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姓王的壞蛋,歷史姓王的名人有哪些壞人

2022-02-10 18:55:39 字數 1324 閱讀 2564

1樓:鬆開手

王僧辯不能說他是壞蛋,不過也不是好人- -`《王僧辯簡介》

(?~555) 中國南朝梁將領。字君才,太原祁(今山西祁縣)人。初為湘

東王蕭繹中兵參軍,後任平南將軍、左衛將軍、驃騎大將軍、尚書令等職。他智勇兼備,所經戰陣,多獲勝利。梁大寶二年 (551),蕭繹以他為大都督,領軍討伐興兵作亂的原東魏大將侯景。

他進至巴陵(今湖南岳陽),聞郢州(今武昌)已陷,侯景來勢凶猛,便偃旗息鼓,布防固守,以逸待勞。不久,侯景兵臨城下,他拒絕勸降,並率眾奮勇抵抗,擊破其圍攻。又遣部分將士伺機出擊,凡十餘次皆捷,還自佩綬帶在鼓樂聲中乘車巡城。

侯景遠望,服其膽勇,後因屢遭挫敗,軍中食盡,便燒營夜遁。王僧辯因功任徵東將軍、江州刺史。承聖元年 (552),他與東揚州刺史陳霸先會師,水陸並進,攻破石頭城(今南京城西),大敗侯景。

四年,在北齊的威逼利誘下,迎立北齊扶植的梁貞陽侯蕭淵明為帝,遭陳霸先反對,被其縊殺。

2樓:笑望花開

四人邦裡的王洪文

秦檜的老婆秦王氏

北宋的的王慶.西漢末年的王莽

歷史姓王的名人有哪些壞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宦官王振,自閹進宮,英宗為太子時,侍於東宮。太皇太后死 ,王振勾結內外官僚,擅作威福。在京城東造豪華府第,大興土木;逐殺正直**。

瓦剌大舉入侵。王振鼓動帝親征,行至土木堡(今河北懷來東),被瓦剌兵追至,全軍覆沒,英宗被俘,王振被明將樊忠錘殺。

秦檜的媳婦王氏,力主殺岳飛:縛虎容易縱虎難,東窗之計勝連環。

王洪文,四人幫之一。

王莽在篡位前算是賢良,篡位後政治混亂,害國害民。

歷史上姓高的壞蛋多還是姓王的壞蛋多

4樓:os狂拽而登仙

round1 第一印象 高,高俅 王 第一映像 王瑾高壞蛋獲勝

round2 人數 這歷史上我腦袋裡轉了一圈 王 王莽 ,王欽若 ,王黼 這高...除了趙高我腦袋裡快想爆了 就是沒找著第二個 他還姓趙

王壞蛋獲勝

round3,鑑於樓主是高壞蛋,所以果斷王壞蛋多 娃哈哈王壞蛋獲勝

so 王壞蛋2:1高壞蛋

5樓:

當然是王啦~

證明如下:一,王姓比高姓多,即使用概率來算,也可以知道王姓壞蛋多;

二,我家那個就姓王,脾氣大的很,就是個壞蛋。

綜上,王姓壞蛋比較多。

ps:別砸雞蛋啊!也有很多好人的!

6樓:索年異卡

這話說得,當然姓王的壞蛋多,誰讓您性高呢

歷史上姓王的名人,姓王的歷史名人

水水貓和木木熊一起向犀牛先生學習關於姓氏的知識。他們不僅學到了姓氏的起源,還認識了許多歷史人物。王維,王昌齡,王昭君,王詡,王衝,王守仁 很多很多 1.王羲之 著名書法家 2.王安石 丞相 3.王莽 篡奪漢朝政權 4.王昭君 這個不解釋 5.王維 著名詩人 6.王翦 秦朝著名大將 7.王昌齡 著名詩...

歷史上姓明的有哪些名人,歷史上姓史的名人有哪些?

姓明的歷史名人有 明克讓 字弘道。隋朝平原人。少好儒雅,博涉書史,三禮禮論,他都有鑽研。天文曆法 占卜他都深有研究,各得其妙。先在樑朝作官,後又在周朝作官,累遷司調大夫。隋文帝受禪後,被拜為率更令,進爵為侯。對當朝的實事,他經常發表有見地的議論。著作有 孝經義疏 古今地帶記 續名僧記 等。明玉珍 元...

伍姓的歷史名人,伍姓歷史上的名人

1 伍子胥 春秋時期的吳國人,其出生地是湖北省監利縣黃歇口鎮,是當時著名的大夫 謀略家 軍事家,是蘇州城的營造者,是典故 一夜白髮 和 倒行逆施 的主人翁。2 伍孚 東漢末年的汝南吳房人,當時的汝南吳房即為現在的河南遂平,其生前最 職是越騎校尉。因看不慣董卓專權,殘害忠良,遂計畫刺殺行動,但無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