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吃最好吃,豬肉怎麼煮最好吃?

2022-02-23 10:03:57 字數 6361 閱讀 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看你買的豬肉是那部分了,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煮法哦!

1、豬頭。包括眼、耳、鼻、舌、頰等部位。豬頭肉皮厚,質老,膠質重,宜用涼拌、滷、醃、薰 、醬臘等方法烹製。如醬豬頭肉、燒豬頭肉。

2、豬肩頸肉。也稱上腦、託宗肉。豬前腿上部,靠近頸部,在扇面骨上有一塊長扁圓形的嫩肉。

此肉瘦中夾肥,微帶脆性,肉質細嫩。宜採用燒、滷、炒、熘,或醬臘等烹調方法。叉燒肉多選此部位。

3、頸肉。也稱槽頭肉、血脖。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

宜做包子、蒸餃、面臊或用於紅燒、粉蒸等烹調方法。

4、前腿肉。也稱夾心肉、擋朝肉。在豬頸肉下方和前肘的上方。此肉半肥半瘦,肉老筋多,吸水性強。宜做餡料和肉丸子,適宜用涼拌、滷,燒,燜、爆等方法。

5、前肘。也稱前蹄膀。其皮厚、筋多、膠質重、瘦肉多,常帶皮烹製,肥而不膩。宜燒、扒、醬、燜、滷、製湯等。如紅燒肘子、菜心扒肘子、紅燜肘子。

6、前足。又名前蹄。***於後蹄,膠質重。宜於燒、燉、滷、涼拌、醬、制凍等。

7、里脊肉。也稱腰柳、腰背。為豬身上最細嫩的肉,水分含量足,肌肉纖維細小,肥瘦分割明確,上部附有白色油質和碎肉,背部有薄板筋。

宜炸、爆、燴、烹、炒、醬、醃。如軟炸里脊、生燴里脊絲、清烹里脊等。

8、正寶肋。又稱硬肋、硬五花。其肉嫩皮薄,有肥有瘦。適宜於薰、滷、燒、爆、燜、醃薰等烹調方法。如甜燒白,鹹燒白等。

9、五花肉。又稱軟五花、軟肋、腰牌、肋條等。肉一層肥一層瘦,共有五層,故名。

其肉皮薄,肥瘦相間,肉質較嫩。最宜燒,薰、爆、燜,也適應滷、醃薰、醬臘等。如紅燒肉,太白醬肉。

10、奶脯肉。又名下五花、拖泥、肚囊。其位於豬腹底部,質呈泡狀油脂,間有很薄的一層瘦肉,肉質差。一般做臘肉或鍊豬油,也可燒、燉或用於做酥肉等。

11、後腿肉。也稱後秋。豬肋骨以後骨肉的總稱。包括門板肉、秤砣肉、蓋板肉、黃瓜條几部分。

①門板肉。又名無皮後腿、無皮坐臀肉。其肉質細嫩緊實,色淡紅,肥瘦相連,肌肉纖維長。用途同里脊肉。

②秤砣肉。又名鵝蛋肉、彈子肉、免彈肉。其肉質細嫩,筋少,肌纖維短。

宜於加工絲、丁、片、條、碎肉、肉泥等。可用炒、煸、炸收、氽、爆、溜、炸等烹調方法。如炒肉絲、花椒肉丁等。

③蓋板肉。連線砰砣肉的一塊瘦肉。肌纖維長。其肉質、用途基本同於「砰砣肉」。

④黃瓜條。與蓋板肉緊相連線的一塊瘦肉,肌纖維長。其肉質、用途基本同於「秤砣肉」。

12、後肘。又名後蹄。因結締組織較前肘含量多,皮老韌,質量較前肘差。其烹製方法,和用途基本用於前肘。

13、後足。又名後蹄。因骨骼粗大,皮老韌、筋多、質量較前足略差,其特點和烹飪運用基本同於前足。

14、臀尖。又稱尾尖。其肉質細嫩,肥多瘦少。適宜用滷、醃、醬、熟炒、涼拌等烹調方法。如川菜回鍋肉、蒜泥白肉多選此部位。

15、豬尾。也稱皮打皮、節節香。由皮質和骨節組成,皮多膠質重,多用於燒、滷、醬、涼拌等烹調方法。如紅燒豬尾、滷豬尾等。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廣式脆皮燒肉

