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奧佩特拉是哪個王朝的君主歷史話題

2021-03-06 20:12:40 字數 1280 閱讀 2482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埃及,就不能不提到著名的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這位把傳奇英雄愷撒玩弄於股掌之上的托勒密王朝的末代女皇。就是這個謎一樣的人物,成就了亞歷山卓港的輝煌,使埃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全盛時期。

克麗奧佩特拉在古埃及無疑是一位焦點人物。這位埃及絕世佳人憑藉其美麗,不但暫時保全了乙個王朝,而且使強大的羅馬帝國的帝王紛紛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心甘情願地為其效勞賣命。雖說野史、傳說和文學作品總能見到這位「埃及豔后」神秘的影子,但有關她本人的文物資料卻是少之又少。

有關「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的任何遺跡和新說法,總是能引起世人關注的。這也難怪,這位古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末代女皇,她那傳奇般的絕世美貌,她與愷撒、安東尼等英雄人物的情緣,曾經激發過歷代詩人、作家、畫家和藝術家們的豐富想象力,如但丁的《地獄》、莎士比亞的《愷撒大帝》等,都曾將其描述為乙個「曠世的肉感妖婦」;而蕭伯納也稱她為「乙個任性而不專情的女性」。不過,卻也有史書記載說,她的美「並不出眾,也不驚人」。

也有考古學家打趣道:「如果她的鼻子不那麼高的話,恐怕世界史便會因此改寫了。」

在好萊塢鉅片《埃及豔后》中,克麗奧佩特拉更是被描繪成憑著色相誘使愷撒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助其擊潰親生胞弟而出掌王位;愷撒遇刺後,她又吸引安東尼為其效力。可是天不從人願,安東尼的作為激起了羅馬市民的憤怒,在與羅馬人交戰中徹底敗北之後,克麗奧佩特拉眼見大勢已去,不得已以毒蛇噬胸自殺,時年僅38歲。

在克麗奧佩特拉統治時代,古埃及仍保持著極度繁榮。今年初當美國考古學家戈迪奧和他的埃及同事潛入亞歷山卓港外海海底的時候,他們看到了一條又一條的街區、一座又一座的雕像,那就是「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和她的最後乙個情人邁克·安東尼共築的愛巢———亞歷山卓城。使這座極富有傳奇色彩的皇家古城獲得重生的,是海洋探險家弗蘭克·戈迪奧和他的考古探險隊,他們的驚人發現,都證明了古埃及歷史上那段仍然繁榮的歷史,當然也證明了「埃及豔后」不僅是位美麗的女王,而且還是有著出眾才幹的女王。

在一本名為《震驚世界的女人》的書中這樣描述克婁巴特拉:「她有像青春少女那樣的苗條體態;有一雙烏黑發亮的大眼睛,高高隆起的鼻子比普通婦女更顯得高貴,一頭烏黑發亮的長髮,襯托出細膩白皙的肌膚,使裸露的肢體如脂似玉;微微翹起的嘴唇,似笑非笑,蘊藏著一種高深莫測的神秘。可以說她既具有東方美女的嫵媚,又具有西方美人的豐韻,可謂天姿國色。

」傳聞塑造了乙個美艷絕倫的豔后形象,她的神秘與手段是世人關注的焦點。而現在,英博物館爆出天大的秘密:埃及豔后其實並不美麗,又胖又醜才是她真實的形象!

不管這是不是真的,許多人聽說後一定是帶有不少遺憾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托勒密王朝,最著名的是克麗奧佩特拉七世,就是鼎鼎大名的埃及豔后。

奧拉星特攻在哪刷,奧拉星什麼是特攻

艾夕區 水晶礦洞 冰藍藍 lv12 13 特攻 1費爾區 費爾村落 炎蘑菇 lv 10 11 特攻 1熔炎怪 lv 16 17 特攻 2 埃拉多夫 lv 32 33 特攻 2 速度 1摩格 lv50 特攻 3 位元區 機械廢墟 依靈 lv10 11 特攻 1數碼城 依舞 lv 18 19 特攻 2 ...

奧拉星賽爾號克洛王國哪個好玩

3個都好玩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 遊戲lz 糾正下 是洛克王國哦 我比較喜歡玩奧拉星 因為3種我都玩過 洛克王國太難公升 接著賽爾號 人多時太卡 根本不能玩 還有更新後載入特別慢 所以我個人喜歡奧拉星 畫面很不錯哦 喜歡lz給我加分 勸你玩賽爾號,淘公尺網的出品賽爾號是一項經典之作,畫面質感也不錯...

宏都拉斯是哪個洲,宏都拉斯這個國家屬於哪個洲?

宏都拉斯共和國 西班牙語 rep blica de honduras 是中北美洲的乙個國家,與瓜地馬拉 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接壤,位於太平洋和加勒比海之間,有海岸線。自然地理 國土面 宏都拉斯地圖積約11 2萬平方公里。位於中美洲北部。北臨加勒比海,南瀕太平洋的豐塞卡灣,東 南同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交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