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清王朝的滅亡的歷史思考,清朝滅亡時的現狀如何

2023-04-24 08:00:02 字數 3539 閱讀 6795

1樓:劉香忠

個人覺得:清朝滅亡是歷史發展的必然.封建制度的腐朽落後,西方列強的入侵,資本主義思想的發展影響,人民對清**的極端不滿.

2樓:qy丫丫

如果沒有清王朝的滅亡,就沒有現在的20世紀。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滿漢不和是原因之一,帝國列強的入侵是其二,還是就是清朝末期政治上的混亂局面。

4樓:人生有帆

任何乙個事物都脫離不開自然規律,有開始就有結束,這是個必然結果!世上無不散的宴席!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每個朝代的發展都必然的遵循乙個歷史的規則:由弱到強,由興入衰……

6樓:網友

都是滿漢不和的結果。

7樓:江滬川洋

樓上的說的很對。

人民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清朝滅亡時的現狀如何?

8樓:

摘要。清朝滅亡後,南方省份大部分獨立,表面上南京**是****,可根本就號令不動任何軍閥,並且財政危機很嚴重,地方獨立軍閥紛紛給南京上電要求財政支援,北方是由袁世凱統一管理的北洋體系,軍力強大,但是,實際控制的只有東三省、蒙古、河南、河北、山東、新疆幾省,同樣面臨財政困難,不過,比南京要強大有序,國際環境總體上是承認北洋而不承認南京。總之,南京**經濟已經崩潰,但是在名義上卻能代表南方獨立各省。

清朝滅亡時的現狀如何?

清朝滅亡後,南方省份大部分獨立,表面上南京**是****,可根本就號令不動任何軍閥,並且財政危機很嚴重,地方獨立軍閥紛紛給南京上電要求財政支援,北方是由袁世凱統一管理的北洋體系,軍力強大,但是,實際控制的只有東三省、蒙古、河南、河北、山東、新疆幾省,同樣面臨財政困難,不過,比南京要強大有序,國際環境總體上是承認北洋而不承認南京。總之,南京**經濟已經崩潰,但是在名義上卻能代表南方獨立各省。

您好。清朝滅亡後,南方省份大部分獨立,表面上南京**是****,可根本就號令不動任何軍閥,並且財政危機很嚴重,地方獨立軍閥紛紛給南京上電要求財政支援,北方是由袁世凱統一管理的北洋體系,軍力強大,但是,實際控制的只有東三省、蒙古、河南、河北、山東、新疆幾省,同樣面臨財政困難,不過,比南京要強大有序,國際環境總體上是承認北洋而不承認南京。總之,南京**經濟已經崩潰,但是在名義上卻能代表南方獨立各省。

到底清朝滅亡中國的狀況是啥?

清朝滅亡後,南方省份大部分獨立,表面上南京**是****,可根本就號令不動任何軍閥,並且財政危機很嚴重,地方獨立軍閥紛紛給南京上電要求財政支援,北方是由袁世凱統一管理的北洋體系,軍力強大,但是,實際控制的只有東三省、蒙古、河南、河北、山東、新疆幾省,同樣面臨財政困難,不過,比南京要強大有序,國際環境總體上是承認北洋而不承認南京。總之,南京**經濟已經崩潰,但是在名義上卻能代表南方獨立各省。

軍閥割據,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哦,明白了。嗯。謝謝

謝謝不客氣。

清王朝是怎麼滅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是中國最後的一代封建王朝,乙個少數民族貴族集團經過武力征服而建立的封建王朝。中國文學歷史悠久,到清代已經經過數度變遷,數度形態各異的輝煌,有著豐厚而多彩的歷史積累。社會的和文化的種種背景,造成了有清一代文學獨具的歷史特徵。

清代文學較之以往各代異常繁富,甚至可謂駁雜。一方面是元明以來新興的**、戲曲,入情之後依然蓬勃發展,另一方面是元明以來已經呈現弱勢的詩、古文,乃至已經衰落下來屈居於陪襯地位的詞、駢文,入清之後又重新振興起來。舉凡以往各代曾經盛行過、輝煌過的文學樣式,大都在清代文壇上佔有一席之地。

各類文體大都擁有眾多的作者,寫出了大量的作品,數量之多超過以往各代,包括它們盛行的那個時代。各類文體曾經有過的型別、作法,出現過的風格,清代作者也大都承襲下來,有人學習效法,也有人獨闢蹊徑有所創新,相當多的作者達到了很高的造詣,寫出了許多優秀的乃至堪稱珍品、傑構的傳世之作,如吳偉業的歌行詩和王士礻真的神韻詩,陳維崧的登臨懷古詞和納蘭性德的出塞悼亡詞,洪的《長生殿》和孔尚任的《桃花扇》兩部戲曲,汪中的駢文《哀鹽船文》,文言**中有蒲松齡的《聊齋誌異》、白話章回**有吳敬梓的《儒林外史》和曹雪芹的《紅樓夢》。郭紹虞在其《中國文學批評史·緒論》中論及清代學術之集大成時說:

