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怎麼做木耳燉豬蹄,木耳燉豬腳怎麼做

2023-01-09 10:10:05 字數 4300 閱讀 10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法一。1.鍋中燒開水灼去豬腳上的血沫,撈起來預留,木耳滲入涼水中泡開。

2.生薑切成片,蒜粒略微拍一拍,建議能夠不用八角 不然會蓋過豬腳自身的香氣,調料能夠所有碼好在菜盤裡提前準備就不易忘掉。

3.出鍋燒開,隨後新增豬腳跟菜盤裡的這類香辛料3炒勺生抽醬油、3炒勺公尺酒、1勺醬油,蓋上蓋子火災燒開後轉中文火慢煨。

4.約40-60分鐘之後新增木耳,這個時候也應當發好了,起來放進鍋中一同再次煮。

5.最終收濃料汁就能起鍋了。

作法二。原材料:豬腳500克 幹木耳一把 蔥一段 姜一塊 韭菜苔兩三根 公尺酒小半碗 鹽適量 白胡椒粉少量 味精少量。

1.取黑木耳一把先用溫度泡發,反覆洗幾回後,燒一鍋水,水開後加一茶匙鹽,將黑木耳放入沸水裡抄一下,三分鐘就可以,撈起來過冷水,預留。

2.將爪子切塊狀,清洗,先自來水抄一下,撈出或冷水,想節約時間得話可以用壓力鍋,水能夠多天賦加點,半小盤子公尺酒,薑片,蔥段,壓力鍋響後轉文火,燜二十分鐘熄火。

3.將燜好的湯肉倒進鍋中,放鹽和味精調料,放進抄山泉水的黑木耳,文火燉二十分鐘上下,熄火前撒青蒜泥。

木耳燉豬腳怎麼做

2樓:以陽德

偶爾燉豬蹄非常好,也是非常有營養的,而且母耳本來就有軟化血管的功效。

3樓:網友

木耳燉豬腳,怎麼做?把木耳泡好,撩水洗乾淨,控乾水分,把豬腳打理乾淨,剁成小塊兒鍋底添水加蔥薑,大料花椒食鹽生抽,把豬腳下鍋裡,木耳家裡豬腳爛了之後再加木耳,這樣比較好吃。

4樓:丶養說

木耳泡發,豬腳洗淨。加入調料,料酒,醬油生抽,蠔油,適量水,沒過豬腳。高壓鍋燉15分鐘左右,肉爛蹄酥。

5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準備食材,木耳用水泡開,然後將所有食材洗乾淨,木耳和姜、八角、香葉洗乾淨後放一旁備用。

洗乾淨後豬腳放燒開的水裡汆燙一下撈出。

把汆燙過的水倒掉,把鍋燒熱,放油,把豬腳倒進去加醬油翻炒一下,然後把豬腳放鍋裡和備用的食材一起燉30分鐘。

30分鐘後開鍋。

高壓鍋燉豬蹄的做法

6樓:顧輕舟老師

一、黃豆燉豬蹄。

用料:豬蹄、黃豆、蔥、姜、鹽、料酒、老抽、胡椒粉做法:1.先把豬蹄洗淨,用刀剁開。

2.蔥切段,薑拍碎。

3.鍋裡放水燒開,放入豬蹄淖一下(去浮沫去腥)。

4.黃豆洗淨,用水浸泡6小時。

5.淖好的豬蹄放入鍋中。

6.倒入黃豆。

7.先放入蔥段和姜。

8.放入料酒、老抽、生抽、胡椒粉、白糖和鹽。

9.放入適量水。

10.蓋上蓋,按下肉類排骨鍵就行了。做好後自動跳到保溫功能。

11.盛到盤中,就可以吃了。

二、燉豬蹄。

用料:豬蹄、鹽、桂皮、蒜末、辣椒粉、香辣油、醬油、雞精、蔥花做法:1.

