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後悔嗎

2022-01-10 11:50:16 字數 5873 閱讀 3666

1樓:你的回答

個人覺得漢武帝沒有後悔過。因為衛子夫死後,他一點表示也沒有,但卻在晚年的時候,多次懷念太子劉據,而且當時衛子夫已經年紀大了,漢武帝也已經不寵愛她了。看一下漢武帝寵愛過的幾個女人的最終命運,我們不難發現漢武帝其實是乙個十分絕情的人。

他曾經對自己的第一任妻子陳阿嬌說過,如果能夠得到她,就會把她放在金子築的屋子裡,保護好,不傷她受到任何的傷害。雖然這句話有點孩子氣,但是她與陳阿嬌確實是真心相愛過的,然而,他登上皇帝之位後,別愛上了衛子夫,將陳阿嬌打入冷宮,不聞不問。

但是衛子夫得寵並沒有多少年,漢武帝便轉頭喜歡上了其他年輕貌美的夫人,比如說鉤戈夫人和李夫人,當然,他們的結局也十分的現場,乙個被賜死,乙個病死。所以我覺得為子夫死後,他無地沒有後悔過過,可能活著的時候,他就已經不將衛子夫放在心裡了。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乙個重要原因。

太子劉據死後,漢武帝是有自我反省的,在他心裡其實已經知道劉據是被冤枉的,還特別修建了一座宮殿來懷念劉據,所以對劉據的事,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漢武帝是後悔的。所以,如果對衛子夫的死,他心中後悔的話,不會,此後很多年一點表示都沒有,他完全可以再去自己的兒子修建思子宮的時候,也為自己的妻子修建一座。

2樓:香島

後悔個屁,恨死她了,對蘇文這些人劉徹不用考慮滅族無所謂。但衛子夫不一樣49年了二在一起,劉徹認為劉劇之死衛子夫要負主要責任,沒有衛子夫同意劉劇那來的兵,怎麼開啟武庫,我們認為劉劇不起兵會是護蘇的下場,實際上不會,只要衛子夫在皇后位手握兵權及與劉徹見面就不會是這個局面。劉徹也認為自已不是昏君也不會殺劉劇啊,結果做媽的給了兒子部隊與老子對打兒子死了,劉徹恨死衛子夫了。

但衛子夫不自殺,劉徹也不殺衛子夫也不會毀後。前期他是讓兒子承擔了起兵的罪職,絲毫不提皇后之過。

3樓:

一代賢後衛子夫死了,漢武帝後悔了。後來他將奉命捉拿太子的丞相劉屈髦酷刑處死,又下《罪已詔》表示後悔,最後還建了乙個思子宮來表達對太子的追思。

4樓:潮起潮落

古代女性地位低下,如果漢武帝後悔,那麼後來他應該不會去寵愛其他美人,必竟當時他已年老無生育能力了。他與子夫之間不是與君皆老的真愛,只是乙個真愛乙個卻因美貌性情品質而愛並非因愛真心罷了!

5樓:驚鴻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是後悔的。因為他後來才發現衛子夫是冤枉的,自己錯怪他了。後來還修了宮殿緬懷他。

6樓:小林是吧

一開始不後悔,晚年的時候知道自己冤枉了衛子夫而且還殺了自己的太子確實有過後悔,後來還修建了宮殿來緬懷衛子夫。

7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到晚年的時候,是相當後悔的,他知道他是受小人的蠱惑殺了自己的寵妃衛子夫,和自己的兒子。

8樓:

對於衛子夫自殺漢武應該沒有後悔過,畢竟衛子夫和太子因為蠱術結束生命。但是之後調查清楚後,為了對表示思念和愧疚,建造了宮殿。

9樓:河工大校草

漢武帝在自己晚年的時候,早已經後悔莫及了,當時的漢武帝是受了小人的矇騙而殺了自己的太子和衛夫子,後來漢武帝知道了真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因為後來漢武帝知曉了衛子夫是被人陷害死的,自己是錯怪了衛子夫,後來還修了宮殿來紀念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雖然是一代雄主,但是他從來都是只改錯,不認錯;對於夫妻感情,他歷來都是喜新厭舊,始亂終棄。

12樓:瓦爾登湖

有的,後來他知道了太子劉據和衛子夫都是被陷害的,在位期間,建立了思子宮來緬懷自己的兒子和衛子夫。

13樓:鹼的咖啡廳

他都離死不遠了 對她有什麼可後悔的 對他兒子有捨不得 終究白髮人送黑髮人

14樓:玉公尺

已經老了,厭煩了,後悔什麼呢。年輕鮮活的多得是

15樓:獨秀點水

應該是有後悔的,只是乙個帝王不會輕易表現出來

16樓:鑑閱古今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這裡告訴你答案

17樓:細雨古樂

不會,武帝就是要滅外戚

18樓:承書南

下去問問劉徹本人才知道

19樓:

太後悔了。自己老婆都死了,他能不後悔嗎?

逼死了衛子夫後,漢武帝有後悔過嗎?