就拿文學來講,周秦以子稱,楚人以騷稱,漢人以賦稱,魏晉六朝以駢文稱,唐人以詩稱,宋人以詞稱,元人以曲稱,明人以**、戲曲或制藝稱,至於清代的文學則於上述各種中間,或於上述各種之外,沒有一種比較特殊的足以稱為清代的文學,卻也沒有一種不成為清代的文學。蓋由清代文學而言,也是包羅永珍而兼有以前各代的特點的。」清代文學可以說是以往各類文體之總匯,呈現出一種蔚為大觀的集大成的景象。

清朝滅亡的真正原因

10樓:怪檸檬的

清朝無法跳出中國歷代王朝初創——興盛——衰落——滅亡的歷史規律。清朝到了後期各種矛盾不斷積累,走向滅亡是必然的。

1.經濟方面,清朝是非常落後的小農經濟,長期的重農抑商導致了經濟嚴重落後於世界,在西方大肆推行工業革命,以機器進行大規模生產時,中國還是男子土裡刨食,女子紡布為衣,這種落後的經濟讓中西差距形成了一條鴻溝。洋人用洋貨和暴力開啟中國市場,大量的**流出,這讓清末陷入了積貧積弱的困境。

2.科技上,長期地堅持封建主義經濟發展不動搖,到清末時,中國科技比東洋西洋列強落後很多。

3.政策上,在清**沒有衡量自己地位和能力的同時,輕易地發動了戰爭,並且在作戰的時候並不堅定,這都讓那些侵略者有了很多的機會打敗清**,而早期又因為他們沒有民心,也沒有太高階的**,這都已經成了他們的弱點。

11樓:網友

內憂外患,歷史的必然產物,時代發展的必經之路,這世間沒有永久的事物,所以清朝滅亡只是歷史長河中的一段,小的直流。

12樓:相識即永恆

慈禧太后太垃圾 再加上列強侵略。

清王朝是如何由興到衰的?期間經歷了哪些大事件?

13樓:人生大事

感覺清王朝就是特別的閉關鎖國,慢慢的和外界失去聯絡,從而變衰了,期間經歷了廢除科舉制,還有第1次鴉片戰爭,虎門銷煙,九子奪嫡,第一次世界大戰。

14樓:小長學姐

出現了一些錯誤的決策,所以才導致了親王炒的失敗。鄭成功收復台灣,平定三潘,第1次鴉片戰爭,第2次鴉片戰爭,洋務運動,這些都是清朝所經歷的事情。

清朝的興起 滅亡 文化 5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姓弱智好管理。這是古代統治者都知道的道理。很簡單清朝極力保護漢族傳統惡習,就是在思想上把漢人悶死,而且還美其名曰「尊重漢民族」。

清朝興起只能說是滿族歷史巔峰,整個中國是在倒退,要分清。

16樓:匿名使用者

興起:後金 努爾哈赤 皇太極。

滅亡:辛亥革命 孫中山。

清朝具體是怎麼衰敗的呢?

17樓:晉沛杉

清朝,是由乾隆之後而敗亡的。

清朝最有名的王爺是誰,大清王朝有那些著名的王爺?

睿親王 多爾袞 恭親王 奕?呵呵,若是論最,當屬多爾袞吧。清太祖十四子,睿親王,攝政王,哪個提出來不是響噹噹的名號?第一次出征,福大命大 再捨帝位,立幼帝 率領清兵入關,收吳三桂 世間人無完人,他曾下令屠城,也曾下剃髮令,但他是攝政王,他也還是睿親王。當然,清朝末年 恭親王奕?也不錯。其實兩人的最大...

宋的滅亡對今天的中國有什麼影響,元朝滅宋對中國的影響是什麼?

有句話叫做崖山之後無中國 華夏 相對來講 可以參考一下。明雖復辟,早已全非,蒙古元素滿天飛!元朝滅宋對中國的影響是什麼?另外南宋不可以單獨代表當時的中國,當時的中國是宋 金 西夏鼎立。元朝存在極度嚴重的地域經濟發展不平衡現象,東南部的經濟比重太大,以四分之一的國土提供四分之三的財政收入。這都是蒙古滅...

談談你對清朝歷史的看法

政治制度 努爾哈赤起兵時實行的是軍民合一的八旗制度,政治權力集中於王公貴族,重大決策由貴族共同討論決定,是為滿洲議政王大臣會議。後皇太極於天聰五年 公元1631年 仿明朝制度設立六部,試圖逐漸削弱滿洲貴族權力。皇帝試圖實行 集權的努力主要集中於清朝前期。順治七年 公元1650年 順治皇帝對八旗制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