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會導致出現哪些症狀,腸胃不好有什麼症狀?

2022-01-10 12:41:09 字數 5105 閱讀 5037

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會出現以下症狀:

1、時有胸骨後受阻、停頓、疼痛感,且時輕時重。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

2、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近期才出現,且伴有貧血、消瘦、不思飲食,在臍上或心口處摸到硬塊。這種情況應高度警惕,因為有可能是胃癌。所以危害是極大的,所以發現症狀,及早使用喝德 甫的 常 渭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3、經常在飯後2小時左右出現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點東西可以緩解,常有反酸現象。秋冬季節容易發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節律。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

這類情況可能患有十二指腸潰瘍或十二指腸炎症。

4、飯後上中腹痛,或有噁心、嘔吐、積食感,病的時間可能已經很長;疼痛有規律,如受涼、生氣、吃了刺激性食物後發作。這種情況可能是胃潰瘍。

5、飯後立即腹瀉,吃一頓瀉一次,稍有受涼或飲食不當就發作。也有可能時而腹瀉時而便秘,腹瀉時為水樣,便秘時黏液較多,有時腹脹有便意而上廁所又無大便,數年不見消瘦。這種症狀,以過敏性腸炎的可能性較大。

6、飲食不當或受涼後發生腹痛、腹瀉,可伴有嘔吐、畏寒發熱。這種情況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急性痢疾。

7、噯氣但不反酸,胃口不好,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發灰。這種情況要考慮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胃下垂。

2樓:成都博仕**

看病這玩意真的去專業的正規醫院,像這裡他們這大夫一看就是老大夫了,經驗也比較多比較放心

3樓:忻旻

1、嚴重嘔吐和腹瀉,有腹部痛性痙攣及絞痛、發燒、出汗。

2、在感染後的1-5天,腹瀉、嘔吐、喪失食慾、腹痛、精神不振、發燒。因為腹瀉和嘔吐所引發的脫水現象,是胃腸炎的一種嚴重併發症,年幼的嬰兒非常可能發生脫水現象。

3、本病最常見的症狀是胃部疼痛和飽脹感,尤其在飯後症狀加重,而空腹時比較舒適。每次進食量雖不多,卻覺得過飽而不適,常伴有噯氣、反酸、燒心、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現象。

4、一些病人還有精神緊張、心情煩躁、失眠、心悸、健忘現象,反過來又可加重症狀,形成惡性迴圈。

5、吃東西不當心或受了涼後發生腹痛、腹瀉,可伴有嘔吐、畏寒發熱,可能是急性腸胃炎、急性痢疾。

飯後立即腹瀉,吃一頓瀉一次、稍有受涼或吃東西不當心就發作,時而腹瀉時而便秘,腹瀉為水樣,便秘時粘液較多,有時腹脹有便意而上廁所又無大便,數年並未見消瘦,則慢性過敏性腸炎可能性大。以上症狀都是腸胃不好的表現,所以需要及時使用常謂保茶來調理改善。

腸胃不好有什麼症狀?

4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想要讓自己的腸胃變得好,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自己的飲食,合理的掌握飲食習慣,讓自己飲食更加的健康,同時也要保持一些體育鍛煉,增強我們的體魄,讓我們自己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良好的心情,對於身體各個部位都會有著一定的影響,所以好心情是十分重要的。通過一些體育鍛煉,強健我們的體魄,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讓我們的免疫力更加的強免疫力增強之後就會減少腸胃方面發生的問題。

5樓: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腸胃不好,他的主要症狀為消化不良,可因為,胃腸功能減弱,胃排空減慢,引起腹脹,噯氣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另外因消化液分泌減少,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異常的發笑,導致消化不良,腹脹多,在進食後明顯,那就是出現腹部可有隱痛的情況,多與飲食有關,空腹時比較舒適,飯後腹部不適加重,常進食生冷寒涼刺激性食物而誘發加重,那就是出現便秘,腹瀉的情況,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反酸,燒心食慾不振,乏力的情況,有了以上症狀要趕緊注意了,建議除此可以用喝常胃寶茶改善腸胃系統,另外告訴你一些日常護理腸胃辦法。