用料帶皮五花肉一塊(300克左右);鹽適量;五香粉10克;醬油10ml;白糖8克;食用小蘇打5克;蔥1根;姜3片;竹籤3-4根;錫紙一張

做法將五花肉洗淨,然後涼水下鍋,放入蔥薑,慢慢煮至肉變色,用筷子扎一下沒有血水溢位,肉質大約7成熟

肉煮熟後立即撈出過涼水,外部稍微冷卻後,用毛巾將水分吸乾

用竹籤子在肉皮上扎一些小洞,扎得越細密越好,然後用刀將肉皮上的白膜和雜質刮乾淨

在皮上撒上一小撮鹽(大約3克左右),塗上小蘇打

將五花肉翻轉,在瘦肉一邊切幾刀以便入味均勻,然後將剩餘的鹽、白糖、五香粉、醬油一起倒入碗中,瘦肉部分朝下放在調料中醃製1-2小時

將醃好的五花肉取出,吸乾多餘的汁水,用竹籤交叉串起來,以防變形,然後再用錫紙將肉的四周包裹嚴密,只留下肉皮露在外面

烤箱餘熱到250度(或者是最高溫度),放入五花肉保持這個溫度烘烤約30分鐘,或者直到肉皮表面開始變黃起焦後取出,用刀將表面的黑色焦化物刮乾淨

在刮淨的肉皮表面塗上一層食用油,繼續放入烤箱,用200度的火力烘烤10分鐘,或者是看到肉皮表面往外滋油即可

最後等燒肉微微冷卻後切片即可,外皮可以搭配白糖食用,瘦肉部分可以蘸醬油食用

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4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5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豬肉怎麼煮最好吃?

6樓:我好睏困噶

豬肉要煮嫩才是最好吃,以下教你怎麼做豬肉才嫩

1、炒之前用生粉醃一下:對於大多數炒肉的菜式來講,下鍋之前先用生粉黃酒等醃一下會更嫩滑。在炒之前先把肉切好放在器皿裡,加入生粉(或者嫩肉粉)、食用油以及適當的調味料,充分攪拌之後再下鍋,炒出來的肉就會鮮嫩多汁並且不會韌。

2、凍豬肉用高濃度鹽水解凍: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

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選擇將冷凍豬肉放在鹽水裡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3、在開水中晃動幾下:將切好的肉片放在漏勺裡,在開水中晃動幾下,待肉剛變色時就起水,瀝去水分,然後再下炒鍋,只需3-4分鐘就能熟,並且鮮嫩可口。

4、啤酒加乾澱粉調糊:將肉片用啤酒加乾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5、加蛋清:先將豬肉切成肉絲或者是肉片,然後拿乙個雞蛋,敲乙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

6、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在切好的豬肉絲裡,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放幾分鐘後炒,也能解決你豬肉怎麼炒才嫩的問題。

7、水果汁嫩肉:木瓜、獼猴桃、菠蘿等水果中含有天然嫩肉成分,不僅能夠起到更好的嫩肉效果,還能夠讓大家避免食入過多食品新增劑。水果汁嫩肉法簡單易行,首先將木瓜、獼猴桃、菠蘿分別去皮,用打漿機製成細漿液,加入相應肉類中,均勻攪拌後醃製20分鐘即可。

8、加芥末:把肉切成4cm見方的塊,清洗乾淨後放入容器,加入2湯匙芥末拌勻,放入冰箱中冷藏12小時。取出肉塊用流動水沖洗乾淨表面的芥末,然後正常烹調。

通過這種方式處理後再燉出的肉口感更加鬆軟鮮嫩,而且可以縮短燉肉所需的時間。

9、肉要嫩不要小火慢炒:對於炒肉來說,如果用小火慢慢炒,會因為害怕不熟而炒的時間過長,這樣肉質內部的水分會比較容易喪失,炒出來的肉就會變得幹而且硬。如果想要炒出嫩滑多汁的肉,應該選擇大火快炒,在肉還沒有完全喪失水分之前起鍋,這樣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鮮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7樓:伴你走過美好旅途

這個真的看自己吃法了,

關於煮的話就像東北燉粉條子!一般用砂鍋煮出來的挺好的,燉爛一點,豬肉的濃香整出來!

