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對方單位談工傷死亡賠償問題

2022-01-04 04:56:00 字數 4247 閱讀 5716

1樓:韓飛律師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3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 )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達成一次性賠償協議。可以聘請律師介入談判

3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確定賠償金額,建議來電諮詢

該怎麼樣和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進行工傷認定,工傷認定後,再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具體幾級以鑑定結果為準,最後,向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等費用,若不知道如何辦理工傷賠償事宜,可以委託幫助你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工傷 [gōng shāng]

工傷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

我國原勞動部2023年釋出的《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對工傷的範圍作了明確規定。職工由於下列情形之一引起負傷、致殘、死亡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其範圍為: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到本單位重大利益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於本單位有關的科學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5.因履行職責遭致人身傷害的。

6.從事搶救、救災、救人等維護國家、社會和公眾利益的活動的。

7.因公、因戰致殘軍人復原專業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

8.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遭受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傷害或者失蹤的,或因突發性疾病造成死亡或者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力的。

9.在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發生意外屬工傷。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張晨律師

回答1.首先應當確定傷殘等級,然後根據傷殘等級核算賠償數額,再與單位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工傷的賠償標準是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台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確定的。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如受傷被認定為工傷,可享受如下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提問我是左手食指被夾到肉和血管還有筋!除了骨頭不嚴重!再全夾上了!沒有做工傷鑑定級別!現在和公司拉!要多少合適?

回答工傷認定書有沒有呢

提問沒有!公司沒有提出做!我也不是太懂!

回答如果不做傷殘等級鑑定,停工留薪期結束後,你再去醫院檢查、**、**等發生的費用,工傷保險**不給你報銷,單位也不會管,只有你自己承擔這些費用。

如果不做傷殘等級鑑定,你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就不用支付給你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天津市這邊最輕的十級傷殘,按3個月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算,2023年標準是傷殘十級:5607元×3個月 =16821元,那這筆錢你也白扔了,等級高的話錢還會更多)。

這種情況建議您和公司協商一下

提問回答

一般這種情況是三到五個月工資 和您的**費用

提問就是按我之前的工資標準是不?

回答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是按照職工平均工資來看 具體可以參考一下上面

提問那我月薪九千應該如何賠償多少

回答您可以看一下當地的平均工資是多少,超過了三倍就是按照平均工資三倍呢

提問可以說的詳細一點嗎

回答如果您的月工資大於月平均工資三倍,按月平均工資三倍計算

更多2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傷者應當在領取工傷鑑定結論後,根據傷殘等級的補償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雙方無法協商的情況下,勞動者應當收集證據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怎樣跟老闆談工傷賠償問題?

回答您好 提問手指頭在工廠裡面捲到機器裡面去了,指甲殼掉了,在旁邊的肌肉也很痛。而且都是淤青的。也沒有碰到過類似的問題,不知道怎麼跟老闆談。希望這位律師幫我出出主意,怎麼樣才能維護我個人的權益?回答您這種情況下是屬於工傷,您可以要求單位來賠償,如果單位不賠償的話,那你找當地勞動局 工傷應該按以下流程...

怎麼跟單位談工傷賠償私了,工傷賠償私了協議是否有效

員工一般不要和單位私了,如果要私了的話需要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的標準進行計算賠償之後談。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保留...

試用期傷了手指算工傷嗎,單位怎樣賠償工傷

李先奇律師解答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關於工傷的相關問題。一 根據 勞動法 關於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只要在工作時間 工作場所,因工作需要而受到事故傷害的,均應按工傷處理。因此,你在試用期傷了手指依然是按照工傷處理。二 單位對於工傷的員工有下列賠償事項 一 工傷保險醫療費1 職工 工傷應當在簽訂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