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使用的長焦鏡頭,一般多少倍就可以了

2022-01-09 03:40:10 字數 2675 閱讀 6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使用長焦鏡頭,一般12x,就可以看3-1500公尺,但是長焦拍攝範圍小,也會犧牲畫質和清晰度,因為手機cmos太小了。一般12x就可以看3-1500公尺,已經夠用了,太重了就不夠便攜了,一般看月亮,觀鳥用比較多。

一般手機用的長焦鏡頭通過乙個金屬支架固定,金屬支架連線了三腳架進行固定,長焦比較重,手持會抖,所以三腳架必不可少的。長焦的倍數有12x, 18x ,20x的。不同倍數,**距離不同,倍數越高看的越遠,當然重量越重(一般是100克左右),操作越複雜。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受限於機身設計原因,攝像頭是由多片小尺寸的鏡片組成,且為固定鏡片,不能像相機那樣轉動鏡頭。想要拍攝更多有趣,細緻的**就需要長焦鏡頭。

超遠距離的變焦成像其實有一定的拍攝難度。尤其是在一些長焦端的取景上,任何細微的抖動都可能讓畫面難以完成對焦。這個時候,僅有一雙麒麟臂是不夠的,需要借助「相機+鏡頭」防抖,有時還需要三腳架這類的輔助器材。

長焦鏡頭讓手機影像功能豐富化、成像優質化的同時極大地拓展了使用者的使用場景和創作空間,幫助使用者突破空間、物理限制拉近與世界的距離,帶來更多玩味的操作,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以及樂趣。

2樓:於國防廣州創業

不知道樓主是做什麼用途。

手機使用長焦鏡頭,一般12x,就可以看3-1500公尺,但是長焦拍攝範圍小,也會犧牲畫質和清晰度,因為手機cmos太小了

如上圖,用的是orea 12x長焦拍建築,也就是這個清晰度了,類似90年度港片的感覺,要求再高,就必須上單筒望遠鏡,太重,固定手機也很複雜。

這是拍小動物的效果,手機長焦一般都效果不好,樓主要求不高,可以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三星有款是光學變焦外,其它都是數碼變焦,沒什麼用處,放大了海曙模糊的。

4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相機使用技巧可以參考以下介紹:

1.掌握光線及模式調節,盡量避免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有的手機支援閃光燈功能可以有效補充光線,不過有效距離比較短,適合近距離拍攝時使用。

2.協調手的把持度及拍攝姿勢,在拍攝時,右手握機對準拍攝物件,然後用左手托住右手,保持平穩。

3.注意手機與景物的平行。

4.部分手機支援許多模式拍攝,可以根據具體拍攝場景進行模式選擇。

手機用長焦鏡頭可以嗎

5樓:於國防廣州創業

一般手機用的長焦鏡頭類似如下圖,通過乙個金屬支架固定,金屬支架連線了三腳架,進行固定,長焦比較重,手持會抖,所以三腳架必不可少的。長焦的倍數有12x, 18x ,20x的。

不同倍數,**距離不同,倍數越高看的越遠,當然重量越重(一般是100克左右),操作越複雜,一般12x就可以看3-1500公尺,已經夠用了,太重了就不夠便攜了,一般看月亮,觀鳥,釣魚直播用比較多。

關於**,比如orea品牌長焦鏡頭的120-180元不等,效果呢,幾乎市面上所有長焦拍出的效果,都像90年代港片一樣的標清畫質,比起手機原生相機差很多,因為手機cmos太小了.

如果對效果要求比較高,就需要專門單筒望遠鏡(300-500不等),天文望遠鏡(800-3000),但是重量就更重了,有些達到了300-1000克,固定在手機上就更加複雜麻煩了,不如用肉眼直接觀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附加鏡中,微距相對比較好,過百元的廣角也不錯。

沒見過好用的長焦,影象經不住放大。

手機的多少倍數碼變焦是怎麼劃分的?是不是越多倍越好啊?應該怎麼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手機應該以主要功能為參考依據,比如通話質量,訊號接收能力,待機時間長短等,拍照只是乙個附加功能,僅供娛樂,如同兒童玩具,不必認真.

目前哪怕廠家吹噓拍照功能最強勁的手機,拍攝的**質量也不如幾百元的低檔數位相機,數碼變焦更是可有可無的噱頭,不要被商家誤導.

數碼**的成像質量取決於鏡頭的光學質量和圖象處理器,由於受體積限制,因此不管手機如何改進,拍攝都不是它的強項,至少專業攝影師永遠不會考慮用手機拍攝.

8樓:痴情何寄

並不是倍數越多越好,如果是光學變焦當然倍數越多功能越強,但目前手機一般都是數碼變焦,其實就是把原畫面進行有損放大,是以犧牲質量為前提的,所以沒有什麼實際意義,毫無必要追求高倍數碼變焦!

9樓:泛用人型兵器

數碼變焦沒有意義 只是廠家又乙個騙人的把戲

光學變焦才是真的變焦 你看到數碼變焦的引數可以直接跳過

手機使用的長焦鏡頭,一般多少倍就可以了?

10樓:澹臺蝶宿君

18倍望遠鏡頭

長焦鏡頭

手機定焦鏡頭

可以拍出清晰月亮。

望遠鏡頭

長焦鏡頭

手機定焦鏡頭拍月亮要求:

1-穩定的腳架防止微震動(18倍的望遠鏡頭拍月亮必須上架);

2-開啟相機『反光板』預公升消除微震動。

3-使用定時拍攝或快門線拍攝防止微震動。

4-相機置於m檔、點測光、200iso、光圈8、速度(當找到00點時)加一檔速度(既減一檔**)。

5-使用精確的手動對焦

6-如果又有uv鏡此時(拍月亮)最好拆下。

7-必須關閉鏡頭(如果有)防抖功能。

鋼筋搭接多少倍d,鋼筋冷搭接一般是多少倍d

具體回答如圖 本表適用於縱向受拉鋼筋的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不大於25 的情況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介於25 50 之間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2取用 當綁紮接頭面積百分率大於50 時,表中數值乘以係數1.35取用 當最小搭接長度兩根直徑不同的鋼筋搭接長度,以較細鋼筋的直徑計算。對於直徑大於等於10mm...

新股中籤後一般會翻多少倍?會有賠本的情況嗎

新股中籤後一般會翻2 3倍。在新股發放的初期很難出現賠本的現象,但是也有少數上市公司因經營不善最後股價跌破發行價的情況。新股發行時期一般都是牛市時期,即當前新股發行價平均約15元 股,你需要15元 股 500股,上限回報收益率在3 而一般上來說,空間平均水平都是在150 中籤的一般情況下都可以賺50...

一般車載冰箱要多少錢呢?使用壽命長嗎

幾百到幾千 都不等,至於壽命,一分 一分貨吧,還要看你怎麼保養和使用頻率的高低都有關係。周邊朋友大部分選的英得爾,感覺還不錯!使用車載冰箱會影響車子電瓶的使用壽命嗎?只要是在車熄火的情況下,使用大功率的外接電器,都會影響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你看電瓶是否還有電?如果沒電了,肯定打不著車的。那是肯定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