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死亡賠償金額是多少,工傷死亡賠償多少

2023-03-14 13:45:04 字數 1999 閱讀 4569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60萬人民幣左右。

1、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局的**一般有**)、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醫療診斷證明、死亡證明等;

2、職工因工死亡,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3、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及其他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你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2樓:貴陽傑上海主任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第四,人身傷害案件,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也由將來的敗訴方承擔。

第五,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4樓:匿名使用者

請直接告訴我多少錢,不要給公式什麼的,謝謝了。

5樓:戈仐圥香菇

地方不同,賠償也不會相同~~不能提供乙個確切的資料。

工傷死亡賠償多少

6樓:吳楠

法律分析:工傷死亡賠償全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法律規定從工傷保險基全領取喪葬補助全、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1、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全標準為配偶,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孤寡老人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3、一次性工亡補助全.一次性工亡補助全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基全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全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全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全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人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全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全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職工在停工留薪內因工傷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滿後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工傷死亡賠償如何分配,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的問題

適用工傷死亡的法律規定是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有人主張把這做為遺產分配,或參照遺產的分配方式分配,這都是不妥的。因為根據 繼承法 第三條的界定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而供養親屬撫卹金...

工傷意外死亡25歲賠償多少錢,工傷意外死亡賠償

看具體情況,工資是多少,是否被撫養人,死亡賠償金大約五十幾萬。1.工傷賠償的依據是 工傷保險條例 因工死亡的可以得到大約50 60萬的賠償,父年滿60,母年滿55且無生活 的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二老去世,有子女的也可按月領取供養親屬撫卹金,直至其年滿18周歲。2.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

工傷死亡款賠償款家屬該怎麼分配,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的問題

1.分配主體為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權利人。由於死亡賠償金的性質是財產損害賠償,其內容是對死者家庭整體預期收入的賠償。根據 國家賠償法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繼承人和其他有扶養關係的親屬有權要求賠償。的立法本意看 賠償權利人首先是指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範圍內的近親屬即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 父母 子女,只...