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精神不好站不起來還磨牙怎麼辦

2022-01-10 12:54:13 字數 604 閱讀 1880

1樓:vast的天涯

磨牙是生病的一種表現,,有可能是細菌感染,這樣的話,用160萬單位青黴素兌魚腥草**;還有種可能是中毒,那樣的話用阿托品。

站不起來:

一、外傷性跛行

如炎熱的夏季,圈舍潮濕泥濘,易患腐蹄病,被石子、鐵屑、玻璃碴等刺傷蹄部均能致病。也有因蹄冠與角質層裂縫而感染病菌,致使化膿,不能行走。

二、病毒性跛行

如羊患口蹄疫病,病原為口蹄疫病毒,該病是一種高度傳染的急性傳染病。其特徵是口腔粘膜、趾間及乳房上發生水泡和爛斑,它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傳染病。當四肢都患病時,經常交替負重,並常抖動後肢,出現跛行,嚴重時長期俯臥,起立困難。

如感染化膿或發生壞死時,蹄甲可能脫落,蹄骨出現壞死等症狀。

防治措施:

每天給羊圈消毒兩次早晚各一次。

給生病的羊注射羊六聯抗(新亞生物) 刀豆素,一天一次,連用兩天,效果顯著。

2樓:_一_徐浩軒_一

喂精料過多也會磨牙,大羊磨牙是應該驅蟲!

小羊的話, 應該是缺乏礦物質所致!

不知道你的小羊幾個月了,如果沒驅蟲,應該驅驅蟲了。

如果一直在餵料精,建議不要給小羊吃,停一段時間。

狗狗沒精神,站都站不起來了,怎麼辦

狗狗站不穩,站不起來 會不會是不小心摔到哪了?建議多補補鈣,買點鈣片來餵狗狗。舌頭發白,拉稀,抽筋 建議你馬上找一家正規的醫院做一次犬瘟熱和細小病毒的檢查 大概70元左右 這事可耽誤不得,如果確診是犬瘟或細小的話,你應該馬上給狗狗 如果不是可能就是普通感冒或是遺傳病。醫生說狗狗太小不能打點滴 這個醫...

狗狗突然站不起來還秀失禁該怎麼辦求

引發這種現象在犬類是經常看到的!原因很多 腦部病變 神經病變 肌肉病變 骨骼問題 其中 遺傳疾病chd 髖關節發育不全是高發疾病 外傷 食物中毒 某些 和所謂的營養用品等 營養不良 遺傳疾病等原因 別聽那些一知半解的人一遇到這種情況就下補鈣!這會很危險 導致軟骨鈣化 硬骨過脆 甚至臟器鈣化等問題 也...

倉鼠站不起來,脖子還濕濕的,怎麼辦。謝謝

一 季節性脫毛,主要是氣候變化引起的。夏 秋兩季是倉鼠脫毛換毛的季節,一般會持續一段時間。當然突然的氣候變化也會引起鼠鼠脫毛,這些都是正常現象,並不會禿的很厲害,一般很短時間內就可以重新長出來,其實脫毛現象在長毛的倉鼠身上比較明 顯。二 倉鼠老齡化,一般倉鼠在1 2歲的時候便會出現輕微脫毛現象,脫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