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幾個形而下的佛教問題,請教幾個形而下的佛教問題

2022-01-09 03:40:11 字數 2343 閱讀 4644

1樓:

1.以佛教觀點,不是只有這個空間有人類,有福眾生多在其他空間,比如四天王天,三十三天等等。此外,其他淨土世界也有人,比如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大家因修行有力而全部上公升到其他福地是不必悲哀的。事實是,眾生惡業無邊,這個世界要空掉的話幾乎是不可能了,只有在將來世界壞時,一把劫火能做到了。

2.心生內外境界,外境界是共業所成大家一起受報,即使再多的人成羅漢成佛,再多的人入三昧也不可能扭轉共業。

3.當然是了,因為一切眾生必將解脫。

2樓:我害怕你心碎沒人幫你擦眼淚

1。如無生命誕生,不就沒有殺了?呵呵,笑談。

2。無差別心是指,佛不論做乞丐,做**,還是做和尚,都能一樣的從容淡泊,理智鎮定。我們學佛,也是學這一點,這是真正的「形而下」。

所以,看你問「形而下」的問題,本來很高興,但進來一看,還是掉在玄談的陷阱裡了。

3。真「無分別心」的人,去做和尚還是做世間事業,對他們都是一樣的。生不生孩子,吃不吃肉,也是隨他們守的戒而自然的做。

只是一般人看來,做和尚多麼「沒人性」啊!——這正是分別心所在。

我見過的幾個大善知識,做法師的持戒非常清淨,做世間事業的都家財萬貫但不自居。佛的智慧型,空空有有「形而下」後,還是做人的智慧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就證明你對佛法有很深的思考,對這類問題不敢造次回答;佛祖滅度時說過依法不依人,有時間認真、反覆讀佛吧,機緣成熟自然就明白了,不要謙虛自己根不好,世智辯聰本無高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4樓:

心中只要有佛,又何必執著於其他的呢,你太鑽牛角尖了,佛教講的是學佛之人心中是否有佛,就好比降龍羅漢的前身濟顛和尚他說過,酒肉穿腸過,佛主心中留,在說學佛的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佛,這種事要講天分和機緣,看來你對佛教還不了解,希望你多多鑽研

5樓:天貓君神

千餘年來,不曉得有多少人研究金剛經,念誦金剛經,因金剛經而得到感應,因金剛經而悟道成道。

6樓:釋妙偉

1,殺生和不結婚生子沒有聯絡。

學佛是為了覺悟,脫離六道輪迴。想解脫就要去修行持戒。

如果你信佛學佛,做一名僧人就應該遵守佛家的戒律。就像軍人要遵守部隊的紀律一樣。

不可能每個人都做僧人,做僧人也要看乙個人的因緣。

2,世間萬物皆由心而生,這個心不一定是差別心。

3,佛在金剛經裡說:一切法皆是佛法 ,佛法,就是無盡的智慧型、覺悟,覺了宇宙人生一切萬事萬法。而戒律是幫助你更好的去修行領悟佛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如果有佛,一切都沒關係了

8樓:

1.首先不殺生、不結婚是為為了更好地修行。其次,放心吧,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為了修行而不殺生、不結婚的,因為末法時期的眾生背離正法太久,心性頑劣,向著墮落的方向越走越遠,所以能不殺生、不結婚的人會越來越少。

而且有內典預言,在末世中,在家居士和出家僧人一樣能有大成就,且有更方便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很對,這揭露了有神論的虛偽根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1,好象殺生和不生孩子沒關係。佛教的戒律有不殺生是望你能常養慈悲心,戒淫是幫助你戒貪,同時也常養你的慈悲心。對於節戒律,要了解它的本質,不然無法正確遵守。

2,佛是沒有差別心的,在佛眼裡,眾生以及世界都是他本生,是他的一部分。而有分別心,就象你會說你的手是手的,他不是你的,腳也不是你的,腳是腳的。然後說腳比手了不起。

卻忘了手或腳都是你的一部分,他們的位置,形狀不同,作用不同,可是他們都很重要。世間萬物無非都是佛的化生,所以他們本自圓滿,清淨,平等,不平的是你的心,你自己把自己想小了。然後,又彼此猜忌,相互傷害,如同時時讓你的手和腳打架,真的是又顛倒,又錯亂。

3,佛法當然是很入世的,你認為出家或閉觀就不在世間了嗎?他們只是躲在乙個安靜的地方,可是那安靜的地方不就是在世間嗎?再說,佛法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猶如覓兔角。

那是不可能的。有些人一修行,就變的怪怪的,可見他還沒有真正的明白佛法,佛法的修行是最平實的,是要你在生活中觀察你的起心動念,有沒有清淨,平等,覺悟。要在當下能悟,能解。

至於修行的形式真的不重要。

話說回來,何必去處處檢查別人哪?世界的缺憾應你而有。你有沒有做到完美,如果你真的做到完美了,你看這個世界就是完美的。佛自己圓滿了,所以他看這個世界是完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是閣下對「殺生」理解錯誤,「殺生」是指把活著的殺死。而不是說不讓生命誕生。和尚不結婚是禁慾,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意志,是一種苦修的方法。

像別的宗教的可以娶老婆生孩子,但是他們也是在修行。

2、我不知道

請教佛教的朋友問題,請教佛教的朋友乙個問題

去投胎就是去六道中輪迴。人死後再投胎為人或別的道眾生期間的時間稱中陰,也叫中有,一般最長不超過49天。每7天有乙個變易生死,佛菩薩都以不同的身相來度化,只是未學佛不知中陰真相的人根本無法分別,而隨著業力牽引而去相應的道投胎受生。極善之人和極惡之人,都不需要經過中陰,剎那間就去天道或地獄道投胎化生。唸...

請教幾個韓語問題,請教幾個初級韓語問題

我先列出答案 1.b2.2 3.4.想睡覺啦,關掉收音機。5。沒看過南韓電影,想看一次。6。好像大家都去旅遊了。7。第一道題貌似是純考單詞的 褲子大了嗎?第三道題,前面有 的時候 要變形 看 第乙個單詞的韻母是 的情況而定 就是 好像什麼什麼一樣 的意思 過去式 將來時 現在時 形容詞態 先按規律,...

有幾個物理問題請教請教

你提的問題好奇怪阿 1.無關,由物質本身特性 外界氣壓決定。外界氣壓大,沸點高 外界氣壓低,沸點低。2.空氣濕度與環境水汽狀況有關,一般溫度越大水汽蒸發越厲害,濕度越大,但也要看環境來,靠水地方濕度大。3.其他物體能不能從水身上吸熱與其沸點無關,輻射能肯定可以吸收,傳導對流由溫差決定 水溫 物體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