豬蹄乙隻收拾乾淨斬塊,下油鍋爆到豬皮起泡,倒出多餘的油2.高壓鍋加水沒過豬蹄多一些,燒開加鹽,加少許桂皮開始燉3.燉18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4.做醬汁,熱鍋燒油撒蒜末和辣椒粉熬成香辣油,加鹽,醬油,雞精調好味出鍋撒蔥花。

5.沒有其他步驟了,開吃。

7樓:柳笛輕揚

將生豬蹄毛擇乾淨,下水焯一下,去血沫,等豬皮變色出鍋鍋中放入油和冰糖,化了之後倒入豬蹄翻炒上色,撈出先在高壓鍋加水,估計沒過豬蹄的量。加入蔥薑、香料,和各種調味料。水快燒開加入豬蹄,蓋上鍋蓋。

呲氣後大火呲五六分鐘,轉小火呲一刻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冰糖盡可能先弄碎,幫助融化,不然榮譽把糖炒老,嗎。如果第一次開鍋不是很軟爛,蓋上鍋蓋再等到呲氣,呲五到十分鐘即可。

8樓:catlovett榮

主料:白蘿蔔,豬蹄,蒜,姜,蔥各適量、醬油、鹽、味精等適量廚具:高壓鍋、盆子等。

步驟:1、蔥洗淨後切成小節,薑蒜去皮後,洗淨並菜刀拍開。白蘿蔔去根和頭後洗淨,切成小塊,豬蹄洗淨後切小塊,並將其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中間換一次水,倒去血水,洗淨備用。

2、在炒鍋注入冷水,大火燒開,將豬蹄放入,加少許料酒,燙熟後撈出,將高壓鍋洗淨後,放入煮熟的豬蹄、白蘿蔔、姜和蒜,以及適量的醬油和鹽。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到氣閥響十分鐘,即可關火,等到高壓鍋冷卻後,開啟鍋加入蔥和適量味精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盤食用啦!

9樓:風狂賽車王

準備材料豬蹄1個,蔥薑,八角,桂皮,香葉,料酒,生抽,老抽,冰糖,花生油,鹽,砂糖適量。1將生豬蹄毛擇乾淨,焯水去血沫,等豬皮變色出鍋。2鍋中放x油和冰糖,化了之後倒入豬蹄翻炒上色,撈出。

3先在高壓鍋加水,沒過豬蹄的量,加入蔥薑,香料和各種調味料,水快燒開加入豬蹄,蓋上鍋蓋。4呲氣後大火呲五六分鐘,轉小火呲一刻鐘即可。

高壓鍋怎麼燉豬蹄

10樓:網友

輸入煲湯鍵壓力為30開了就可以,不用把所有的氣全消掉,就正好吃。

11樓:在下左小刀

高壓鍋燉豬蹄滿滿的膠原蛋白。

12樓:陳新亮的雲盤

提到豬蹄,大家都知道是美容補充膠原蛋白的佳品,也是很多愛美的女孩們愛啃的肉食,而白蘿蔔有賽人參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豬蹄燉排骨是最常見的一道家常菜,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的做法吧。

工具/原料。

more主料:白蘿蔔,豬蹄,蒜,姜,蔥各適量。

配料:醬油、鹽、味精等適量。

廚具:高壓鍋、盆子等。

方法/步驟。

6/6 分步閱讀。

蔥洗淨後切成小節,薑蒜去皮後,洗淨並菜刀拍開。

2/6白蘿蔔去根和頭後洗淨,切成小塊。

3/6豬蹄洗淨後切小塊,並將其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天,中間換一次水,倒去血水,洗淨備用。

4/6在炒鍋注入冷水,大火燒開,將豬蹄放入,加少許料酒,燙熟後撈出。

5/6將高壓鍋洗淨後,放入煮熟的豬蹄、白蘿蔔、姜和蒜,以及適量的醬油和鹽。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到氣閥響十分鐘,即可關火。

6/6等到高壓鍋冷卻後,開啟鍋加入蔥和適量味精攪拌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木耳燉豬腳怎麼做好吃

13樓:傲00氣

主料豬腳適量木耳適量輔料姜適量八角適量陳皮適量醬油適量排骨醬適量鹽適量。

步驟木耳燉豬腳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將木耳泡發,然後將所有食材洗乾淨,除豬腳外其餘食材放一旁備用。