日常護理腸胃健康正確方法:

1、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2、飲食調養: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保養: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4、平心靜養: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身體本身就是乙個較為完整的調節機構,能在體內進行自我我調節,所以心理也是能很好地幫助體內器官的保養。

5、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6、吃飯要注意: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

7、常吃酸奶,部分酸奶一般只含有保加利亞乳桿菌和嗜熱鏈球菌兩種菌,不含有活性益生菌,或是加入的益生菌被滅活。在酸奶中新增益生菌,可包括嗜酸乳桿菌、乳雙歧桿菌、乾酪乳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等菌種。

8、為胃黏膜隨時補充一些營養物質,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質,幾丁聚醣、卡拉膠等物質。

6樓:25磅

快節奏的生活導致很多人的生活都比較忙碌,因此也會出現明顯的腸胃不好現象,此時也會伴有消化不良,明顯便秘,食慾不振等情況,另外中醫認為一旦出現腸胃不好的情況,舌苔表面也會出現明顯的異常現象,一旦出現這種現象,在生活中就應該做好調理。

在我們的生活中,目前的節奏早就已經超越於以往,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壓力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就會出現三餐不規律的現象,導致我們出現明顯的腸胃不適,而在這種過程中本身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一旦有症狀就要注意了,調理腸胃可以喝常胃苞茶,修復腸胃系統,最後腸胃不好的症狀到底有哪些?

一、腸胃不適

腸胃不好的人群往往都會出現明顯的腹部不適現象,而如果在空腹的情況下可能並不是特別的明顯,但是在進食之後就會出現特別明顯的一些症狀,比如說在攝入辛辣的飲食或者是刺激性的飲食之後,更容易會出現明顯腹部不適的現象,而且也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這些症狀的出現其實和個人的飲食都有著直接的關係。

二、消化不良

由於胃腸功能減弱,胃排空能力降低,導致腹脹、消化不良。此外,消化食物需要消化液,但如果胃腸分泌的消化液減少或腸道細菌群失調,發酵異常也會導致消化不良,並伴有腹脹。一般來說,會出現消化不良,也可能是人們吃不容易消化或發酵的食物,這也可能導致消化不良,例如,豆類、乳製品等,這些可能會導致腸胃不好的人消化不良。

三、便秘

由於腸道功能減弱,食物分解不完全,影響便秘的發生,腹瀉主要是由於胃腸功能不良,不能充分分解某些食物,導致一些有毒有害物質的出現,進一步刺激胃腸道,導致腹瀉症狀。

四、食慾不振

腸胃不好的出現,會有很明顯的食慾不振現象,而且還會伴有著強烈的飢餓感,但是卻沒有任何的食慾,這一點也是讓很多人覺得非常痛苦。

五、舌苔異常

如果健康的話,舌苔應該是清淡的,但是如果脾臟有缺陷或發生其他變化,記住說明個人的健康,本身就遭受到了威脅,例如,舌苔有明顯的牙痕,面色發黃。

7樓:舒爾佳減脂**

腸胃疾病一般早期無明顯症狀,或者部分有上腹疼痛和飽脹感,疼痛無規律,可有反酸、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感覺只有空腹才舒服。建議您要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一般會出現,腹部疼痛,噁心,嘔吐,泛酸。你所描述的食慾差,放屁多也是消化不良的一種表現。如果沒有其他不適症狀,建議你可以進食益生菌製劑或酵母片,暫時觀察,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

第一,有可能是吃的產氣體多的食物,比如說,甜食,奶類。第二,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是刺激的食物產生氣體過多,而胃腸道蠕動較慢,氣體不能及時排除。你用一些促進消化的藥物,經常,運動,腹部熱敷。

注意飲食衛生

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在口腔內得到充分的磨切、並與唾液混合,這樣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使食物更易於消化。

盡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菸酒對胃的危害很大。菸草中的尼古丁對胃的刺激作用,會使胃容物排出延遲,進而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造成胃炎、胃潰瘍的病情加重。