20樓:雙子素瑤瑤

我覺得漢武帝還是有後悔的,畢竟這也是他曾經真心愛過的女人,雖然說在後面他與衛子夫的感情開始淡薄了,可是以前的感情還是不會改變的。還有就是漢武帝其實對於衛子夫也不是他想要衛子夫死去,衛子夫是自殺的,在後面他也表示過了自己的錯誤了的。

一、漢武帝沒有親自下旨賜死衛皇后

對於衛子夫漢武帝從來都沒有說是要親自下旨來賜死她,衛子夫是自己自殺的。如果說漢武帝想要衛子夫死,完全不需要太過麻煩,可是他還是沒有去下旨來殺死衛子夫,足以見得衛子夫在他的心裡面還是有一定分量的。

二、漢武帝從來都沒有想要衛子夫死

漢武帝就算是下旨了也是想要剝奪衛子夫的皇后權力而已,並且在衛子夫死了以後他不僅沒有剝奪她的皇后之位還沒有再立皇后了。對於衛子夫漢武帝一定也是曾經深愛過的,所以也就會對她感到懷念。歷史上也沒有關於衛子夫被廢了的材料,沒有立新的皇后也可以表達衛子夫在漢武帝心目中的分量。

三、漢武帝在後面表達了自己的錯誤與思念

在漢武帝的時代盛行「巫蠱之術」,重要的是他還對此深信不疑。這樣也就讓他殺了太子,逼死了衛子夫,但是在後面漢武帝發現了「巫蠱之術」是假的,這樣也就讓他感到了愧疚。他在發現後下旨表達了自己的錯誤,還給太子修了表達思念的建築。

所以我相信逼死了衛子夫,漢武帝有後悔過。

21樓:照見古今

漢武帝有沒有後悔,由於史無明載,故而沒辦法給出明確的答案。但是通過對一些史料的分析,還是可以看出端倪來的。私以為,他還是有過後悔的,而且有四個根據,下面將一一進行闡述。

根據一:漢武帝並沒有賜死她,只是想要剝奪她皇后的權力而已。根據史書記載,衛子夫是自盡身亡的,只不過,她自殺的時間正好就在武帝詔書下達的那一刻,所以她極有可能是收到詔書之後自殺的,也即被武帝逼迫自盡。

這個結果,自然是出乎武帝預料之外的,故而在她死後,武帝恐怕當時就會後悔。否則的話,大可以直接賜死她。

根據二:漢武帝並沒有廢掉她的皇后之位。衛子夫死了之後,皇后之位仍得以儲存,這一點,也是有史料為證的。

因為廢后是大事,史書一定會明確記載,可是縱觀各種史料,卻沒有她被廢后的記錄。唯有一條疑似廢后的記錄,也被大多數史家認為是誤解。

根據三:漢武帝之後沒有另立新後。衛子夫去世之後,漢武帝又活了好多年,也有新的寵妃,可是他卻始終沒有另立新後。

這就足以說明,衛子夫在武帝心中的分量,從而可以推測出武帝事後或有悔意。否則的話,後宮豈可一日無主,又怎麼可能一直不立新後呢?

至於最後乙個根據,則可以從武帝對劉據的態度看出來。史書上明確記載,劉據去世之後,武帝是有過悔意的,不但嚴懲了當初陷害劉據的大小**,而且還為他建了一座追思之台。對兒子尚且如此,更何況對一點過錯也沒有的母親呢?

22樓:梔梔推文

應該是後悔的,畢竟寵愛了那麼多年,而且當時漢武帝並沒有想要衛子夫死,衛子夫是自盡的,這樣漢武帝心中一定有愧疚。

23樓:錢多多

衛子夫,作為陪伴漢武帝38年的皇后,漢武帝至死並未在公眾場合表現出對逼死衛子夫有絲毫的愧疚之情,依然讓之孤冢在城南桐柏,更別說與之合葬。後不後悔,當見之

24樓:體壇大拌菜

漢武帝身為一代帝王,無論在政治上還是感情上都是獨斷冷血的存在。他將衛子夫之墓拋於遠郊,可見他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做出的決定。

25樓:大愛小情

他是否後悔過不得而知,但是人非草木,衛子夫死後,漢武帝對於她的家人依然重用,或許可見一斑。

26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後不後悔這個沒有人知道了。但是衛子夫當了三十年皇后,漢武帝對她一直很寵愛,衛子夫死後他應該還是難過的吧。

27樓:燦天來

沒,私心以為劉徹對衛子夫並無多少情誼,不過是初見的色授魂與,恰好可以做乙個完美的棋子。反而他對陳阿嬌的感情撲朔迷離,金屋藏嬌究竟是早慧還是真心,也不得而知。總歸他最愛的是他自己和千秋霸業。

28樓:木兮

漢武帝在政治上面是有成就的,但是不得不說,他在感情方面渣的要命。陪伴他比較著名的四位妃子,除了李夫人是病死,其他的都沒有好下場。衛子夫是最可憐最可悲的,親人都被牽連。

