關火。

3、洗去浮沫、雜質,放在一邊備用。生薑片切成絲,乾辣椒切段。

4、將豬蹄、生薑、乾辣椒放入高壓鍋,加入少許鹽,倒入黃酒,加水至與豬蹄平齊或者沒過豬蹄,蓋上鍋蓋,高壓鍋30分鐘。

5、出鍋。可小碗放醬油蘸著吃。

1、豬蹄洗淨剁成小塊。鍋中放冷水,豬蹄,大火燒開(注意水開即可),此時湯水渾濁,且有浮沫。此時連湯帶豬蹄一起倒入冷水中,將豬蹄沖洗乾淨,放回鍋內。

2、乾淨豬蹄加冷水大火燒開後,換中火,燉一小時到乙個半小時,中間放泡好的黃豆。

3、用筷子戳豬蹄,戳得動就是爛了。加鹽或雞精,完成!

豬蹄500克,紅豆、綠豆各50克,百合30克,枸杞8顆,精鹽、黃酒各適量。

做法。1、枸杞洗淨,紅豆、綠豆、百合洗淨,用水浸泡30分鐘。

2、豬蹄洗淨,剁成小塊,投入沸水中燙透,撈出洗淨。

3、鍋內加清水,放入豬蹄,烹入黃酒,旺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加紅豆、綠豆、枸杞煮約30分鐘,改小火燉至豬蹄熟爛,加百合片,以旺火燒約5分鐘,加精鹽調味即成。

豬蹄2個,青蘿蔔乙個,蔥,姜,花椒,八角,料酒,鹽,胡椒粉。

做飯。1、青蘿蔔去皮切塊,豬蹄洗乾淨,買時就讓店家給切好塊;

2、鍋中放水,放入花椒、八角、蔥、姜和料酒,把豬蹄放入焯水;

3、當豬蹄煮出浮沫時,撈出,沖洗乾淨;

4、砂鍋中放水,放入豬蹄、蔥斷兒、薑片、料酒和八角乙個。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兩個小時;

5、放入蘿蔔塊,再煲30分鐘左右,關火前5分鐘時加入鹽,關火後加入胡椒粉調味即可。

材料: 冬瓜400克,豬蹄200克,生薑1塊, 香油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做法: 冬瓜排骨湯。

1.豬蹄洗乾淨,放入沸水中氽燙後去血水,撈出,瀝乾水分,2.生薑洗淨拍鬆。

3.冬瓜切厚片。

4.砂鍋中放入清水,加入豬蹄、生薑,用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40分鐘,待豬蹄熟透後加入冬瓜片,5.冬瓜煮熟後,加入精鹽、味精、香油即可。

8樓:手機使用者

材料及配料:

豬蹄乙隻,大白豆適量(自己把控),蓮藕1-2節(自己把控),生薑一塊,料酒,花椒,食鹽,雞精,小蔥。

家常做法:1、豬蹄褪毛洗淨切成塊備用。

2、大白豆用開水發漲備用。

3、蓮藕洗淨寫成塊備用。

4、生薑切成片,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5、鍋中加水然後倒入切好的豬蹄,加兩勺料酒祛腥,開大火汆水,水開後撈出豬蹄過冷水洗淨。

6、鍋洗淨後加水,放入薑片,花椒20粒,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60分鐘。

7、然後加入大白豆,藕塊開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煮30-40分鐘。

8、最後加入食鹽,雞精調味盛入湯盆中再灑上蔥花就可以使用了。

食用時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乙個蘸碟吃起來效果更好。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蹄1只,花生15粒,黃豆15粒,紅棗6個,大蔥1根,姜5片,八角2個,花椒10粒,清水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剁成塊。(這一步我是讓市場上的賣主幫忙的哦)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公尺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撈出豬蹄塊用水冼乾淨。

3.鍋中放清水,倒入豬蹄,大火燉開後轉成中小火,加入蔥、姜、八角、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鹽,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材料主料:豬蹄250克,大豆250克,調料:黃酒10克,大蔥8克,姜5克,鹽3克。

做法1.豬蹄用沸水燙後拔淨毛,颳起去浮皮;

2.黃豆提前浸泡1小時,備用;

3.姜洗淨切片;

4.大蔥切段;

5.豬蹄內加入清水、薑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蔥及黃豆,加蓋,用文火燜煮;

7.至半酥,加精鹽,再煮1小時;

8.調入味精,即可。小訣竅。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11樓:愛別等

年夜飯給家人露一手,你準備好了嗎。

豬蹄怎麼煲湯好吃?

12樓:牧茗

3兩豌豆先用水發一下,和兩隻豬蹄一起煲湯,味道鮮極了。

13樓:盛世和美

青、紅蘿蔔豬腳湯。加適量料酒,蔥薑蒜,再加此甜玉公尺,一起煲會更好。

怎樣燉豬蹄湯好吃竅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豬蹄2只、花生15粒、黃豆15粒、紅棗3-5個、大蔥1根、姜5片、草果1個、八角2個、花椒10粒、清水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後將表面的毛剔乾淨,對半劈開。(這一步可以請菜市場的攤主代勞,否則以我們家庭普通的刀具很難劈開豬蹄);

2、將花生、黃豆用冷水浸泡15分鐘。湯鍋中放入豬蹄加入冷水沒過表面5釐公尺左右,用大火將水燒開,撇去表層浮沫;

3、轉成中小火,或者將豬蹄倒入電子湯煲中。加入蔥、姜、八角、草果、花椒等香料,加蓋慢慢燉1個小時;

4、湯汁逐漸變濃顏色變白後,倒入花生、黃豆,以及浸泡的水,繼續燉半小時。

5、黃豆酥爛後加入紅棗,繼續用小火燉20-30分鐘即可。

ps: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愛美的女孩子來說非常重要。這款湯中還新增了花生、黃豆、紅棗,營養十分豐富,既可以美白,又能增加我們**的彈性,花生和紅棗更能提公升血色和神氣。

經常食用這款湯,不用化妝就能漂漂亮亮的出門了!

