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腰子燒湯怎麼燒的,豬腰燒湯怎樣去腥味

2022-01-10 12:54:15 字數 5314 閱讀 5149

1樓:李樹的戀愛

豬腰子做湯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一些新鮮的豬腰子,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切開,把裡面的白色部分去除乾淨,再切成片狀後清洗一下,準備一些豬瘦肉,同樣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和豬腰子一起放進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以及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一下,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再把豬瘦肉,豬腰子倒進去,煮開以後把浮沫撇掉,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把青菜放到鍋中焯燙一下,等到變軟以後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豬腰子做湯的營養價值

適當的吃一些豬腰子做的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像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鉀元素,鈣質,核黃素,各種維生素,葉酸等,能夠起到抵抗壞血栓作用。

適當的吃一些豬腰子還可以達到補腎效果,讓精神狀態變得更好,還能達到止咳生津以及補脾作用,補充元氣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對於糖尿病患者,脾虛,身體虛弱,有咳嗽問題的人來說就非常適合,如果生完孩子以後乳汁分泌不足,那麼適當的吃一些豬腰子也可以達到比較不錯的效果,適當的吃一些豬腰子還可以解決腰部疼痛,腰痠,耳鳴等症狀。

2樓:宛禎鄧芙蓉

買豬腰時,叫人幫你把豬腰從則面分開兩半,把中間白色的東西切掉。回到家後,把豬腰,放進盤子裡洗一洗,然後倒掉水,撒點食鹽在豬腰上,然後用手反覆搓,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又撒上食鹽重複剛才的程式,這樣用食鹽搓過幾次後再燉湯的話就不會有異味了。

3樓:hz石頭

不習慣豬腰的羶味,清水浸泡後再用兩、三湯匙白酒拌勻、捏擠,再用水漂洗幾遍,羶味可大部分消除。

原料:豬腰、木耳、紅棗、瘦肉。

做法:1、剖開豬腰,去除白筋,用清水浸泡30分鐘;撈起切大塊,用適量鹽抹勻,醃10分鐘後將鹽洗淨;

2、木耳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備用;

3、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4、瘦肉洗淨,切大塊,汆水撈起;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連湯帶渣一起食用,補腎強腰,補中益氣,養肝提神,增加乳汁。特別適合脾虛氣弱、四肢乏力人士和產婦食用。

豬腰燒湯怎樣去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先用鹽水浸泡10分鐘後再製作,可以去除腥味。

豬腰燒湯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豬腰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蔥適量、生薑適量,生粉適量步驟一、豬腰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鹽水浸泡10分鐘。

步驟二、把豬腰用刀切成腰花備用。

步驟三、容器內放入腰花、生粉和生抽,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步驟四、生薑和香蔥洗淨切好。

步驟五、鍋內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倒入生薑炒香。

步驟六、加入適量的清水。

步驟七、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步驟八、大火燒開之後加入腰花煮製5分鐘。

步驟九、加入適量的雞精。

步驟十、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步驟十一、盛碗,製作完畢。

5樓:1天_堂

豬腰之所以有腥味,大多是因為豬腰內的白筋所造成的,所以剖開豬腰後,要仔細把白筋剔除乾淨,再放入水中用力將血水擠出即可。此外,在烹調時加入薑蔥也有去腥的效果。下面介紹豬腰湯的做法。

主料:豬腰250g

輔料:姜3片、生油適量、鹽適量、清水500ml步驟:1.把豬腰切小塊,薑片切絲。

2.下生油再放進薑絲。

3.把豬腰倒進去炒一下。

4.倒進500毫公升清水,用小火煮15分鐘,然後放鹽調味就可以了。

5.成品來了。

6樓:建振海

腰子上有條線去掉 然後把切好的腰子撞到密封的容器裡 搖晃一會 反覆幾次 把血水排淨 做出來就沒腥臊味了 做完的沒法弄

7樓:俄羅斯的原野

加薑片,蔥白,盛湯時撒一點胡椒粉。

8樓:

先將豬腰破開,割去白的筋。那是小便經過腰子的通道。然後洗乾淨就行了。

豬腰子湯怎麼弄湯好吃

9樓:藕夾

1、先腰子橫切兩半,把裡面的白色類似筋的徹底取乾淨,然後用刀將一半腰花橫著切0.5釐公尺間距,每一條不切段,切到3/4深處。

2、用刀從腰子的一端一刀一條徹底切斷,間距大概1釐公尺,也就是說每隔1釐公尺切斷一條,如圖所示十字腰花狀。(備註:切好後用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3、依次放入:鹽、薑末、紅薯澱粉 、料酒醃製5分鐘。

