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怎麼挑選好壞

2023-01-26 19:40:03 字數 2108 閱讀 3805

1樓:皆有可能

海參怎樣挑選。

1海參的味道。

有些常年研究海參的專家,可以根據海參的味道來分辨海水到陸地之間的距離。可見,學會聞海參的味道對於挑選海參有多麼重要的作用。往往同樣的海鮮,生長在不同的海浬,味道還會不盡相同呢。

所以,在購買海參時,要仔細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鮮海水、鹽水味道、並且沒有藥品味道的海參才更優質。

2海參的刺。

海參分為野生和圈養,從營養價值上來講,當然還是野生的更為豐富。野生海參由於生長過程中吸收了更多海水中的營養物質,參刺會更見堅挺、有力。市面上的膠東海參大多為4排刺,也有個別擁有5-7排刺的。

但是並不是刺越多營養價值就越高。還需要根據色澤、形態辨認。

3海參的顏色。

生長於海底的海參營養價值是最豐富的,顏色多呈現黑褐色。但是由於海底10 公尺範圍內,海參們所吃的海物略有不同。所以並不是海底的海參顏色就一定相同。

不過,在挑選時,盡量選擇顏色更接近於黑褐色的海參。

4海參的個頭。

外行人在挑選海參的時候,往往願意選擇個頭更大的,認為所含有的營養價值更豐富。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不科學的。當然,如果是針對新鮮海參的話,個頭大營養價值當然會更加豐富一點。

不過,我們在購買時,多是挑選鹽漬海參,由於鹽漬海參多事需要蒸煮加工的,個頭大的海參往往是鹽漬晾曬時處理的效果欠佳,拿回家蒸煮就會露餡。有的一斤只能發出兩三斤的量來。而好的鹽漬海參,一斤可以發出十多斤的量甚至更多。

所以,我們在購買時,不要僅僅根據個頭的大小來選擇。

5海參的年齡。

其實海參的年齡,對於我們日常消費者來講很難能直觀的辨別出。但是,一般說來,海參的壽命在10年左右才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在3-5年時處於正值壯年。而3年以下生長年限的則普遍為圈養海參。

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要詢問生長年限,年頭越久的海參,它所含有的營養價值就越豐富。

2樓:愛喝粥

優質海參:海參加工過程不新增任何物質,海參體形肥滿,肉質厚實,參刺挺直無殘缺,腹部切口整齊,體內潔淨無雜質,無異味。

鑑別方法:1.顏色黑褐、黃褐色等;2.味道淡淡的鮮鹹味;3.漲發率高肉質筋道。

鹽幹海參:生產商為了使海參增加重量,用飽和鹽水反覆蒸煮、加工、晾曬,使其含鹽量高達50%-70%,導致海參營養成分流失特別嚴重。

鑑別方法:1.顏色為鹽白色,表面有很厚的鹽結晶;2.海參肉質較薄;3.味道是很重的鹹味;4.漲發率低。.

糖幹海參:此產品在加工過程中摻入了糖,因為糖是有機物很難分析它的含量,而且在加入糖的同時也新增了鹽,甜與鹹的味道相互抵消,從簡單的品嚐很難判斷它的鹽含量。一般鹽跟糖能佔到海參重量的30-50%左右,很容易讓消費者上當。

鑑別方法:1.顏色為亮黑色或黑白色,品相很好;2.味道甜鹹;3.海參遇熱表面會發粘變軟;4.漲發率低。

鹼礬參:此產品在加工過程中摻入了化學膠質、明礬、鹼、鹽,含雜量佔海參重量的30%-50%左右。加工後海參刺挺直,外觀比較漂亮,很容易讓消費者上當。

食用後不僅起不到食療功效,反而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

鑑別方法:1.顏色為黑色或黃色;2.味道苦澀;3.漲發率低,含礬的漲發尚可但肉質鬆散。

草木灰海參:此產品在加工時摻入大量草木灰和鹽,反覆加工多次,不僅含鹽量高,灰分也高,導致海參營養流失嚴重,刺參肉質薄、無彈性,食用營養成分很低,是最傳統的一種加工方式。

鑑別方法:1.顏色為灰褐色;2.與同樣頭數的海參相比質量要重;3.漲發後肉質鬆散。

砂包、鹽包海參:此產品在加工時沒有放腸或者人為地在海參體內注入海藻、砂石、鹽巴等來增加海參的重量,肚子裡泥沙、鹽巴含量佔海參總重量的30-80%之間,質量特差,發制時容易潰爛。

鑑別方法:1.與同樣頭數的海參相比質量要重;2.海參腹部較凸,其體內有大量的沙子或鹽巴。

3樓:我是您的客服

您好,鑑別方法如下:方面一:看海參的整體,這個整體指的是海參的足以及海參的個體,如果是野生海參的話,其個頭會比較大,並且整體看過去非常的具有質感,海參的足也比較的厚實,並且比較筆挺,而如果是質量不好的海參,那麼海參的足看過去就是歪的,並且是扁的。

方面二:如果是質量比較好的海參,看上去是鮮活的,而如果是劣質的海參,可能就會出現溶解的現象,溶解的意思就是海參看上去非常的柔軟,幾乎就沒有整體性存在。方面三:

也可以通過聞味道來進行區別,如果是質量存在問題的海參,可能就會聞到異味存在。

怎麼挑選魚竿,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如何選擇魚竿 首先看看竿子的外漆面是否光滑,有無鼓起的氣泡,或是漆面有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可以用手感觸一下。然後看看每節的竿口是否整齊,壁厚是否均勻。需要注意的是前後都要看。在看完外觀後,把竿子每一節全都抽出,然後依此把竿子反方向插入後一節,例如一根竿子從竿梢向後數共六節,那麼就把第一節的竿梢...

怎樣挑選好的炒鍋,怎樣挑選好的鐵鍋

首先是材質。因為不同的材質所造出來的鍋有不同的理化性質。影響平時炒菜的生要有兩種,導熱性與儲熱性。導熱性從高到低的主要是銅 鋁 鐵 不鏽鋼 陶瓷等等。而平時銅鍋比較少見,為什麼呢?因為銅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且本身質偏軟易變形,不能烹飪一些酸鹼性較強的食物,還不能在炒菜過程中過度敲擊,炒個菜都得小心翼翼...

如何挑選淡幹海參,如何挑選幹海參

都他媽在不懂瞎說?真淡幹海參最少5000,你們知道多少加工一斤?就說純無鹽吧,在淡幹的基礎上深加工以後就是純無鹽?用30斤定天了,絕對能加工一斤!今天市場50一斤,算算成本吧!普通的淡幹20 22加工一斤!才多少成本,商店好看的淡幹那個不是新增的東西?你們懂,買點鮮海參,回家煮,別放鹽,直接曬,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