8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回答你好

豬肉加入澱粉醃製煮出來的豬肉就會嫩滑,以下是水煮肉片的做法。主料:西紅柿300克、瘦肉150克輔料:

鮮香菇100克、娃娃菜150克、油適量鹽1茶匙、糖2茶匙、蠔油1茶匙、蔥薑水35克、泡椒10克、大蒜10克、生粉1茶匙

煮豬肉之前先將豬肉在冷水鍋裡焯水,這樣煮出的豬肉會更嫩五、時間到後盛出,這樣豬肉就已經煮好了。

更多2條

9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10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11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豬肉怎麼煮是最正確的?

豬肉怎麼吃最有營養

13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瘦豬肉湯

取瘦豬肉10克,加水煮湯,吹去油飲加食鹽調味即可,具有益氣養潤燥的作用,適宜於津枯血燥,火灼燥渴,幹嗽便秘等症人群食用。

豬肉怎麼吃營養

當歸瘦肉湯

取豬瘦肉500克洗淨切塊,當歸30克,加水適量,開小火煮熟,加適量食鹽調味,除去藥渣,喝湯吃肉,具有益氣養血通乳的功效,適宜於**貧血或血虛所致的頭昏眼花,疲倦乏力及產婦缺乳。

豬肉怎麼吃營養

黃精瘦肉湯

取豬瘦肉60克,黃精,黨參各50克,山藥20克,分別洗淨,全部食材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開大火煮沸後,小火煮2小時,加食鹽調味即可。這道菜具有健脾補肺,益氣養血的功效,其中黃精含天門冬氨酸,毛地黃糖甙,蒽醌類物質,黏液質,醣類,煙酸,鋅,銅,鐵,可以用於**脾胃虛弱,精血不足等症,對糖尿病有顯著的**效果,所以這道菜又尤其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

14樓:小皮俠

豬肉怎麼吃最有營養?你吃對了嗎?

15樓:真情

蛋白質含量約佔10-20%,其中必需氨基酸含量及利用率較高。肪量約10%--30%,主要成分是甘油三酯和少量的膽固醇,卵磷脂。肉類中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畜類動物內臟一般含脂肪較少,肝、腎等內臟是鐵的理想**,並富含維生素a、d等脂溶性維生素。 所以咋吃都有營養!汗汗~

16樓:出群

燉豬肉 紅燒肘子 肉紅燒肉,這個都非常好吃 也很有營養 。

豬肉怎麼做最好吃

1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燒烤味小炒肉

材料:豬肉、蔥薑、辣椒、料酒、燒烤料、鹽、糖、油、生抽做法:1.豬肉洗淨切片,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開備用;

2.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放肉片下鍋煸炒,肉變白後,加入料酒、生抽、蔥薑和辣椒,和肉片一起翻炒;

3.最後加少許鹽、糖,適量燒烤料炒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肉最好是新鮮的,凍肉做出的味道稍差一些;炒肉的時間不必太長,只要肉完全熟了即可。

18樓:摯愛小慧

那要看看你買的豬肉是那部分了,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煮法哦! 1、豬頭。包括眼、耳、鼻、舌、頰等部位。

豬頭肉皮厚,質老,膠質重,宜用涼拌、滷、醃、薰 、醬臘等方法烹製。如醬豬頭肉、燒豬頭肉。 2、豬肩頸肉。

也稱上腦、託宗肉。豬前腿上部,靠近頸部,在扇面骨上有一塊長扁圓形的嫩肉。此肉瘦中夾肥,微帶脆性,肉質細嫩。

宜採用燒、滷、炒、熘,或醬臘等烹調方法。叉燒肉多選此部位。 3、頸肉。

也稱槽頭肉、血脖。豬頸部的肉,在前腿的前部與豬頭相連處,此外是宰豬時的刀口部位,多有汙血,肉色發紅,肉質綿老,肥瘦不分。宜做包子、蒸餃、面臊或用於紅燒、粉蒸等烹調方法。

