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公尺酒,豬肉公尺酒的做法,豬肉公尺酒怎麼做

2023-02-25 22:45:03 字數 1791 閱讀 6971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公尺酒應該就是玉冰燒。

玉冰燒」的獨家秘方之一在於釀酒的最特殊的工序最後乙個環節,把蒸出的公尺酒匯入佛山產的大甕中,然後浸入約100公斤的肥豬肉,經過大缸陳藏,精心勾兌,酒體玉潔冰清,滋味特別醇和,才成為大名鼎鼎、醇香甘冽的「玉冰燒」。

「玉冰燒」由於要浸入肥豬肉中,而這些肥豬肉的豬油看似如玉,摸上去有種涼涼的感覺,所以公尺酒浸泡豬肉從此得來「玉冰燒」的美名。

烝酒業於清代盛行,據《佛山忠義鄉志》載:本土出產素稱家佳品。道鹹、同年間以陳總聚為最有名。近則推三元市之人和悅號、說者謂水質佳良公尺糧充足,酒鋼陳舊,三者兼備斯,其味獨醇。

當時蒸酒者家數三四十甄數。道光十年建陳太吉酒莊。承襲傳統工藝,釀製「釀舊太吉酒」,成為地方名酒。

姜和公尺酒、豬肉一起煮湯有什麼好處

2樓:心中無罪

可以起到滋陰補腎,潤肺補脾胃的功效。

3樓:需要我的愛

糯公尺酒又稱江公尺酒、甜酒,用糯公尺釀製而成, 口味香甜醇美,味道芳香宜人。糯公尺酒的顏色有紅、 白之分,而紅色的糯公尺酒比白色的糯公尺酒味道更香甜, 用糯公尺酒來燉制雞肉,能使雞肉更加細嫩,且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4樓:鏌犳煔餜尀

姜和公尺酒都有養身的效果。

公尺酒燜豬頭肉怎麼做

豬肉煲公尺酒可以和豬肝同吃嗎

5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放心吧。 1、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

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

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3.

不宜與蔥蒜同食。大蒜辛溫小毒,性熱,其所含辣素與蔥相近,其性質亦與蜜相反,古人吳謙在《醫宗金鑒》中說:「蔥蒜皆不可共蜜食。

若共食令人利下。」所以不宜與蜜共食。

公尺酒豬肉湯能不能同麥冬,紅棗,杞子,桂圓一起煮

6樓:金豆豆子

可以的。

工具/原料。

江公尺酒 1碗。

雞蛋 3個。

水 2碗。方法/步驟。

將兩碗清水加入鍋中,開大火燒開後,放入江公尺酒一碗,煮的同時將雞蛋磕入碗中備用。公尺酒煮開後,會冒出許多白泡沫,為了湯清澈,就把這層泡沫去掉,當然不去掉也可以。

將雞蛋打發至有很多的小泡泡。鍋開透後把火力再改小一點,只要公尺酒是在鍋裡翻滾就可以,然後一圈一圈沿鍋把蛋液倒進鍋內,等蛋液在公尺酒表面凝固,這裡先不要用筷子去攪動,要不然很腥,等公尺酒再次沸騰,再用勺子輕輕攪動鍋底防公尺酒粘鍋,當滿鍋飄著細小的雞蛋花時,放白糖,就可以出鍋了。

粽子肉怎麼醃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肉粽子的做法步驟。

1. 豬肉切成5公分條,用醬油、公尺酒、味精浸泡一夜2. 糯公尺用浸內過肉的醬汁加鹽拌勻容,停置10分鐘後再拌到均勻為止3.

粽葉2張背背相對,由葉蒂1/4處折成一直角匙狀,取約2匙公尺鋪在葉匙內,肉條直放其中,再鋪2匙公尺蓋滿肉條,託葉匙的手要保持開頭,配合另一手的動作;將粽葉剩餘部分由公尺末處折蓋上去在摺處把兩邊的角折好。

4. 粽身由託葉的手全部握住,中一手將蓋葉部分捏合折下;用草繩將折葉處繞緊扎好,再繞扎整個粽身。

5. 粽子全部包好後放在大鍋中,放入冷水用大火煮滾後改用中小火續煮4小時,熄火燜1小時。

姜和公尺酒豬肉一起煮湯有什麼好處,生薑和公尺酒能起什麼作用

可以起到滋陰補腎,潤肺補脾胃的功效 糯公尺酒又稱江公尺酒 甜酒,用糯公尺釀製而成,口味香甜醇美,味道芳香宜人。糯公尺酒的顏色有紅 白之分,而紅色的糯公尺酒比白色的糯公尺酒味道更香甜,用糯公尺酒來燉制雞肉,能使雞肉更加細嫩,且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姜和公尺酒都有養身的效果 生薑和公尺酒能起什麼作用 生薑昇...

公尺酒的具體做法,公尺酒怎麼做的?

1 蒸熟後的糯公尺,要在開啟晾涼,溫度過高酒會影響酵母的最適溫度,溫度過低會因為缺少熱量 而不容易發酵,具體溫度大約在35 40度左右 不敢拿溫度計跟老媽攪局 2 酒麴是由一種植物和公尺粉混合發酵,含有酵母的糰子 一般都做成直徑2cm左右的圓球 買酒麴的時候,賣家會告訴你,一顆酒麴可以蒸多少斤糯公尺...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豬肉燉粉條做法

原料 豬肉多少依照吃的人數而定 粉條 寬粉為佳 白菜 蔥薑蒜 花椒 八角 橘子皮半隻 醬油2湯匙,白糖半湯匙,料酒半湯匙,鹽味精少許。製作過程 1 將整塊豬肉放在清水中加蔥薑蒜煮40分鐘,取出後晾一會,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2釐公尺後的塊。煮肉的湯打去表面浮末兒待用。2.鍋內放油,油裡加兩小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