4、倒入菜油,直直菜油燒熱冒煙。

5、倒入400毫公升水,這一步注意安全,不要被油水濺到

6、待油水燒開

7、油水燒開,倒入腰花,連碗內的醃製腰花汁一起倒入鍋內,輕輕攪拌,不糊鍋。

8、大火煮沸湯汁,湯汁到粘稠後放入蔥花,繼續輕輕攪拌。

9、裝盤出鍋,就這樣一道美味可口的腰花湯就做好了,腰花清脆嫩滑,湯汁鮮美,一點腥味都沒,兒子超喜歡湯汁拌飯。

豬腰子具有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腎虛腰痛、水腫、耳聾等症。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 適宜腎虛之人腰痠腰痛、遺精、盜汗者食用;適宜老年人腎虛耳聾、耳鳴者食用;

10樓:林夕的微笑

杜仲豬腰湯

原料:豬腰1對,杜仲10克。

輔料:蔥段與薑片各15克,鹽適量。

做法:1. 豬腰洗淨,剔除筋膜後切成腰花,用開水氽燙後洗去浮沫。

2. 杜仲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後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成一碗濃汁後熄火。

3. 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加蔥段、薑片、腰花與杜仲藥汁同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tips:

一招鮮:有的豬腰會有腥味,在燒豬腰時加入適量的黃酒可以消除,如果豬腰非常腥,再少放一些醋,就可以全部清除豬腰的腥味了。

口味翻新:很多人都喝不慣中藥湯的味道,適當多加些紅糖、冰糖或者糖桂花、蜂蜜等,再加些紅棗,這樣香氣就能抵消部分中藥的苦味了。

特色:豬腰補腎精,治腰疼,中年男人食用,有益於骨骼保健與維持性能力;杜仲性溫,味甘微辛,有補肝腎、強筋骨、安胎、促腰膝、降血壓等功效。這道湯尤其適合更年期男人的腰痠腿疼、陽痿遺精、性慾減退等症狀,一般4天喝一次效果最好。

11樓:山水阿銳

您好,方法

將買回來的豬腰子清洗乾淨之後, 對半切開,將豬腰子裡面的白色肥油去掉,切成薄片備用。

準備好瘦肉,將瘦肉清洗乾淨之後,同樣切成薄片備用。

將切好的豬腰子薄片和瘦肉薄片放在一起,加入適量的花生油和食用鹽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備用。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備用。

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加入醃製好的豬腰子和瘦肉。

待鍋中的水再一次燒開之後,將表面的浮末去掉,再次加入適量的花生油,將準備好的青菜加入鍋中燙煮。

等到青菜燙煮變軟變色之後,一道簡單又美味的豬腰子瘦肉湯就可以出鍋啦!

12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豬腰1個、紅棗15顆、花旗參10克、生薑1塊、食用鹽少許做法1、準備所需用到的材料。

2、將豬腰洗淨,剝去薄膜,剖開,剔去筋,切成花狀,生薑去皮切片。

3、鍋內注入清水加入一塊薑片,水燒開後倒入腰花焯2分鐘剩起,用清水洗淨。

4、砂鍋內注入清水,放入腰花及剩餘的薑片。

5、紅棗及花旗參洗淨,放入砂鍋內。

6、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火煲上2個鐘,最後撒上少許鹽即可享用。

豬腰怎麼煮湯,放什麼去煲湯

13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豬腰子的吃法有很多,比如有的人炒成菜來吃,煮熟再吃,或者是用來煲湯,而大多數人會選擇做成湯來吃,這種吃法會更健康有營養,做湯的時候還會加入其他食材,先按照自己的需要準備相關食材,然後按照下面步驟製作。今天呢,咱們就一起來煮碗豬腰湯,一點也不腥,反而又香又嫩,早上如果來這麼一碗,再搭個麵包或是饅頭之類的,既飽腹,且健康營養又美味,很省時間。

