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選好肉,怎麼挑選豬肉啊?

2022-01-09 04:33:02 字數 2103 閱讀 6338

1樓:北海數碼站

豬肉是每個家庭中餐桌上的主角,但是近年來由於瘦肉精、注水肉、病豬肉事件的層出不窮,讓消費者心生疑慮,由於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有錢買不到放心食品,人們對豬肉的需求從有肉吃到吃好肉開始轉變,追求豬肉的品質和營養價值。儘管網上關於豬肉的調侃遍地都是,但是作為補充蛋白質的重要食物,豬肉還是名副其實的被列入了大家的日常菜譜之中。那麼如何才能選購到放心的豬肉呢?

1、觀察肉的顏色

健康並且新鮮的豬肉,瘦肉部分應該呈現出紅色或者粉紅色,光澤比較鮮豔,流出的液體較少。脂肪部分應該是白色或者乳白色,而且質地比較堅硬。

2、觀察肉皮和聞氣味

健康的豬的豬肉,肉皮上面應該沒有任何斑點。新鮮並且健康的豬肉的氣味是新鮮的肉味,並且帶有微微腥味。不會有其他異味和臭味。

3、觀察淋巴結,看彈性

健康正常的豬肉的淋巴結的大小和數量上都應該是正常的,而且淋巴結橫切面的顏色應該是淡黃色或者偏灰的顏色。正常情況下,新鮮豬肉的彈性比較好,手指按上去產生的坑會很快彈回來,而病豬和不新鮮的豬肉彈性都會下降。

豬肉是大家平時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食物,不僅豬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吃法很多,味道也非常美味,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雖然豬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過也希望大家要擦亮自己的雙眼,不要被一些不健康的豬肉所矇騙。通過上面介紹的這幾種挑選健康豬肉的方法之後,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應該如何挑出健康的豬肉了吧,只有挑選出放心豬肉,健康飲食才能讓你遠離疾病。

2樓:說生活出品

豬肉營養豐富很多人喜歡吃,教大家挑選豬肉的方法,再也不會選到死豬肉

3樓:生活妙招

豬肉很多人喜歡吃,但是會選的不多,都來學學

4樓:力新之

挑選豬肉其實並不難

看豬肉的外觀

0 1新鮮和健康的豬肉,瘦肉部分顏色呈鮮紅色,顏色為紅色或者粉紅,如果是暗紅色的屬於比較次;肥肉部分是白色或者乳白色,且質地比較硬。豬肉要光澤,沒有液體流出,肉的表面沒有任何斑點。

聞豬肉的氣味

0 2拿豬肉在鼻子附近聞聞,氣味要是比較新鮮的豬肉的味道,而且略帶點腥味。一旦有其他異味或者臭味,就不要買,容易是比較不好的肉。

手指觸控豬肉

0 3用手指壓下豬肉,豬肉要有彈性,如果用力按壓,豬肉能迅速地恢復原狀,如果癱軟下去則肉質就比較不好;再用手摸下豬肉表面,表面有點幹或略顯濕潤而且不粘手。如果粘手則不是新鮮的豬肉。

用水煮肉看湯汁顏色

0 4煮肉的湯應透明清澈,油脂團聚於湯的表面,具有香味。如果不是則買的豬肉不是新鮮的豬肉。

怎麼挑選豬肉啊?

5樓:生活妙招

豬肉很多人喜歡吃,但是挑選豬肉很多人不會,教你挑選豬肉的好方法

6樓:幹玥

新鮮豬肉類用手指壓一壓,會**回來;變質肉類因為組織遭破壞,彈性變差,指壓後凹陷不能復原。新鮮的肉類看起來顏色比較鮮豔而病新鮮的肉類看起來顏色比較鮮豔,豬肉呈淡紅色

7樓:田仕

1.好的豬肉肉的紋理看起來也是很規整的,絲絲分明,沒有磨過的痕跡,肥瘦相間的部位,脂肪呈現的是白色或者是乳白色,而不是其它顏色,這種肉肯定是好肉無疑了。2.

買肉的話,一定要用手摸一摸,就可以感覺到新鮮的肉,首先是濕潤的,不幹,而且不會摸起來發黏,相反,摸起來手感乾燥,不清爽的肉一定就不要買了,品質不佳的。3.當天宰殺不超過兩個小時的豬肉,用鼻子聞的話,雖然會有腥味,但是基本是肉的香味,不怪。

8樓:匿名使用者

色澤是白白的,還是紅的,應該紅的好。皮厚的,口感應該不好吧。超市都市冰的,臭的是不會,其他也沒很好的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肥瘦根據需要,看有沒有衛生檢疫證最通常的

10樓:來匆匆屈從從

你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在挑選豬肉的時候首先看顏色顏色,太暗太紅的不能買有可能是死豬,太鮮豔的不能買,可能是注水肉。還有就是靠手感摸著手感粘粘的一般都沒有問題,而沒有粘粘的感覺就要小心可能是注水肉。而這時候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拿一張***的餐巾紙在豬肉上面沾一下,如果餐巾紙沒有反應就可以放心的買,如果餐巾紙是溼的那就肯定是注水肉、還有就是看豬肉上面有沒有顆粒狀的東西,如果有也不能買,因為那可能是豬的淋巴疾病而形成的。

梅花肉怎麼挑選?豬肉怎麼選好肉

梅花肉就是豬的上肩肉,每只豬的身上梅花肉只佔了五六斤左右,長度大約為二十釐公尺,其中瘦肉佔了90 左右,中間有很多條肥肉細細的穿插在裡面,所以我們在食用的時候會感覺到又香又嫩,更不會感覺到油膩,它的肉質可稱為鮮美可口,煮再長的時間也不會變老,梅花肉適合我們用作炒肉絲使用。梅花肉的左側部分會摻雜著一小...

怎麼挑新鮮的肉,大家都是怎麼挑選新鮮豬肉的

如今,食品安全是我們在生活中比較關心的問題。大家平常吃肉選擇最多的可能就是豬肉了,豬肉美味且營養豐富,但是如何才能買到新鮮的豬肉呢?下面說一說挑選豬肉的方法。方法看顏色。新鮮豬肉的豬皮一般是白色,豬肉部分多是淡紅色或鮮紅色,表面還有光澤,脂肪部分為白色且比較厚實。而放的時間久一點的肉顏色偏暗紅色,肉...

豬肉出肉率怎麼算

現在國內的生豬存欄量處於明顯的供大於求,雖然現在生豬的 很低但是仔豬的 依然比較堅挺,拿我所處的黑龍江為例,省內平均的生豬 大概在5.2 5.3沒市斤,但是仔豬20 30斤的 依舊保持在12 17的範圍內波動,也就是說目前散養戶抓豬的熱情還很高。導致總體存欄量還沒有下降,包括國家的儲備肉開始以後是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