29樓:海闊天空

應該是後悔的,首先後來明確了是有人先害得太子劉拒,他為了自保造反,衛子夫也是為了兒子,漢武帝沒有想著逼死衛子夫,是她自己覺得沒臉自殺,我想他是後悔的,畢竟跟生死相比都是小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一生女人不少,最愛的據說是北方有佳人的李夫人,衛子夫只不過是他情感路程的一小段,不是一生最愛

31樓:司命南宮伊雪

我覺得沒有後悔過,畢竟衛子夫是這個時間裡,政治犧牲品,陳阿嬌也是沒有後悔。

32樓:諸事皆不宜

最後為沒能平反,按正常人情應該有悔,但是並未讓她遷到帝陵,悔也不會太深,他更後悔的是自己身後漢朝的變更

33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的一定是女人,你真是高估了男人和女人,女人在權力這裡可以說什麼都不是,別自作多情了。難道你們忘了他殺了鉤弋夫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的後悔並不是對逝去之人的追憶,而是在晚年他發現自己後繼無人,先祖江山基業要斷送在自己手中,此時朝中大臣都對劉家江山虎視眈眈,他害怕自己故去之後江山落入他人之手無言面對先祖,當時雖然漢武帝找到了太子的血脈,但唯一的繼承人自小長於鄉野,漢武帝也許料到了他故去之後大臣禍亂朝綱,皇帝淪為傀儡的局面,所謂追思太子的行為更像是他內心對自己責任的推脫。

35樓:繡花女

男人就是臉上和下身的動物!不後悔!要是後悔的話,不也建個墓碑來紀念!

36樓:木淅淅小粉豬

從他和你寵愛那個李夫人開始,就從未後悔過以什麼樣的行為去對待衛子夫吧

37樓:漂流的瓶子啊

不後悔,他認為自己死後衛家或者霍家會權傾朝野,誰也管不了

38樓:一生低首拜雪芹

肯定沒有啊,他或許從未愛過衛子夫!剛開始,他對衛子夫的寵是因為美色!後來多年無子的他,又因為衛子夫給他生了子女而繼續恩寵,再後來,那就不用說了,衛青和霍去病對於大漢意味著什麼,大家都懂,我甚至懷疑霍去病的死,直接和漢武帝有關!

飛鳥盡良弓藏罷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跟帝王講愛情?帝王做事只考慮江山社稷不會考慮個人私情,為了王座兒子可以弒父,父親可以殺子,漢武帝是帝王中的佼佼者,怎麼可能為了乙個女人的死心生後悔?他跟陳阿嬌從小一起長大,感情更加純粹,他不一樣將她貶到長門宮,後來還殺了她家人。

他晚年的時候那麼寵愛勾乙夫人,立了她兒子為太子,不也說殺就把她殺了。跟帝王講感情就是幼稚。就算漢武帝後悔,也是後悔死了太子劉據,沒了合適的繼承人,而不是衛子夫。

在漢武帝的心裡,衛子夫還沒有衛青霍去病重要。帝王在愛乙個人,也會為了江山痛下殺手,除非你一直和他乙個陣線沒有利益衝突,並且不會強大得讓他忌憚。帝王能不考慮王座、江山的去愛誰,那一定是昏君。

明君要一心一意愛誰,除非一直沒有利益衝突,你和你的家族還不會妨礙他,也不會讓他忌憚。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

衛子夫死後,漢武帝有過一丁點的後悔嗎?這裡告訴你答案 1 有的,衛子夫死後,諡號為思,可見漢武帝是非常思念及後悔的,衛子夫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擁有獨立諡號的皇后。也許有。衛子夫和衛太子比較倒霉,二人雙雙自縊,漢武帝失去了兩位最親近的人,多少是有些後悔的。他肯定後悔了,畢竟這是他以前最喜歡的女人,而且...

漢武帝死後怎麼不與衛子夫合葬呢?

因為衛子夫是有過錯的。衛子夫雖然是被逼的,但是也算是犯了錯,而且還是自縊的,所以沒跟漢武帝合葬。衛子夫是因為巫蠱之禍被牽連自殺。在封建社會的皇家,因為有罪被廢黜的皇后是沒有資格和皇帝合葬的。因為當時衛子夫不是皇后,衛子夫因為受到太子巫蠱之禍的連累,自己選擇上吊自殺。漢武帝死後,為何不與衛子夫合葬?愛...

漢武帝為何逼死了一見鐘情的衛子夫呢?

因為漢武帝當時不喜歡衛子夫,他認為太子謀反,衛子夫支援了太子,所以賜死了衛子夫。這是因為漢武帝後來得知衛子夫是乙個很有心機的女人,而且也沒有對她有那麼多感情了,所以會逼死她。因為衛子夫的兒子劉據造反,漢武帝遷怒到了衛子夫。漢武帝晚年為什麼要逼死太子與皇后衛子夫?漢武帝晚年為何要逼死最愛的皇后衛子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