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王明的資料?王明在歷史上是怎樣的乙個人物

2023-01-01 13:45:02 字數 2194 閱讀 4274

1樓:虎說教育

國際主義超過愛國主義,愛蘇聯勝過愛中國,可以理解為莫斯科在中共的**人。

因為王明將蘇聯利益置於中國之上,忠實執行國產國際指示,獲得共產國際代表公尺夫的青睞,2023年取得中共領導人地位。

其極左主張直接導致**紅軍第五次反圍剿的失敗,給革命帶來很大的危害。抗日戰爭開始後,主張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中「一切經過統一戰線」,「一切服從統一戰線」,放棄黨對統一戰線的領導權。

建國後王明借治病名義去了蘇聯,滯留不歸,客死蘇聯,真正實現了生為中國人,死做蘇聯鬼的願望。用主席話講,王明這個人考慮別人的太多,考慮自己的太少。拋棄祖國的人,祖國也會拋棄他。

2樓:土匪肆虐的國度

王明這個老畜牲殺了多少紅軍戰士!幹刀萬剮都不足以平民憤,應該把他塑像永遠跪在烈士墓前。

3樓:歲月靜好

王明、博古是屬於死的太遲的人物,應該讓早點見馬克思。湘江之役幾萬紅軍指戰員的冤魂不會放過王明、博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不招紅太陽喜歡的政客。

請介紹一下王明的歷史

5樓:網友

中共在2023年後對王明的評價一直採取否定態度,特別是在***時代,王明基本上完全以教條主義者、機會主義者代表的反面教材面目出現。

他被廣泛認為在2023年1月到2023年1月期間犯了嚴重的「左」傾冒險。

主義錯誤,給中共的革命事業造成重大的損失(參見《中國共產***委員會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評說王明和博古》,《黨史博覽》,2023年3月王明著:《王明言論選輯》,人民出版社,2023年熊廷華著:《王明的這一生》,湖北人民出版社,2023年周國全著:

《王明傳》,安徽人民出版社,2023年。

以第一篇《***評說王明和博古》,列舉了***四次點名批評王明的事例,不無道理。關於王明評價歷史上已經有公論。

以上資料**杭州圖書館希望有助於你的問題研究。

中國歷史上皇帝的詳細資料?

王明簡介(100字內)

6樓:匿名使用者

王明(1904-1974),中國共產黨歷史上的乙個領導人,原名陳紹禹,又名陳紹玉,字露清,安徽六安金家寨(今屬金寨縣)人,2023年到2023年間王明等人掌握了中共**領導權,在政治上和軍事上推行教條主義、「左」傾冒險主義,使中國革命事業遭到嚴重危害。60年代及70年代他寫了許多文章和小冊子,先後撰寫、發表了《論中國事件》、《列寧、列寧主義和中國革命》等書,歪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攻擊***,攻擊中國共產黨。2023年3月27日在莫斯科病逝。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資料?

7樓:嘎嘎嘎嘎

因為中國有近五千年的歷史,故通常說「上下五千年」就是指代整個中國歷史。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簡易敘述中國歷史的書籍,從中國傳統的史前傳說至明清時期,前後四千多年的歷史,書中描述了在歷史上影響比較久遠的事件和人物,此書有助於歷史興趣愛好者粗線條了解中國歷史,串聯歷史梗概。

另有《世界上下五千年》一書,是描述世界各國歷來影響比較久遠的事件和人物的書籍。

中華上下五千年。

中華文化歷史久遠,有記載以來的歷史就有幾千年。在華夏土地上演出了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故事,出現乙個個叱吒風雲的人物,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蹟。中華文化就是我們生命之源。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故事化的歷史讀物。在這套書中,編者選擇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據史籍材料,加以組織和剪裁,用通俗的現代語言寫出來,不加鋪敘和描寫,基本上沒有虛構。但本書不僅僅侷限於歷史,而是廣泛涉及哲學、軍事、藝術、教育等領域,使本書從一般的歷史性介紹上公升到對中華文化各個層面的廣泛介紹。

8樓:歷史的靈魂

很多!比較通俗的是《上下五千年》,其他的就是斷代史和通史了!比如《史記》、《左傳》、《國書》、《戰國策》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是想作為普通的了解歷史知識還是為寫**用作資料?電視上曾經播出過的《中華文明之光》/《上下五千年》等等,到書店找找有沒有相關音像製品就是了,另外還有《上下五千年》的圖書。可以借閱一下。

我要歷史上的越宣公的資料,誰有?

10樓:冷嗜夕陽

?kz=175077129 這是春秋左傳的記載,希望對你有用。

歷史上有幾個明君,歷史上各個朝代都有哪些明君

明君的話還是漢武帝劉徹!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並以此選拔官吏。重用大將軍衛青 霍去病,三次反擊匈奴的侵擾,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致使漢族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子林中。為什麼說的明君呢,最主要的是他再晚年的時候認識到自己錯。大量征戰,國庫空虛。他給自己下了 罪己詔 清朝的別信,現在的新聞聯播就是清朝的歷史,自...

南京在歷史上都有哪些別稱啊,南京在歷史上的稱謂有哪些?

冶城 越城 石頭城 秣陵 金陵 建業 揚州 建鄴 建康 秦淮 昇州 蔣州 上元 白下 集慶 應天 江寧 天京 龍盤虎踞 六朝古都 十朝都會 博愛之都 開明之城 鍾山風雨帝王城 南京之名始於 抄明代初年,之前有金陵 秣陵 建業 建鄴 建康 白下 昇州 江寧 集慶 應天等名。明成祖時國都北遷,應天府改稱...

歷史上姓明的有哪些名人,歷史上姓史的名人有哪些?

姓明的歷史名人有 明克讓 字弘道。隋朝平原人。少好儒雅,博涉書史,三禮禮論,他都有鑽研。天文曆法 占卜他都深有研究,各得其妙。先在樑朝作官,後又在周朝作官,累遷司調大夫。隋文帝受禪後,被拜為率更令,進爵為侯。對當朝的實事,他經常發表有見地的議論。著作有 孝經義疏 古今地帶記 續名僧記 等。明玉珍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