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死亡的是怎麼賠償的,工傷死亡的是怎麼賠償的

2022-01-09 03:40:12 字數 4193 閱讀 6674

1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可以申請工亡,要求支付喪葬費、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

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周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的。

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工亡補助金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後其直系親屬可領取的工傷保險金。

給付的標準依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因工死亡的可以得到大約50-60萬的賠償,父年滿60,母年滿55且無生活**的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二老去世,有子女的也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其年滿18周歲。

2.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3樓:

交通事故工傷死亡賠償是怎樣的?

4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要搞清楚,這個因工死亡的人有沒有參加社會保險,有,那社保局自然後按規定給付工傷死亡待遇,你可以參閱其他網友的回答,也可以查閱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如果沒有參加社保,則向用人單位主張賠償,就有可能要涉及仲裁和訴訟了。

6樓:名山大川

根據此問題工亡賠償有三個方面:第

一、一次性工亡補助金:24565元(2023年全國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20倍=491300元;第

二、喪葬費:2023年所在地省、自治區或者直轄市社會月平均工資6個月的工資;第

三、被撫養人撫卹金,這要根據被撫養人的具體情況按政策規定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8樓:水鄉

工傷死亡的賠償需要勞動仲裁才知道結果

9樓:

我同意lqg6的回答,同時補充一點,注意:你在哪個省,二樓的回答,是國家的規定,每個省都有自己的實施細則,例如河南省,他就規定工亡還應由單位給予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的賠償,2023年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好像是21500元,也就是說,在河南省,除了工傷保險要賠付430000元以外,用人單位還要拿出430000元!!!

工傷死亡標準賠償是多少,是如何賠付的

10樓:華律網

工傷死亡賠償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1、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即喪葬補助金=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周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的。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

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發放;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發放。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三)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11樓:七台河李陽平

工傷死亡賠償主要分三部分:喪葬費(統籌地6個月工資),被撫養人生活費,一次性死亡賠償金。前兩項是可變的,後一項是基本不變的(即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當下為67萬左右)。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怎麼劃分的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死亡賠償金雖然不屬於遺產,但在分配中,一般都是按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的,均等繼承、適當照顧的原則。父母配偶子女各佔1/3,但是根據實際情況還可以協商調整具體份額。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工傷死亡賠償金額是多少,工傷死亡賠償多少

60萬人民幣左右。1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勞動局的 一般有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 死亡證明等 2 職工因工死亡,用人單位應當...

工傷死亡賠償如何分配,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的問題

適用工傷死亡的法律規定是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有人主張把這做為遺產分配,或參照遺產的分配方式分配,這都是不妥的。因為根據 繼承法 第三條的界定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而供養親屬撫卹金...

工傷死亡款賠償款家屬該怎麼分配,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的問題

1.分配主體為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權利人。由於死亡賠償金的性質是財產損害賠償,其內容是對死者家庭整體預期收入的賠償。根據 國家賠償法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繼承人和其他有扶養關係的親屬有權要求賠償。的立法本意看 賠償權利人首先是指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範圍內的近親屬即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 父母 子女,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