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不同的兩列怎樣查詢重複項

2022-01-09 04:33:03 字數 5993 閱讀 9815

1樓:緣來是我

excel中不同的兩列查詢重複項,可通過條件格式-重複值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選中兩列相關單元格,點選開始選項卡的「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然後點選選擇「重複值」。

2、在重複值設定對話方塊中,可使用預設設定規則,點選確定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不同的兩列查詢重複項操作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不同的兩列查詢重複項的方法:

不同版本的excel操作方式略有不同,但大同小異,下面以excel2007為例。

1.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觀察**發現有部分資料相同,需要將這些重複的資料用醒目的顏色標註出。首先,選中需要查詢重複值的一列或某個區域。

2.滑鼠單擊開始選單,依次選擇樣式-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3.彈出重複值對話方塊,為包含以下型別的單元格設定格式。預設的選擇是重複值設定為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

4.點選確定。觀察excel**,發現excel**中的那些重複值已經被標紅顯示。顯示效果如圖所示。

3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該兩列

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重複->確定

4樓:

用函式 c1 =if(a1=b1,"重複",「不重複」)

也就是 如果a1列與b1列相等,就在c1列顯示重複否則顯示不重複

5樓:資料不加班

只需要找出重複的是哪些嗎?用vlookup就可以,其實條件格式也可以的,關鍵要看你的資料是什麼樣的還有需要弄成什麼樣。

excel中怎麼對比兩列資料查詢重複項

6樓:笑臉藍雨

1、首先開啟需要處理的excel**資料,對比兩列的重複資料,如圖所示為例。

2、d2公式為:=if(c2=b2,"相同","不同"),這樣就可以實現excel兩列對比,判斷c2和b2是否相同,如果相同就返回值「相同」,反之則顯示不同。

3、最後,全部資料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對比,就會全部得出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

c1輸入

=if(countif(a:a,b1),"重複","")公式下拉

8樓:退休畫線工

選擇b1到b列最後有有資料的單元格(也可選擇整個b列,但不建議選擇整列),開始選項卡——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在為符合此公式的值設定格式下面的框中,輸入:

=b1<>a1

格式:填充——絕色——確定,確定。

9樓:墨墨芳華

如果兩列自己沒有重複項,只需要選中兩列,資料--突出顯示重複資料

10樓:初速度

用vlookup,或者match相互查詢

excel中如何找出兩列資料中的重複項?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開啟excel**程式,在excel**中輸入好要檢視重複項的兩列資料。

二、然後,在excel**程式主介面上方選擇「重複」安阿牛,點選開啟。

三、然後,在視窗中選擇「列a和列b」全部勾選,點選確定。

四、最後,即可看到excel**中只剩下「重複值」,檢視兩列的重複值完成,問題解決。

12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用版本為office excel,軟體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開啟excel電子**,在**中輸入,用於演示查詢兩列資料中重複項的資料,為了演示更為直觀,我們對兩列資料中的值進行了帶重複的設定。

3、選中兩列資料,然後在選單欄中的資料選單下找到工具欄中的查詢重複之功能按鈕。

4、點選後在彈出的刪除重複值視窗中選中列a和列b,然後點選確定。

5、可以看到此時excel自動幫我們查詢了重複值,並且將重複值刪除,僅保留唯一值。

13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1、首先要確保單列無重複(不然使用識別重複功能會有本身重複的專案混進 相互重複的專案中區分不出來)

2、選中a列 然後在資料欄點選刪除重複項(單列去重)3、c列也一樣的操作 單列去重。

4、兩列都去重之後給c列的字型染個顏色(用於區分哪些是c列獨有的專案)

5、然後把c列貼上到a列下面合併成一列

6、把c列剪下到a列下合併成一列。

這樣 重複的項就會有背景色了。

8、我們在把專案根據背景色排序。

有背景色的為雙方的相互重複項。

14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重複資料的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選中兩列資料。

2.點選「條件格式」。

3.其次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4.然後點選「重複值」。

5.然後點選「確定」。

6.這樣兩列相同資料就被找出來了。

拓展資料:

常用公式:

1.查詢重複內容公式:=if(countif(a:aa2)>1」重複」」")。

2.從輸入的18位身份證號的出生年月計算公式:=concatenate(mid(e274)」/」mid(e2112)」/」mid(e2132))。

3.從輸入的身份證號碼內讓系統自動提取性別,可以輸入以下公式:=if(len(c2)=15if(mod(mid(c2151)2)=1」男」」女」)if(mod(mid(c2171)2)=1」男」」女」))公式內的「c2」代表的是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

4.求和: =sum(k2:k56) ——對k2到k56這一區域進行求和;

15樓:戴秀英金嬋

找出excel兩列中相同的資料的方法如下:

1、假設這些資料沒有標題行的話:

(如果c列有資料的情況下),請在a列和b列後面插入一列

2、在c列的c1單元格裡輸入公式:

=vlookup(b1,$a$1:$a$150,1,false)

上述公式的意思是,當b1與「a1至a150」中乙個資料相同,則返回這個資料到c1單元格。在這個公式當中用到了絕對引用的概念,意思是在你向c2及c3等單元格拖公式的時候,這個範圍不會因複製公式而變化,「$」就是這個作用。例如上面的公式當用滑鼠拖動複製到c2單元格的時候就會是:

=vlookup(b2,$a$1:$a$15,1,false)

3、在用excel裡「vlookup」這個函式的時候切記兩個關鍵點:

(1)a1至a150這個範圍裡的資料一定要公升序排列。(當然,根據需要,你的範圍不一定是a1至a150,也可能是a1至a2800)

