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傷死亡賠償標準怎麼規定的

2021-12-27 13:17:10 字數 2096 閱讀 7797

1樓:華律網

工傷死亡賠償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1、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即喪葬補助金=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周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的。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

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發放;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發放。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三)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2樓:周律師說

按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您的經濟比較困難的話,本律師可以盡量幫助您申請法律援助;第二,用人單位應當為員工購買社保,若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購買社保,導致員工發生工亡的話,則相應的賠償由用人單位承擔。**費、醫療費、藥費、住院費、交通費等依據發票計算,喪葬補助金: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工亡補助金:

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供養親屬撫卹金:配偶為工資的40%,其他親屬為工資的30%。第三,本律師執業至今,辦過該類案件數百起,非常熟悉這類案件的關鍵問題以及辦理流程,幫助當事人挽回大量的經濟損失。

如有需要,可致電本律師,屆時本律師將詳細為您解答相關法律問題。

4樓:

查詢工傷保險條例和所在省的實施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2023年的標準

2023年工傷死亡賠償標準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2023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2023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支付。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按人社部《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確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全部費用。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工傷賠償標準,工傷賠償標準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工傷職工享受哪些待遇?1 在醫療期間享受如下待遇 工傷職工符合規定 工傷或職業病所需的 費 住院費 醫療費等醫療...

工傷賠償標準,佛山市工傷賠償標準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用人單位應該根據住院天數和醫院出院醫囑的休息時間發放停工留薪期的工資 工資待遇按照發生工傷...

工傷傷殘賠償標準,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賠償標準是什麼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規定,發生勞動爭議的 包括工傷事故爭議 可以與單位或工會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通過地方的勞動爭議調解辦公室來調解 仲裁,對於勞動爭議調解辦的調解 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 根據你上述所說的賠償法標準肯定不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