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王朝是歷史上繁榮強大的王朝嗎

2022-11-04 16:40:07 字數 876 閱讀 2127

1樓:來都怕痛

說大漢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繁榮強大的王朝,這樣說也不足為過,雖說漢朝以前秦為中國的統一大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秦二世而亡並沒有延續強大王朝的發展,所以說這裡說漢朝繁榮強大也是有道理的。

同時漢武帝在文化上還實行了"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主張,從此奠定了儒家思想作為正統思想,影響以後幾百年封建王朝的正統思想。另外漢武帝還派遣張騫出使西域,雖說這次外交是為了聯合少數民族攻打匈奴,但是卻為後期絲綢之路的開闢與發展產生了深刻的歷史影響,這些成就,也足以能夠說明漢武帝劉徹對於漢王朝的發展所做出的突出貢獻。

另一方面來說,除了西漢王朝還有東漢王朝,在西漢王朝滅亡以後,東漢已持續了短暫的繁榮,那就是東漢的劉秀,劉秀上台以後面對內在的矛盾並沒有聽之任之,而是推行了歷史上著名的"光武中興"為漢王朝帶來了短暫的繁榮。所以說大漢王朝在中國歷史發展程序中做出的突出貢獻是值得後人所弘揚的,說他是歷史上第乙個繁榮強盛的王朝一點也不足為過。

2樓:

是。軍事上,開拓疆域上,沒有哪個國家能在軍事上消滅大漢,到了三國,雖然對內打的一塌糊塗,但對外從魏到蜀未嘗一敗。文化上,我們今天依舊流著漢人的血,深受儒文化薰陶,開闢絲綢之路,揚威海外,這些都是從漢開始的。

犯我強漢天威者,雖遠必誅。

3樓:山有木兮

是的。漢朝是乙個繁榮的強大的王朝,而且持續了好時間,在漢朝時期,開通絲綢之路還北擊匈奴。

4樓:大掌櫃家的二掌櫃

這樣說不足為過,兩漢時期是當時世界上乙個偉大的一段歷史,漢高祖至漢文景時期的漢朝,經濟實力直線上公升,中國從此成為世界**體系的中心,直到一千多年後蒙古人的叛亂。

世界存在最久的王朝是哪個,全世界歷史上存在時間最長的王朝是哪個

答,政bai治體制,大貴族大du領主政治zhi體制下的上古中國dao,中世紀歐洲,日本等 專都能延續屬很長時間 日本的女皇不是皇室的姐妹就是女兒,血脈確實未斷 皇脈未斷指的是男性繼承人的延續,否則羅馬的許多王朝都互有聯絡 世界上最長的王朝是哪個?世界上最久的王朝是哪乙個,延續兩千多年,歷經125位君...

中國歷史上君王死的最不正常的王朝是哪,總共5位被殺,無一得善終

就是隋朝,依次是隋文帝楊堅 隋煬帝楊廣 隋煬帝侄子楊浩 隋恭帝楊侑和越王楊侗等等5個人,沒有乙個是正常死亡,都是被殺,不是給自己後代滅了,就是給大臣殺了,總之這個朝代的帝王基本上都沒有得到善終。一 無一得善終 讀過隋朝歷史的小夥伴,估計看到不是這個帝王被殺,就是那個帝王被殺,好像就沒有帝王是正常死亡...

中國歷史上最後由漢人建立的統一王朝是什麼

明朝 公元1368年 1644年 又稱大明 大明王朝 大明帝國,簡稱明,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封建統一王朝.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王朝是什麼朝代 元朝 1271年 1368年 是由蒙古族建立的征服王朝,定都大都 今北京 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元朝疆域東起日本海 西抵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