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賠償時間期限大概是多長時間,工傷死亡賠償多長時間發放

2022-01-11 09:56:54 字數 4950 閱讀 5333

1樓:

你好!受理仲裁申請的45日內,案情複雜的為60日內。工傷職工受傷後,怎樣才能使受傷職工的合法權益得到最有效的保障呢?

在工傷賠償中不可忽視的一點,就是要把握好工傷認定、鑑定、賠償過程中的三個重要期限。

一、申請工傷認定期限

當職工發生事故受到傷害後,作為用人單位也好,受傷職工也好,除了積極**外,首先要把握好申請工傷認定的期限,這是受傷職工合法權益受到保障的前提。這就要求用人單位在規定的期限內辦理申報工傷的手續。如果超過期限,就很難認定了。

對於申請工傷的期限,我國的《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在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期限

職工發生傷害事故,經認定為因工受傷後,緊接著的就是要確定傷殘程度,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期限,可以分為三種。

一是初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一般來說,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如果說是在海門發生的工傷,用人單位或個人必須向南通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

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二是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三是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所在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直接影響到工傷職工的待遇賠償,所以用人單位和職工都必須把握好初鑑和復鑑的期限。

三、申請工傷待遇賠償期限

工傷認定也好,工傷等級鑑定也好,歸根結底是要進行工傷待遇賠償,確保當事人合法權益得到有效落實,不受侵害。

對於申請工傷待遇賠償從期限上來看可以分兩種。

一種是參加工傷保險的賠償。這裡需要注意的期限與工傷認定一樣,即用人單位必須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用人單位在依法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的,在此期間發生符合《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因此,需提醒參保的用人單位切莫小視工傷認定30日的期限。

另一種是參加工傷保險的賠償。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因種種原因不能及時支付工傷待遇勞動爭議而引起的糾紛,其申請仲裁的期限期間為一年,該仲裁期限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其他有關工傷賠償的期限:

1、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的期限是自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

2、工傷認定結束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將工傷認定的有關資料儲存:50年。

3、視為工傷的情形之一是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在一定的時間內搶救無效死亡,該一定的時間是:48小時內。

5、工傷爭議仲裁裁決期限:受理仲裁申請的45日內,案情複雜的為60日內。

6、勞動者不服工傷爭議仲裁裁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期限: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15日內。

網頁鏈結

2樓:楊志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請問工傷賠償從受理之日起需多久時間

十級工傷共能賠多少錢

回答一般來說,六個月之內是能夠理賠完成的

工傷職工,因工負傷,構成十級傷殘,證明傷害已經職工身體造成較為嚴重的傷害,工傷職工理應享受十級傷殘對應的工傷待遇。 職工構成十級傷殘,可以分情況享受以下工傷待遇:1、如果用人單位依法為工傷職工繳納了工傷保險,由工傷保險**支付以下賠償專案:

工傷醫療費和**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傷殘輔助器具費、及7個月的本人工資作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同時用人單位也需要支付工傷職工的停工留薪期工資待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在此需要特別說明:如用人單位沒有依法為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費的,則上述所有賠償專案均有用人單位承擔,而一次性傷殘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支付標準和數額由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行決定,請用人單位和廣大工傷職工具體詳見所在地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具體規定。

提問我是做零時工受傷的

回答江西十級工傷賠償標準如果員工自願與公司解除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滿,公司將給予員工一次性醫療補償金和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要根據本地區就是江西省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來算,在此之前,不是還要給予員工六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金。生活費,醫療費,住院補助金,還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等等。

實際工傷的話,一般就是賠償本人七個月的工資

然後還有誤工費,營養費,生活費,交通費,食宿費用這些東西

提問我是二百六一天,大概共能賠償多少錢

回答260一天的話,每週按照工作總時長不超過24個小時來計算,260×24=6240,6240×4=24960,這樣來看的話,你的月工資基本可以認定為24000左右

那如果是涉及工傷的話,就賠償本人七個月的工資,24960×7=174720

賠償的話,大概就是174720

提問醫療費公司已經交了的,餘下大概能賠償多少

好的謝謝

回答這個174720的話,主要就是你的一次性賠償金,那除此之外呢,還有護理費用一般。也是可以要求的,但是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那營養費的話,主要就是醫療費的20%

其他一些費用的話,是看你們雙方來協商,但是這個一次性賠償金的話,它主要是法律規定好了的

其他一些費用的話,是看你們雙方來協商,但是這個一次性賠償金的話,它主要是法律規定好了的

好的,您不用客氣,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18條

工傷死亡賠償多長時間發放

3樓:菠菠菠菠蘿哇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4樓:微風飄過的葉

工傷死亡鑑定下來後,一般乙個月內能拿到賠償款。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的規定,2023年發生的工亡事故,其賠償標準也有了提高。現根據上述規定,對2023年工傷死亡賠償標準進行總結如下:

一、喪葬補助金標準:

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社會職工月平均工資。

計算公式: 2023年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喪葬補助金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如下:

1、配偶撫卹金計算公式:工亡職工本人工資×40%/月=配偶撫卹金。

2、其他親屬撫卹金計算公式:工亡職工本人工資×30%/人/月=其他親屬撫卹金

3、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

2023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955元)的20倍。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計算公式:26955元×20=539100元。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喪葬補助金和供養親屬撫卹,不能享受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工傷賠償期限是多長時間?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在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職工在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遇有特殊情況,經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同意。

6樓:幹文敏賓疇

工傷保險的賠償並沒有規定賠償的期限,是需要員工或者單位申請工傷待遇審核之後才能進行待遇審核下達工傷待遇費用。因為申請工傷待遇審核是需要在員工醫療終結之後,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之後申請的。而醫療終結和勞動能力鑑定是需要時間的,並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那麼工傷待遇審核也就沒有規定時間。

工傷賠償包括工傷保險**支付的**費、**費、住院期間生活費、以及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相應等級的津貼。單位支付員工工傷期間的工資,以及傷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根據地方法規確定支付方。

工傷待遇審核時在**完畢或者勞動能力鑑定結果下達後,向社保遞交申請後下達的。主要資料有:工傷待遇審核申請表、醫療終結或者勞動能力鑑定表、病例、出院小結、醫療發票及住院清單、工傷認定書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受傷員工申請後在60日內下達待遇。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賠償時間期限,工傷賠償期限是多長時間

一 工傷賠償有時效嗎。工傷賠償是有期限的,用人單位必須在事故發生後乙個月內,向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報告工人受傷的具體情況。逾期不申報,或者用人單位不願意申報的。受傷員工或員工的家屬,必須在事故發生後一年內報告工傷。工傷認定後,員工家屬可以申請勞動能力的鑑定,然後再申請勞動仲裁。二 工傷訴訟要注...

下班多長時間後不能算工傷,工傷的期限是多長時間

是否工傷跟下班時間長短沒有關係,對於工傷認定法律是有明確規定的,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其他情形不構成工傷。他要證明自己做的事情是追劫匪的。如果沒法證明的話,肯定不是工傷,這樣情況如果想認定工傷的話,需要警察的證明,他有沒有報警...

交通肇事立案期限多長時間

立案是指公安 司法機關及其它行政執法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 自首以及自訴人起訴等材料,按照各自的管轄範圍進行審查後,認為有犯罪事實發生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時,決定將其作為刑事案件進行偵查或者審判的一種訴訟活動。交通事故可以立案的期限為24小時 即一天 根據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交通事故處理工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