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魚竿,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2022-01-31 09:58:32 字數 4319 閱讀 4863

1樓:沒事逛逛雙子

如何選擇魚竿

首先看看竿子的外漆面是否光滑,有無鼓起的氣泡,或是漆面有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可以用手感觸一下。然後看看每節的竿口是否整齊,壁厚是否均勻。需要注意的是前後都要看。

在看完外觀後,把竿子每一節全都抽出,然後依此把竿子反方向插入後一節,例如一根竿子從竿梢向後數共六節,那麼就把第一節的竿梢反方向的插入第二節,看看在竿口外留有的竿梢餘量有多長,至少要在2釐公尺以上,依次進行,第二節反方向插入第三節。這種方法是用來檢查魚竿內接的搭接量,搭接量應在正常應在2.5釐公尺至5釐公尺之間。

在檢查完竿子的搭接量後,把竿子組裝好後將竿子一節一節全部拉出,然後輕輕抖動竿子,看看有沒有異樣的聲音發出,如果有就說明在某乙個介面部位有縫隙的存在,搭接不緊密。在檢視是哪一節後,將其搭接緊密後,再次輕輕抖動,如果仍有這種現象出現,那麼**再低也不能買。因為這種竿子增大了你斷竿折線跑魚的機率。

在檢查魚竿整體性的同時,要注意在輕輕抖動時,竿子是從哪乙個部分開始彎曲,由此我們們得知此竿為何調性。

把完全的竿子擔著一根手指上,慢慢調節,直到竿子能處於平衡狀態,那麼此時你擔竿子的手指所在的點就是此根竿子的著力點,著力點越偏向於竿梢方向,那麼此根竿子的重力大部分偏向於前。正常的竿子著力點不應超過第一節。最後要記著問清楚魚具行老闆此竿子配節是否有原配等一些有關售後服務的問題。

當一切問清楚後,你就可以買了

2樓:taxi青山綠水蘇

好的魚竿一般只看這麼幾個標準,第乙個是魚竿材料,魚竿材料要用富有韌性的材料,一般採用的是玻璃纖維的複合材料或者碳布做的,這兩種材料是大流。至於怎麼看這種材料的好與壞只能憑經驗 了。第二種就是看長度標準,手竿的長度一般只有2.

7~6.3...

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3樓:小鋼牙

如何選擇一支合適的魚竿,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一是所釣物件魚種是什麼,是小魚類選擇鯽魚竿還是大魚類選擇鯉魚竿;二是魚竿的調性,是二八調還是三七調、四六調;三是魚竿的長度,還包括使用長節還是使用短節竿;四是家庭收入狀況等。就是你要給自己買魚竿有個定位,下文將詳細說說調性。

所謂調性,代表魚竿曲線的變化。其實就是釣竿自身的軟硬度,它是由釣竿受力之後彎曲的角度確定的。按調性大致將釣竿分為下列五種。

軟調竿:俗稱「五五調竿」,即我們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將其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在整個竿體的一半的位置。形成一半(5等份)彎曲,另外一半(5等份)平直的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軟調竿」或「五五調竿」。

中硬調竿:俗稱「四六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近2/3的位置。形成4等份的彎曲,6等份的平直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中硬調竿」或「四六調竿」。

硬調竿:俗稱「三七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2/3的位置。形成3等份的彎曲,7等份的平直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硬調竿」或「三七調竿」。

超硬調竿:俗稱「二八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約1/4的位置。形成2等份的彎曲。8等份的平直狀態。

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超硬調竿」或「二八調竿」。

極硬調竿:俗稱「一九調竿」,即將一支釣竿按照10等份進行劃分,水平持竿。當其輕微受力後,觀察其彎曲情況:

竿體彎曲部分形成的弧度切點,應處於整個竿體的約1/10的位置。形成1等份的彎曲,9等份的平直狀態。此類釣竿的調性我們稱之為「極硬調竿」或「一九調竿」。

參考資料

釣魚網.釣魚網[引用時間2018-1-6]

4樓:路林嘉金鑫

新手不建議從路亞和海竿開始,這兩個需要很好的基礎。

路亞使用公尺諾,採用拋投,收線,使公尺諾產生如同受傷小魚一樣的運動狀態誘使捕食性魚類開口,技術含量很高,操作不當會炒粉、爆線,公尺諾的損失是經常的事,而優質的公尺諾大多價值不菲,國產公尺諾誘魚性差。

那款海竿竿節太短,不好用,而且使用海竿對於基本功的掌握不好。

作為具有10年釣齡的釣友,我建議你先從5.4-9公尺的溪流竿,配合臺釣法入門,這樣對你以後的垂釣是很有好處的,為了以後省錢,桿子建議買150元以上的光威、法萊(這兩個調性偏軟,不易跑魚),最好是迪佳、太平洋的,**不貴,效能優異。

魚竿應該怎麼挑選?

5樓:過眼雲煙的眼

釣魚,成為很多人的樂趣喜好,魚竿是不能缺少的戶外語漁具,經常有部分新人不知道怎樣選擇,看其他人用也不懂,因為有人用長桿也有人用短桿,那麼怎樣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魚竿呢?