木耳燉豬腳的做法步驟22.豬腳用水汆燙一下撈出。

木耳燉豬腳的做法步驟33.熱鍋放油,用醬油和排骨醬翻炒一下蓋一會。

木耳燉豬腳的做法步驟44.盛出和備用食材一起放壓力鍋壓30分鐘。

木耳燉豬腳的做法步驟分鐘後出鍋,味道不錯哦……

豬蹄燉木耳怎麼做止血

14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豬蹄。

2只木耳。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尖椒適量。

燉肉料適量。

紅棗適量。冰糖適量。

八角適量。步驟1.怕豬蹄太油吃起來膩,所以泡了些木耳放裡面吸油2.豬蹄仔細拔毛,用冷水浸泡。

3.豬蹄提前下鍋飛水,去除血水和腥味!

4.提前把材料都放進鍋裡面,準備開始燒了。

5.豬蹄撈起後用涼水沖洗乾淨,這樣一冷一熱,豬蹄口感會更好6.加醬油、料酒倒入水,沒過豬蹄應該就好,放高壓鍋壓20分鐘即可出鍋。

怎麼用高壓鍋燉豬蹄

15樓:善良的

高壓鍋燉豬蹄步驟如下:

主料豬蹄若干。

黃豆適量。輔料‍小茴香。

蔥,姜八角。

花椒乾辣椒。

桂皮1. 豬蹄入熱水鍋焯五分鐘去腥,趁熱再把細毛刮乾淨,黃豆要泡發兩小時以上,2. 準備燉肉料包:八角一 個,小茴香和花椒若干,乾辣椒1-2個,桂皮一片。

3. 生薑,蔥段,料包加入涼水鍋中,燒開水,加入豬蹄,再燒開加料酒,撇去浮沫,加入黃豆,煮十五分鐘左右。

4. 加入兩勺生抽,兩勺老抽,兩勺鹽,一勺白糖,繼續煮,這時最好不要蓋上鍋蓋,因為豬蹄有些腥味,最好能在煮的過程中散發掉,這個過程大概煮十五分鐘。

5. 換高壓鍋,氣壓上來後,中大火煮十分鐘,氣散後不著急開啟,燜十分鐘左右即可開蓋,再開大火收收汁,就很好吃了。

16樓:馬紅霞與

先把豬蹄醃好,到時候放上調料 多加點水,大火燉,等到 上大氣時候 把火改小就哦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做嗎?就算是可以,那一是沒有什麼味道,有的只是一團漿糊```

鯽魚馬蹄湯怎麼做,豬蹄燉鯽魚怎麼做

鯽魚洗乾淨後,加薑兩面煎金黃。煎魚一定要把鍋燒熱,再下油,這樣不散 竹蔗,馬蹄,紅蘿蔔處理好,放入砂鍋。把瘦肉,魚放入。加入開水,小火煮30分鐘,喝的時候放調味料即可。我快出鍋時加了枸杞子,其實可以一開始加,不過,我個人不愛煲太爛的,所以後面才加。主料。胡蘿蔔半根 馬蹄六個。鯽魚一條 輔料。料酒一勺...

用高壓鍋怎麼做醬油雞,醬油雞怎麼做

準備材料 三黃雞1只 小蔥一把 香菜一小把 醬油一碗 食用油半碗 姜一塊 製作步驟 1 雞洗好,晾乾水分,薑切片,一碗醬油,半碗油2 高壓鍋放油,待鍋熱把油倒下去,然後放姜和雞一起下去,雞放下去要時不時的翻動一下,等待雞皮都黃黃的 3 把醬油倒下去,淹不到的地方可以用勺子一勺勺的淋上去,大概10分鐘...

產婦吃的豬蹄湯怎麼做,產婦吃豬蹄湯裡面燉冬瓜可以嗎

燉豬蹄可以取用豬蹄和豆分別250克,調料為10克的黃酒,8克的蔥,3克的鹽。將豬腿上的毛拔掉,再用100 的水將豬蹄泡開,讓它起皮。可以將黃豆提前浸泡,當成備用。開始切薑切蔥,豬蹄內加入清水,並且將豬蹄中加入蔥和黃豆,使豬蹄達到半酥狀態,然後加入精鹽再煮。記得黃豆浸泡八分鐘左右,豬蹄用兩勺鹽醃製,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