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諮詢下工傷死亡賠償的問題,謝謝

2022-03-09 02:05:13 字數 1066 閱讀 7744

1樓:上海l律師

1、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的,不屬於工傷

2、不能得到工傷賠償

3、單位只會給一些慰問金

4、家屬可以得到一些撫卹金和喪葬費

2樓:匿名使用者

1、看來你已經看過***的工傷保險條例,你說的情況超過了工傷認定的標準,不能構成工傷了。條例規定為48小時,其實49小時和48小時並無實質區別,但在法律上既然這麼定了,那就有實質區別。

2、不能認定工傷,也就無法得到工傷補償。但按廣東省的規定,職工因病死亡的,公司有撫卹的義務。公司要支付3個月工資的喪葬補助費,6個月工資的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6個月工資的一次性撫卹金,合計15個月工資(是當地上年度平均工資,不是本人工資)。

3、養老保險通常會規定有職工因病死亡的撫卹待遇,如果珠海有類似的養老保險規定,那就按規定由社保出撫卹,企業不再出前面說的待遇。

3樓:法qq群

你好: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根據***的該規定,工傷認定是非常困難的。

2、不是工傷的話社保這塊只能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醫療這塊的費用。

3、不能認定工傷也不是其他的傷害事故,那只能認為是意外事件,只能自己承擔其他費用了。可能企業出於人道會提供一些幫助費,但是法律上沒有強制力。

4、法律規定的確實有些莫名其妙,但是目前只能如此。

4樓:沭陽鄭律師

1、可報銷醫療費

2、是否超時加班?

3、醫生宣布死亡時間?腦死亡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是在工作中受傷那才叫工傷

有高血壓的人就不應該加夜班,也不能爬多高的地方幹活。

沒帶藥不說,就怕是救都沒人救。

6樓:泠映爍山新

判斷是不是工傷要符合三點要求:工作時間、工作地點、工作原因。

7樓:問法網姜律師

如果和工作無關,超過48個小時死亡的,很難認定為工傷。

怎樣和對方單位談工傷死亡賠償問題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

諮詢工傷的問題,有關工傷問題的諮詢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可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以後傷殘等級要求該用人單位給予賠償!5000太少!單位不依據等級給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和傷殘等級鑑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如果單位不依法賠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