4、前腿肉。也稱夾心肉、擋朝肉。在豬頸肉下方和前肘的上方。

此肉半肥半瘦,肉老筋多,吸水性強。宜做餡料和肉丸子,適宜用涼拌、滷,燒,燜、爆等方法。 5、前肘。

也稱前蹄膀。其皮厚、筋多、膠質重、瘦肉多,常帶皮烹製,肥而不膩。宜燒、扒、醬、燜、滷、製湯等。

如紅燒肘子、菜心扒肘子、紅燜肘子。 6、前足。又名前蹄。

***於後蹄,膠質重。宜於燒、燉、滷、涼拌、醬、制凍等。 7、里脊肉。

也稱腰柳、腰背。為豬身上最細嫩的肉,水分含量足,肌肉纖維細小,肥瘦分割明確,上部附有白色油質和碎肉,背部有薄板筋。宜炸、爆、燴、烹、炒、醬、醃。

如軟炸里脊、生燴里脊絲、清烹里脊等。 8、正寶肋。又稱硬肋、硬五花。

其肉嫩皮薄,有肥有瘦。適宜於薰、滷、燒、爆、燜、醃薰等烹調方法。如甜燒白,鹹燒白等。

9、五花肉。又稱軟五花、軟肋、腰牌、肋條等。肉一層肥一層瘦,共有五層,故名。

其肉皮薄,肥瘦相間,肉質較嫩。最宜燒,薰、爆、燜,也適應滷、醃薰、醬臘等。如紅燒肉,太白醬肉。

10、奶脯肉。又名下五花、拖泥、肚囊。其位於豬腹底部,質呈泡狀油脂,間有很薄的一層瘦肉,肉質差。

一般做臘肉或鍊豬油,也可燒、燉或用於做酥肉等。 11、後腿肉。也稱後秋。

豬肋骨以後骨肉的總稱。包括門板肉、秤砣肉、蓋板肉、黃瓜條几部分。 ①門板肉。

又名無皮後腿、無皮坐臀肉。其肉質細嫩緊實,色淡紅,肥瘦相連,肌肉纖維長。用途同里脊肉。

②秤砣肉。又名鵝蛋肉、彈子肉、免彈肉。其肉質細嫩,筋少,肌纖維短。

宜於加工絲、丁、片、條、碎肉、肉泥等。可用炒、煸、炸收、氽、爆、溜、炸等烹調方法。如炒肉絲、花椒肉丁等。

③蓋板肉。連線砰砣肉的一塊瘦肉。肌纖維長。

其肉質、用途基本同於「砰砣肉」。 ④黃瓜條。與蓋板肉緊相連線的一塊瘦肉,肌纖維長。

其肉質、用途基本同於「秤砣肉」。 12、後肘。又名後蹄。

因結締組織較前肘含量多,皮老韌,質量較前肘差。其烹製方法,和用途基本用於前肘。 13、後足。

又名後蹄。因骨骼粗大,皮老韌、筋多、質量較前足略差,其特點和烹飪運用基本同於前足。 14、臀尖。

又稱尾尖。其肉質細嫩,肥多瘦少。適宜用滷、醃、醬、熟炒、涼拌等烹調方法。

如川菜回鍋肉、蒜泥白肉多選此部位。 15、豬尾。也稱皮打皮、節節香。

由皮質和骨節組成,皮多膠質重,多用於燒、滷、醬、涼拌等烹調方法。如紅燒豬尾、滷豬尾等。

怎樣煮客家木耳燜豬肉,客家燜豬肉怎麼悶好吃

五花肉1斤 跟豬肉老闆說要帶皮,切成長四方形,稍微不要太厚.大概五 六人份剛好.提示 五花肉也叫三層肉.木耳200克 藥材鋪買,清水白木耳.最好滲水過夜,泡軟.記得去硬蒂.不愛木耳的朋友可以選擇減少分量.雞蛋2顆,薯粉1碗,蠔油1湯匙,南乳2片,醃料五香粉,胡椒粉,鹽,和花雕酒.全部少許 做法1 把...

怎樣煮麵條最好吃,煮麵條怎麼煮最好吃?

方法 在煮面的時候稍稍加入一點鹽,煮出的面就不會爛,而且口感勁道。煮麵的時候加入一點醋,可以中和鹼的味道。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用中火煮,溫水下鍋,如果大火開水煮容易外熟裡硬,煮切面溼麵條的時候等開水下鍋,用大火煮,煮開一次加一次涼水,一般加兩次開水就熟了。煮掛麵的時候在水剛冒泡的時候放入麵條,然後...

肉和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煮豬肉怎麼煮好吃竅門

肉和土豆的好吃做法。豬肉燉土豆。食材準備 豬肉,馬鈴薯 1個,紅蘿蔔 1條,洋蔥 半個,醬油 3大匙,公尺酒 5大匙,橄欖油。做法步驟 1 將馬鈴薯 紅蘿蔔切塊放入電鍋用1杯水蒸到熟透。2 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將洋蔥先放下去炒。3 接著放入豬肉片。4 倒入醬油煮到滾沸後,倒入公尺酒。5 加入蒸好的馬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