(2)要查詢的這一列一定要在第一列也即a列,否則會出錯。

4、vlookup公式簡述:(需要搜尋的值,所搜尋的範圍,返回第幾列的值,精確還是模糊匹配)

其中:---要搜尋的值是b1,

---搜尋範圍為a1至a150(在第一列,並公升序排列)

---返回的是第一列裡的值

---精確(excel裡的函式說明我看不明白,但一定是用false,不信你用true試試結果一定不對)

excel**中怎樣找出兩列資料中的相同項

16樓:莊生曉夢

操作裝置:戴爾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軟體:excel2017

1、首先開啟乙個內有資料的**,如下圖所示:

2、選中f3單元格,在單元格中輸入「=」,如下圖所示:

3、彈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然後在「選擇函式」中選擇「if」函式,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4、將游標移動到第乙個引數後面的對話方塊中輸入「countif(b3:b12,e3)>0」;

5、將游標移動到第二個引數後面輸入「相同」,如下圖所示:

6、將游標移動到第三個引數後面輸入「不同」,所有引數設定好後點選【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

7、返回到工作表中即可進行兩列資料的核對,如下圖所示:

1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需要查重的excel**,選中需要進行資料比對的單元格數列。

2、點選頁面上方工具欄中的「條件格式」選項。

3、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

4、然後選中「重複值」選項。

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確定」。

6、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中的重複值標註出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是07版的

選擇這兩列資料

點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選擇你要的顏色就ok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列當中上下有重複,可以用篩選》高階篩選》選擇不重複項。

如果是兩列互有重複,假設a1:a10和b1:b10兩列資料,那在c1輸入公式=match(b1,$a$1:$a$10,0),然後c列排序,留下#n/a, 其它刪除。

怎麼才能找出excel**中兩列的重複資料

21樓:雨雪紛飛修陽

1.我們先新建乙個

來excel,用來比對提問自中的資料。

2.把需bai要進行比對du的資料,寫入excel內。

3.我們在zhi第三列dao,寫入乙個if公式。有不同的公式可以使用,第一種用=號進行判斷。

4.這時候,我們用公式在第三列這裡拉一下,把公式拓展到其他單元格內。讓相同值顯示「相同」,資料不同的顯示「不同」。

5.還有乙個if公式,也可以用來判斷。

6.這個countif公式,需要比對的是一列和後面的單元格,是不是有相同的內容。比對有相同的,就顯示空,比對不一樣,我讓它返回的就是「不一樣」。

22樓:魚木混豬

方法很多,可以利用vlookup函式、countif函式等等

關鍵在於你的資料是怎樣的,才能寫公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中套用公式:if(a1<>b1,1,0)用這個公式之後,就能得到第一格的數字了,點著第一格,當滑鼠箭頭變成「+」的時候雙擊,一下的全部出現了。等於0就表示有重複。

24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 函式你會復 用嗎。 首先在空格製內輸入"=「,選

擇」vlookup「函式,第乙個格內選擇b列」11014267p06579「行,第二個格內選擇a列所有,第三個格內填寫1,第四個格內填寫0,回車ok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先新建一

抄個excel,用來比對提襲問中的資料。

2.把需要進行比對的資料,寫入excel內。

3.我們在第三列,寫入乙個if公式。有不同的公式可以使用,第一種用=號進行判斷。

4.這時候,我們用公式在第三列這裡拉一下,把公式拓展到其他單元格內。讓相同值顯示「相同」,資料不同的顯示「不同」。

5.還有乙個if公式,也可以用來判斷。

6.這個countif公式,需要比對的是一列和後面的單元格,是不是有相同的內容。比對有相同的,就顯示空,比對不一樣,我讓它返回的就是「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篩選出a列和b列重複的資料,在c1輸入:

=if(countif(b:b,a1),a1,"")下拉填充

c列資料即為a列和b列的重複資料.

27樓:

1.a.b並為一列

2.c列用

公式=if(countif(a:a,a1)=1,"無重複資料",a1)

意思是當找到第一列(a,b合並且仍放在a列)出現重版復資料時,c列保權留a列的資料

反之,c列顯示"無重複資料"

3.將c列資料複製到d列,用排序,篩掉「無重複資料」,然後用你已知的方法篩掉重複資料

(因為c列只篩選出了重複資料,並未做刪除動作)

EXCEL中兩列資料對比查詢相同,其中A列都是關鍵字,另外B列是全稱,請問在C列輸入什麼公式能得出結果

c1中輸入公式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再向下填充。c1輸入公式 if a1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下拉 這個要看 形式,特別是a列的關鍵字是否是連在一起存在於b列中,比如a1為北大,而b列為北京大學,這種型別的是無法直接查詢出的。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

excel中怎麼隔兩列求和,excel中兩列求和

1 首先在excel 中輸入幾組資料,需要隔兩列求和操作。2 然後在f1單元格中輸入計算公式 a1 d1 e1。3 點選回車並下拉公式即可生成隔列的資料求和結果。4 或者在f1單元格中輸入 sum 函式,在括號中輸入 a1,d1,e1 5 點選回車即可將輸入的函式公式生成計算結果。先選中乙個空格,按...

sql語句查詢根據表中列該列在兩個不同

1 在計 bai算機中,開啟foxtable軟體,新建du乙個表 zhi格,比如學生的評價成績dao表內,並輸入資料,如下圖所示。容2 接著,滑鼠左鍵單擊選擇選單下的 雜項 如下圖所示。3 然後,在選單欄目中,滑鼠左鍵單擊 sql查詢 如下圖所示。4 接著,在 sql查詢 視窗上,選擇資料來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