首先,要看桿子的外表是否光滑,有無鼓起的氣泡或者因漆面有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用手感觸一下,如有氣泡和雜質魚竿則容易斷裂。然後,看看每節的杆口是否整齊,壁厚是否均勻。

另外,購買魚竿還應該確定魚種是什麼,釣鯉魚等特別大的魚,要用鯉竿,特點是竿壁比較厚,抗張力強,竿硬釣性適中,遇到有點大的魚心不慌,缺點是釣魚時間久了人會特別的累。

鯽魚竿則特別輕,竿體比較軟,不宜太長,因為鯽魚竿都是中小型魚體,需要靈敏度高的浮漂,所以杆體太長乙個是看不清浮漂,還有乙個鯽魚竿杆體軟,太長的話大風天不容易甩杆,建議鯽竿長度在 2.7公尺 3.6公尺 。

總之,初學者還是選擇硬度適中魚竿,既能很好的控魚,手感也比較舒適,價位也適中。

魚竿是一種捕魚工具,外形為細長桿狀物,通常有乙個把手,由把手到後端逐漸變細變尖,要用一根釣線連線帶有餌料的魚鉤來使用。魚竿最初是人類用於捕魚維生的工具,現通常用於戶外運動中的釣魚休閒,同時也會用於一些釣魚競技型別的體育或戶外比賽

材質分類

魚竿漁竿按材質分類:為竹木、玻璃鋼(玻璃纖維複合材料)魚竿、碳素魚竿三大系列。其中,碳素釣竿根據含碳量的不同,分為低碳釣竿、高碳釣竿和超高碳釣竿,同時,英國的一家公司推出了加入了奈米硼纖維的高碳釣竿.

用途分類

魚竿按照用途分類,分為海竿(又叫甩竿、投竿)、手竿兩大種類。

怎麼挑選釣魚杆,新手 10

6樓:

如何選擇一支合適的魚竿,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考慮:一是所釣物件魚種是什麼,是小魚類選擇鯽魚竿還是大魚類選擇鯉魚竿;二是魚竿的調性,是二八調還是三七調、四六調;三是魚竿的長度,還包括使用長節還是使用短節竿;四是家庭收入狀況等。就是你要給自己買魚竿有個定位

7樓:老君山詒終

釣法決定魚竿是長是短,如上面所說,假如是傳統釣法,還是比較適合長一些的魚竿,因為這樣更隨意一些,也更方便釣草窩等。如是臺釣競技釣,考慮拋竿看漂都眾多問題,一般我們魚竿都會選擇的比較短,如2.7公尺,3.

6公尺,4.5公尺,再長一些當然也可以,不過長一點拋竿打線有點難度。

所釣水域情況,這也是我們挑選魚竿**時要注意的問題,如果經常垂釣的水域草窩滿天飛,這時個就考慮長一點的魚竿,因為短竿釣定點,不方便,拋滿竿容易拋到水草上。

眼神和選擇魚竿的長短關係,眼神是否好使?離岸邊十多公尺能看的清楚浮標的動作,我時我們即可以選擇長竿,同時短竿也可以,但如果不好使就要考慮短竿了。

如何選擇一支好的魚竿

8樓:匿名使用者

手竿來說,受力越大受力點越向後集中。達到極限釣重爆竿只爆手把節。

這樣的桿子有點非常明顯。

第一重量靠後大大降低重頭,揚竿手竿極佳。

第二腰力實足正,吧整根魚竿的韌性全都發揮出來了。

如何挑選一支適合釣大魚的魚竿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這麼問了,釣魚大師就誠心實意的告訴你,你問的對,挑選魚竿就是針對某種魚和魚情去挑選!

你的目標魚是大魚,那麼什麼樣的魚是大魚?

我給個籠統的重量 5斤以上是大魚。1-5斤算中等魚。1斤以下小魚。

我給個魚竿的籠統區別 10斤以上巨物竿(19調或28偏19) 5-10斤 鯉魚竿(28調左右) 1-5斤鯽魚竿 鯉魚竿 戰鬥竿。(36 28 19調)

什麼是巨物竿,就是10斤20斤以上的魚不會輕易把你魚竿拉成o形的魚竿。長度往往超過5.4-9.1公尺

什麼是鯉魚竿,就是平常常用的28調左右的魚竿。長度3.6-8.1公尺

什麼是鯽魚竿,就是偏輕偏軟,長度4.5以內。

什麼是戰鬥竿,就是特別硬特別短,適合黑坑搶魚打快節奏。

最後提醒你,等你集齊了軟硬長短7條魚竿你就可以召喚神龍,觸發隱藏劇情,挑戰20斤巨物。

**:目前魚竿生產科技飛速發展,小作坊仿品質量都頗高。我認為200元左右某寶品牌魚竿都是好魚竿。一分錢一分貨,上千元的魚竿只有手感更好,沒有不會斷之說。

海參怎麼挑選好壞

海參怎樣挑選。1海參的味道。有些常年研究海參的專家,可以根據海參的味道來分辨海水到陸地之間的距離。可見,學會聞海參的味道對於挑選海參有多麼重要的作用。往往同樣的海鮮,生長在不同的海浬,味道還會不盡相同呢。所以,在購買海參時,要仔細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鮮海水 鹽水味道 並且沒有藥品味道的海參才更優質...

怎樣挑選好的炒鍋,怎樣挑選好的鐵鍋

首先是材質。因為不同的材質所造出來的鍋有不同的理化性質。影響平時炒菜的生要有兩種,導熱性與儲熱性。導熱性從高到低的主要是銅 鋁 鐵 不鏽鋼 陶瓷等等。而平時銅鍋比較少見,為什麼呢?因為銅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且本身質偏軟易變形,不能烹飪一些酸鹼性較強的食物,還不能在炒菜過程中過度敲擊,炒個菜都得小心翼翼...

如何挑選好的行動硬碟?怎麼挑選行動硬碟

it行業從來就沒有價效比這個東西,都是忽悠人的,東西 就一定貴,給你推薦威騰電子原裝行動硬碟和希捷原裝行動硬碟,這種貨殼子和硬碟是統一質保的,質量也比較有保障,你買另外的牌子就很容易買到那種質量很差的雜牌殼子加乙個普通的筆記本硬碟,這種硬碟有乙個致命的缺陷,裝配的人由於不懂,用的是超過或者接近的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