豬蹄可以在超市或者菜市場買到,很常見所以最好買新鮮的,別買那種冰凍的,燉好的湯味道很腥。憑藉我們家裡的刀具很難將豬蹄切開,所以這一步還是請攤主幫忙吧,也比較安全。買回家的豬蹄如果毛髮比較多需要仔細的剔除乾淨,或者放在火上烤一下,很容易就去掉了;

豬蹄涼水下鍋,一定要將浮沫去除乾淨,最後燉出的湯顏色奶白,肉質也會特別酥爛。花生和黃豆提前浸泡一下更容易煮熟,如果浸泡的水比較乾淨,可以倒在湯裡一起煲,味道也更加香濃些;

草果、八角等香料可以很好的去腥,所以湯裡不要再加料酒了,香料的數量也不應過多。煲好的豬蹄湯可以趁熱先喝湯,吃花生,最後豬蹄蘸著醬油一起吃,特別特別的香啊!

15樓:諾言

購買新鮮的後豬蹄,盡量讓賣肉的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這樣省下自己動手了。因為豬蹄骨頭硬,家裡的刀砍不動,即使砍動了也會損害刀口。把鍋放在爐子上加入水(加開水煮開的快一些),將水燒開,放入豬蹄煮一煮,撈出來備用,這樣再燉豬蹄能很容易煮透。

把鍋刷乾淨後放入少許油,待油熱到七八成後放甜醬飛起來,等甜醬飛熟了之後再放進豬蹄、紅棗,然後改用小火,慢慢燉豬蹄至八成熟。待豬蹄軟爛(可用筷子挑一挑豬蹄,能挑動就燉爛了),湯變的很濃時放入適量的鹽,雞精,料酒,胡椒麵等調味品調好口味。

放完調料後再用小火燉一會兒,然後試嚐一口,看看鹹度是否合適。如果沒有滋味可以再放點鹽,再悶一會兒後撒上一把蔥末就能出鍋上桌了。豬蹄時由於比較黏,吃的時候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比較方便,這樣不至於把兩手弄的黏糊糊的。

16樓:立減

紅燒豬蹄 ­

主料:豬蹄 ­

調料:冰糖,大料,花椒,蔥,姜,醬油,料酒,鹽,香油。 ­方法: ­

1 先將豬蹄切成兩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沖淨浮末。 ­

2 蔥切段,薑切片之後用刀拍鬆。 ­

3 炒鍋中加入香油,燒熱後,放入冰糖,(一般四個豬蹄放10裡左右的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

4加入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後,加入蔥薑,料酒,醬油,下豬蹄,燒炒之後,加水沒過豬蹄。 ­

5 燒開後,加鹽調好味道。 ­

6 用小火燒至豬蹄軟爛,放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好了,可以盡情享受香氣四溢的紅燒豬蹄了。 ­

豬蹄湯的做法豬蹄湯怎麼做好吃,豬蹄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豬蹄湯怎麼做?把豬蹄切塊,加入蔥薑料酒除腥,鍋中起油加入,豬蹄倒入水,鹽胡椒粉,燉即可。豬蹄斬適當大小,焯水去血沫和一定油脂,放入高壓鍋,加入海帶結 泡發的黃豆 蔥段 少許胡椒粉,水漫過豬蹄一指節,加蓋壓至汽笛響轉小火再煮30分鐘,起鍋前加少許鹽 雞精 蔥花調味即可 原料 豬蹄2只 花生200克 蔥...

豬蹄湯怎麼做好吃,豬蹄湯怎麼做

製作豬蹄湯可以準備兩個豬蹄,一些山藥以及棗干,再準備少許細香蔥,生薑,食鹽,豬蹄剁成塊狀清洗乾淨,山藥皮削掉切成段狀,紅棗稍微浸泡一下,生薑切片,香蔥切末,豬蹄先放到熱水裡面,把腥味去除以及去除多餘的油脂,然後再用冷水清洗乾淨,在沙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再放入處理好的生薑片,紅棗以及豬蹄,用大火煮...

豬蹄湯怎麼做,怎麼做豬蹄湯

營養豬蹄湯。用料 前豬蹄二個 胡蘿蔔小點的二根 甜玉公尺乙個 料酒 鹽 蔥薑 枸杞子一小撮 做法。豬蹄洗淨,剁成塊。鍋中冷水放入豬蹄,煮開後撇去沫。加料酒,姜 蔥,從可以打成結。豬蹄煮到八成熟放入胡蘿蔔 玉公尺。當胡蘿蔔煮軟了,撒入枸杞子,加鹽,調味就可以吃了。豬蹄黃豆海帶湯的做法。主料 豬蹄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