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汗王朝劉詢王的歷史

2022-01-10 11:50:16 字數 766 閱讀 9211

1樓:井家的露寶

1.劉詢(前91年-前49年),原名劉病已,漢武帝劉徹曾孫, 戾太子劉據之孫,史皇孫劉進之子 ,西漢第十位皇帝,前74年—前49年在位。

2.由於劉詢幼年遭遇變故,長期生活在民間,因此對百姓的疾苦和吏治得失有所了解,這對他的施政有直接影響 。他在位期間,勵精圖治,任用賢能,賢相循吏輩出。

他能注意減輕人民負擔,恢復和發展農業生產 。並重視吏治,認為治國之道應以「霸道」、「王道」雜治,反對專任儒術。在對外關係上,劉詢於本始二年(前72年)曾聯合烏孫打擊匈奴,設定西域都護府監護西域諸城各國,使天山南北這一廣袤地區正式納入西漢版圖。

3.宣帝在位期間,全國政治清明、社會和諧、經濟繁榮、「吏稱其職,民安其業」,史稱「孝宣之治」,還有史家說,宣帝統治時期是漢朝武力最強盛、經濟最繁榮的時候。在以制定廟號、諡號嚴格著稱的西漢歷史中,中宗宣帝劉詢是四位擁有正式廟號的皇帝之一 。

劉詢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賢君。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91年,宣帝劉詢出生,不久後即因「巫蠱事件」牽連被關進監獄。   西元前86年,劉詢獲釋,被列入宗室,   西元前74年,劉詢在以霍光為首的大臣擁立下登基。   西元前68年,霍光病逝,劉詢開始著手鎮壓霍氏集團的叛亂,將大權收歸己有。

  西元前60年,設立西域都護府,統轄西域各國   西元前51年,匈奴韓呼邪單于歸附西漢。長達150年的漢匈戰爭基本結束。   西元前49年,漢宣帝劉詢逝世。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李歆的詢君意。比歷史資料有趣。

漢宣帝劉詢讓西漢王朝達到了強盛的巔峰,為什麼知名度不高

漢宣帝劉詢治下的西漢,可以稱得上是西漢最輝煌的時期。劉詢的文治武功,顯然也是比漢武帝更高的。為什麼說劉詢的文治武功比漢武帝更高呢?一是劉詢時期的西漢,對匈奴依然是一種壓倒性的優勢,劉詢也多次出兵攻擊匈奴。不過,他顯然更理性,更有分寸感。並沒有窮兵黷武,也因此沒有像漢武帝時期那樣,對老百姓的生活產生很...

大漢王朝是歷史上繁榮強大的王朝嗎

說大漢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繁榮強大的王朝,這樣說也不足為過,雖說漢朝以前秦為中國的統一大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秦二世而亡並沒有延續強大王朝的發展,所以說這裡說漢朝繁榮強大也是有道理的。同時漢武帝在文化上還實行了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主張,從此奠定了儒家思想作為正統思想,影響以後幾百年封建王朝的正...

劉姓的歷史

劉為華人第四大姓。起源有三 源出於祁姓。相傳帝堯姓伊祁,他的子孫有一支以祁為姓,被封在劉國 河北唐縣 後代稱劉氏。源出於杜姓。杜伯的孫子士會在晉國任士師,晉襄公死後,士會去秦國接公子雍回國繼位,因晉國國內有變故而留在秦國,其後世取姓劉 即 留 之意 源出於姬姓。春秋時,周匡王封小兒子王季於劉邑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