飲酒,特別是空腹飲酒對胃病患者的損害就更大,因為酒中乙醇對胃粘膜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胃受到刺激後會出現較強的收縮、擴張等運動,這極容易造成胃出血或胃潰瘍部位的穿孔,以致出現生命危險。

8樓:人如其名購

1、肝胃不和證症狀:納呆,胃脘痞滿,脹痛,噯氣頻頻,情志不遂可誘發、加重。舌苔薄白,脈弦,慢性胃炎伴腔胃排空障礙,膽汁反流多見於此證。治法:疏肝和胃;

2、肝胃濕熱證症狀:胃脘滿悶,胸悶不飢,噁心欲嘔,身重倦怠,口渴不飲,大便溏薄不暢,舌黃膩,脈滑,胃鏡檢查胃黏膜充血明顯,水腫甚至糜爛。治法:清化濕熱;

3、胃終端淤血證症狀:胃脘疼痛,持續不解,痛如針刺或如刀割,痛有定處,按時疼痛加劇。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脈澀。治法:活血化瘀;

4、脾胃虛弱證症狀:胃脘脹痛痞滿,飢時痛甚,喜暖,按時感到舒服,面色蒼白,神疲,頭暈,舌質淡,唇有齒痕,脈細。治法:健脾和腎;

5、胃陰不足證症狀:胃脘隱隱作痛或灼熱不適,嘈雜似飢,口乾食少,大便乾硬,脈多細數。治法:益胃養陰。

另外腸胃不好的人還可以使用德甫常渭寶用來調理來調理。增值腸胃內的有益菌,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這樣腸胃不好也就不治自癒了。

9樓:小三郎雜談

脾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10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臉色蠟黃 腹脹腹痛 消化不良 大便乾結

11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12樓:登舟巴半煙

是慢性胃腸炎;

口服諾氟沙星膠囊;0.1克/粒;一日3---4次,每次2粒。連服7天。

13樓:澳怡康是我

胃腸道不好時,一般會出現,腹部疼痛,噁心,嘔吐,泛酸。你所描述的食慾差,放屁多也是消化不良的一種表現。如果沒有其他不適症狀,建議你可以進食益生菌,暫時觀察,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

1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腸胃好不好,主要看正常飲食、排便等:

1、腸胃好的人,正常飲食無腸胃不適,腸胃不好的人,對飲食的要求比較高,稍不注意,就會出現胃痛、拉肚子等情況;

2、腸胃好的人,不論冷、熱食品,只要不過度,不會有不適現象,而腸胃不好的人,食用冷的食品時,胃立即就會有反應,同時也會出現拉肚子等;

3、腸胃不好的人,食用煎炒食品或油炸食品時,會出現大便結等現象,而腸胃好的人卻完成正常。

綜上所述,判斷腸胃好不好,主要看正常飲食、排便等。調理方面呢,建議及時喝常胃保茶進行排毒,滋養腸胃。

腸胃功能不好有哪些症狀,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呢?

有以下幾種症狀 1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 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近期才出現,且伴有貧血 消瘦 不思飲食,2經常在飯後2小時左右出現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點東西可以緩解,常有反酸現象。秋冬季節容易發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節律。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這類情況可能患有十二指腸潰瘍...

腸胃消化不好的症狀有哪些,腸胃消化不好的症狀是什麼?

有以下症狀的人需要注意了,可以使用中藥調理,德甫的常渭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腸胃消化不良有以下症狀 1 腹瀉 腹瀉為主要症狀,多數患者有經常腹瀉或間歇發作,極少數無腹瀉或有便祕。糞便的特徵可隨引起吸收不良的疾病而不同 典型脂肪瀉的糞便為色淡,量多油脂狀或泡沫狀,常飄浮於水面,且多具惡...

為什麼會腸胃不好呢?導致腸胃不好是怎麼引起的啊?

你好,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多種 疲勞,緊張或精神因素 慢性胃炎,胃遲緩,胃癌,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意見建議 建議你先給自己放一段時間的假,然後好好的為自己調理一下,不光是在飲食方面,不如去海邊或乙個你想去的地方渡假,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再去找個營養師根據你的情況做個飲食方案,我想你很快會好起來的。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