一、清燉豬腰子

材料:原料:豬腰子1只,雞湯大半碗。

配料:娃娃菜,木耳,筍,蔥,姜,蒜少許,胡椒粉,料酒,鹽。

做法:1、豬腰子豎切成3-4mm的薄片,浸泡在清水當中,中途換幾次水,至水清澈即可。

2、雞湯大半碗,入木耳、筍燉開後,轉小火。

3、豬腰子瀝乾,入滾燙的開水燙兩次,第二次燙成這樣就可以了。

4、湯裡入娃娃菜、蔥、姜,調一點胡椒粉。

5、湯開後,入燙好的豬腰子,鍋開後略調料酒、鹽,放點蒜泥(如果是青蒜葉子最好)即可。

二、紅棗豬腰參湯

材料:豬腰1個、紅棗15顆、花旗參10克、生薑1塊、食用鹽少許。

做法:1、準備所需用到的材料。

2、將豬腰洗淨,剝去薄膜,剖開,剔去筋,切成花狀,生薑去皮切片。

3、鍋內注入清水加入一塊薑片,水燒開後倒入腰花焯2分鐘剩起,用清水洗淨。

4、砂鍋內注入清水,放入腰花及剩餘的薑片。

5、紅棗及花旗參洗淨,放入砂鍋內。

6、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小火煲上2個鐘,最後撒上少許鹽即可享用。

小訣竅1、煲湯時鹽需最後再放,這樣鹽裡的碘才不會揮發,營養及味道更好!

2、這是滋補的湯,味道已很鮮美了,所以味精,雞精或其它調料就不需再加了。

3、血脂偏高者、高膽固醇者應少食或忌食豬腰。

4、煲湯時間太長,使用煤氣灶的同學應時不時的檢視爐子是否熄火,以免造成危險。

三、腰花木耳湯

菜譜簡介色澤鮮豔,味鮮香。

材料:主料:豬腰子300克,

輔料:水發木耳15克,竹筍50克,火腿30克,青蒜20克,

調料:大蔥5克,味精3克,鹽5克,胡椒粉2克,雞粉2克,香油10克。

做法:1.腰花洗淨,剔去臊膜,後切成蘭花片;

2.木耳用清水洗淨;

3.將木耳、筍、火腿切片,青蒜苗切段;

4.將腰花片、火腿片、筍片焯水撈出,放在湯碗內;

5.鍋內倒入水,放青蒜苗段、味精、精鹽、雞粉、胡椒粉燒開;

6.澆在放腰花、筍片、火腿片的碗中,淋上香油即成。

14樓:幸運的楓陽

杜仲豬腰湯原料:豬腰1對,杜仲10克。輔料:

蔥段與薑片各15克,鹽適量。做法:1.豬腰洗淨,剔除筋膜後切成腰花,用開水氽燙後洗去浮沫。

2.杜仲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後用大火煮開,轉小火煮成一碗濃汁後熄火。3.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加蔥段、薑片、腰花與杜仲藥汁同煮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tips:

一招鮮:有的豬腰會有腥味,在燒豬腰時加入適量的黃酒可以消除,如果豬腰非常腥,再少放一些醋,就可以全部清除豬腰的腥味了。口味翻新:

很多人都喝不慣中藥湯的味道,適當多加些紅糖、冰糖或者糖桂花、蜂蜜等,再加些紅棗,這樣香氣就能抵消部分中藥的苦味了。特色:豬腰補腎精,治腰疼,中年男人食用,有益於骨骼保健與維持性能力;杜仲性溫,味甘微辛,有補肝腎、強筋骨、安胎、促腰膝、降血壓等功效。

這道湯尤其適合更年期男人的腰痠腿疼、陽痿遺精、性慾減退等症狀,一般4天喝一次效果最好。

豬腰怎麼切,豬腰子怎樣切

豬腰子是動物的腎臟,很多人都喜歡吃這樣的一種食物。在用動物腎臟製作菜餚的時候,一般需要把腎臟切成腰花的形狀,一是為了讓菜餚更美觀,二是容易熟 容易入味。那平時豬腰子怎麼切呢?在準備切腰花之前,先用刀在豬腰表面劃一小口,撕去外膜。然後將豬腰放在菜墩上,左手將腰子按住,右手持刀將腰子片開成兩半,用刀批去...

豬腰燉什麼好喝,豬腰怎麼煲湯好吃

豬腰木耳湯的做法如下 春季養生特別注重養肝,但是你知道嗎?中醫還有個說法 腎為肝之母,因此這個時節養肝之餘勿忘補腎。此時在食療方面應多吃 黑色 食物,黑色食物通常富含鋅 鐵 鈣等礦物質,不僅補腎養血,還有助於提高機體免疫力,為防病打下基礎。有人也許覺得補腎是件 丟人現眼 的事,但廣義上的補腎就好比汽...

鴿子豬腰湯的做法

這是一道挑戰味蕾的菜。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做好了會很好吃,但如果你做不好,那你的舌頭就要受罪了,下面就跟大家分享腰花湯的做法!首先,準備原料 1.豬腰子 乙個 3.白蘿蔔 乙個 4.姜 一塊 5.料酒 適量 6.鹽 適量 7八角 一塊 然後,開始操作 1.把豬腰子切開 重點 去除豬腰子上的白膜,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